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中共習近平訪美國細節 雙方望達成美國及中共軍機空中規則



美海軍上將要求中共解釋填海造島工程。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習近平訪美在即,相關問題為外界持續關注。近日,外媒披露習近平訪美細節,中美希望在習訪美期間達成避免空軍衝突、兩國軍機空中相遇的「交規」 。另外,中美網絡黑客和南海問題摩擦加劇,相關問題也是習近平訪美期間雙方的重要議題。
之前媒體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9月22日至9月25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據日本《朝日新聞》9月17日報導,美中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正式訪問美國,美中兩國希望在元首會談中達成關於避免空軍衝突的行為準則的協議。
報導稱,中國於2013年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南中國海局勢也日益緊張。美中雙方希望通過制定行為準則,確定軍機接近和跟蹤的規則,避免偶發性衝突。
在去年中美元首會談中,雙方就制定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避免海空衝突行為準則達成協議。之後,雙方空軍相關人士又繼續磋商,於今年8月之前就基本內容達成了協議。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9月16日報導,五角大樓官員希望為此次美中峰會及時奉上一份協議,該協議將為美中軍機相遇的情況制定所謂的「交規」。
但截至本週,五角大樓與中共軍事官員就兩國軍機空中相遇期間將危險降至最低問題舉行的會談,因北京要求美軍停止在中國海岸附近的所有偵察飛行而陷入困境。迄今為止,五角大樓拒絕同意北京的這項要求。
報導稱,雖然中共軍方的網絡攻擊行動以及在南中國海「破壞穩定」的造島行動導緻美中關係緊張,但奧巴馬政府希望利用習近平下週的來訪擴大兩國的軍事交流,並以此作為習近平來訪的一個主要成果。

南海和黑客問題或是雙方的「最大議題」
外界關注,南海和黑客問題導致中美摩擦加劇。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南海問題和網絡黑客攻擊等問題可能是雙方的「最大議題」。 自去年以來,中共在南海爭議島嶼填海造島引發國際關注。今年5月,華盛頓採取不尋常步驟公佈了美軍最新偵察機P8-A海神號飛越南沙群島永暑島時被中共海軍無線電警告和驅趕的音頻,同時曝光了中共造島的龐大程度。
據美國媒體報導,五角大樓官員9月17日在國會作證證實,美國軍艦迄今沒有進入中共最近在南海人造島礁的12海里以內,美國飛機也沒有直接飛越這些新造島礁。
除了南海問題,中美之間的網絡戰急劇升級。今年5月5日,美國政府宣布,聯邦政府人力資源署儲存的400萬名政府現職和退職僱員的個人數據被中共黑客盜竊。這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聯邦政府被黑客入侵事件。
有美國資深媒體人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此事件在美國朝野引起很大震動。一些人士把這比作網絡上的「911」、第二次「偷襲珍珠港」事件,是一場沒有使用機槍大砲的「戰爭」。
7月,奧巴馬表示,中共從美國人事管理局數據庫利用黑客竊取了二千多萬美國人個人的信息,美國一定要進行報復。
8月10日,總部設於紐約的商業廣播電視公司NBC報導的所獲得的一份絕密文件顯示,美國政府已經確定,中共黑客自從2010年以來就在窺探奧巴馬政府高級官員的私人電子郵件,這些入侵行動被稱為「跳舞熊貓」。
8月12日晚,美國國務卿克里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晚間新聞採訪時重申,美國已經向中共直接提出對網絡間諜的擔憂。奧巴馬總統在9月會晤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時肯定也將提出這個問題。
外界猜測,習近平訪美的議題將覆蓋經濟、網絡安全、軍事、追逃貪官等諸多問題。也有評論認為,議題甚至可能涉及習當局在抓捕江澤民問題上尋求美國的支持等問題。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9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