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涉摩通聘中共官二代


昨日,有外媒透露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任職摩通時,向摩根大通推薦多名中共官員及商界人士子女入職。圖為李小加。(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記者趙若水報導)
外媒報導稱摩根大通涉聘請大陸官員和商界領袖子女事件繼續升溫,昨日《華爾街日報》透露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於2003至2009年擔任摩根大通中國區主席時,曾經通過電郵向摩通推薦多名中共官員及商界人士子女,並協助他們獲得聘用。其中包括現上海交易所總經理黃紅元所介紹的親友。
報導表示,李小加任職摩通時,在客戶關係及人事調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單是2008年就向摩根大通推薦最少八人入職,部分人獲得暑期實習機會,亦有人獲得一年合約。其中報導特別提及,在2007年李小加曾說服摩根大通僱用了現上海交易所總經理黃紅元所介紹的親友。
李小加在電郵中強調,該名人士由中國證監會黃紅元引薦,必須辦好。此人2007年曾在摩根大通實習,2008年獲得工作合同。《華爾街日報》透露,李小加此後曾電郵指示,要讓此人感覺摩根大通排除萬難才同意招聘她,讓她心存感激,並親自核實此人是否以全職身分被招聘。
李小加在1994年加入美銀美林(MerrillLynch),1999年成為美林中國區總裁,2003年加入摩根大通成為中國區主席,2009年離職後接替周文耀擔任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在任職港交所期間,李小加一直主張與中國大陸建立更密切的市場聯繫,曾多次表示與上交所黃紅元曾相識,去年雙方共同簽署了「滬港通」協定。
2013年《紐約時報》揭露,為換取自中國的商業利益,摩根大通自2006年起設立了一個「子女專案」(Sons and Daughters),專門為大陸政府官員與商界領袖子女提供臨時工作職位,工作地點主要集中在香港和大陸。
美國和香港執法當局正試圖調查摩通是否違返海外貪污法,利用聘用政府官員和商界人士的親友贏取合約。外界亦揣測,是否原任集團投資銀行部亞洲區副主席的方方,去年突然退休離任與事件有關。
李小加發出個人聲明表示,相關聘請是按照公司程序辦事,而非個人決定。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表示,因有關報導涉及的事情發生在李小加加入港交所之前,他對報導不予置評,並指報導對李小加履行港交所行政總裁職務以及港交所業務無任何影響。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1日訊 責任編輯:蔡恆】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