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天津濱海又兩官落馬 中紀委稱其「瘋狂奢靡」


9月17日,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原委員、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張家星和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管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政山也因涉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圖為2015年8月12日,天津濱海倉庫爆炸現場火光衝天,濃煙滾滾。(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發生大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繼之前中共天津濱海新區兩名廳官因涉貪被立案偵查後,9月17日,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原委員、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張家星和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管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政山也因涉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中紀委千字的通報中接連寫下6個「奢靡」和3個「瘋狂」。
天津濱海新區又有兩高官被處理
中紀委網站9月17日通報,日前,張家星「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及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稱,張家星任中共黨政機關「一把手」期間,大搞權錢交易、瘋狂斂財,其是「一個己身不正帶壞家風縱容家族經商斂財牟利的典型」。此外,他還「干擾、妨礙審查,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多次接受高檔吃喝宴請及高消費娛樂活動;在土地出讓、土地規劃修改、容積率提高等方面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造成國家巨額經濟損失。
此外,日前,中共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管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政山(正局級)「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及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稱,王政山在天津原塘沽區副區長、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任職期間,大搞權錢交易、利益輸送。特別是臨近退休,王政山更是瘋狂斂財,用索賄錢款訂購豪華庭院式別墅,依水建造私家花園;仿照北京奧運「水立方」違建1, 200餘平方米的私人會所,地下、地上共三層,內設游泳池、健身房、網球場、餐廳、燒烤台、花圃,配備進口高檔紅木傢俱。
此外,王政山在獲取綠化工程項目及深基開挖工程項目等方面非法收受他人巨額款物,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繼續收受賄賂,並濫用職權,造成國家巨額經濟損失。
在天津大爆炸後,8月18日據中共最高檢察院網站稱,天津市濱海新區臨港經濟區管委會辦公室主任石力、天津市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原副局長彭博兩人以「受賄罪」被立案偵查。據悉,兩人均屬副廳級官員。同日,中共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查。

天津濱海新區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主要「政績」
8月12日晚約11時30分天津危險品倉庫發生大爆炸,災區宛如戰爭現場。中共自稱這起災難造成160多人死亡,但民間估算及外媒報導認為死亡人數超過千人。
港媒披露,習近平聽取現場指揮及調查組匯報後,批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此前,習近平等批示要「徹查事故責任並嚴肅追責」。
肇禍企業是一家從事經營多種危險化學品業務的物流企業:天津瑞海公司。瑞海公司被指「人脈很厚實」、「來頭不小」。事發後,瑞海公司有10名高層被控制。
而此次大爆炸也把中共現任常委張高麗推上輿論風口。據報,瑞海公司的幕後老闆被曝是張高麗的港商親家。據傳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瑞海公司獲准在開發區設立危化品倉庫的許可等。
而天津濱海新區被視為時任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主要「政績」。張高麗從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到天津後,重點開發濱海新區。
剛落馬的楊棟樑與同為石油系統出身、曾任天津「一把手」的張高麗有相當多的交集。 網絡曝料,張高麗2007年至2012年主政天津時,楊很受張的重用,張一手將楊從副市長提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此前《蘋果日報》引述資深傳媒人程翔的話說,瑞海國際的項目如此大,當年肯定經過張高麗批准,以中共的體制來說,一個如此大的項目,特別涉及到危險品,沒有一、二把手的審批,是不可想像的。程翔認為,張要為大爆炸負起行政責任。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7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