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奧巴馬將就黑客和人權問題施壓中共


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說,在本週奧巴馬總統和中共主席習近平會晤的時候,美中之間就網絡攻擊和人權的分歧不會被掩蓋。(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說,在本週奧巴馬總統和中共主席習近平會晤的時候,美中之間就網絡攻擊和人權的分歧不會被掩蓋,但是不清楚雙方能否就兩個問題達成新的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習近平從週四(24日)開始訪問華盛頓。美國官員近日暗示他們將利用國事訪問在一系列問題上跟中共碰撞出更多對抗性的火花。
賴斯週一表示,美中在許多領域已經提升合作,包括去年應對西非埃博拉危機。但是她說,奧巴馬將明確告訴中共,它必須改變它在更敏感領域的行為,特別是「國家資助的網絡經濟間諜活動」。
賴斯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演講時說:「這不是一個小打小鬧,」「它對於美國而言是一個經濟和國家安全擔憂。它給我們的雙邊關係帶來巨大的壓力。在確定美中關係未來的軌跡方面它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
奧巴馬和其他美國官員已經指控中共黑客竊取敏感公司數據,白宮在考慮是否針對受益的中國公司實施經濟制裁。中共政府官員否認參與黑客行為,但是來自美國企業團體越來越大的憤怒促使白宮採取行動。
奧巴馬上週說,試圖盜竊其他國家的政府數據是間諜的共同行為,但是盜竊企業數據則更加嚴重。
前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傑布•布什上週在辯論中說,美國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應該使用進攻戰術,向中共發出威懾信號」。白宮迄今沒有公開使用這種威懾方式。
美中之間在網絡戰爭方面跟其他領域一樣已經形成越來越複雜的關係。作為兩個最大國家,它們的利益常常交織,但是它們在許多問題上常常發生衝突,從外匯管制到南海主權。
賴斯說,當涉及到人權問題,美國官員將繼續敦促中共領導人停止拘捕活動人士、屏蔽某些網站、限制宗教活動。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2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