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習近平訪美歸來傳出要幹三件大事


訪美歸來傳出要幹三件大事的習近平。
(記者莊正明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結束為期一週的訪美之行。近日傳出習近平回國後要做三件大事,包括五中全會與高層人事變動、中共軍改、公安國安改組。
五中全會及人事變動
據大陸《新京報》時政公號「政事兒」9月29日披露,習近平訪美回國後的第一個工作日,也就是9月30日,估計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確定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召開日期。「十八大」以來的每年9月份,中央政治局分別於2013年9月30日、2014年9月30日召開了兩次會議。後者確定了十八屆四中全會的日程。
報導說,今年7月2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今年10月在京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主要議程是研究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但當時沒有確定會議的具體日期。
據官媒此前報導,五中全會將聚焦經濟,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研究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的建議。
不過,經濟問題也牽涉人事問題。據官媒盤點,中共「改革開放」以來,歷屆五中全會中有一個一直不變的議題,即人事調整。
近期有關中南海智囊王滬寧的仕途走向出現兩大傳聞,一說是其將取代韓正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另一說是在中共「十九大」取代掌管文宣的劉雲山任政治局常委。
近日港媒報導,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罕見圈掉有關省委報告中「三個代表」的提法;曾提出江澤民「三個代表」之說的「中南海首席幕僚」王滬寧在講話中否定「江核心」。
近期有關韓正、劉雲山的負面消息頻傳。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是江派的地方大員。有分析指,韓正調離上海,將成為習近平最終拿下江澤民老巢上海的一步棋 。
還有港媒稱,北京市委書記、市長傳出將雙雙換人。有海外媒體說,北京市委書記將由中辦主任栗戰書出任。

中共軍改案近期公佈
近期有關中共軍隊改革方案的消息不斷傳出。9月27日,《香港商報》報導,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表示,軍隊改革方案內容經過多番修改,目前已定案,計劃近期正式宣布。習近平訪美回來後會是一個比較合適的時機,習最後拍板,至少今年內一定會公佈的。 消息人士透露,原來七大軍區可能改成東南西北中五大作戰區,總參、總政、總裝和總後四大部可能都不復存在。軍委權力將增強,可能下設三委六部,軍委委員也由原來的10名增加到15名。
香港《南華早報》曾爆料,至少有17萬名軍官——軍銜從中尉到大校——將會被裁減。七大軍區中的兩個軍區以及三個集團軍,將會被削掉。裁軍完成之後,軍方將保留五大軍區。
也有消息稱,中共現有的七大軍區將被撤銷,將被劃分為東北、西北、東南、西南四大戰區。
此前習近平在9月3日閱兵時宣布中共將裁軍30萬。有分析認為,隨著裁軍和軍改實施,習將進一步清洗軍中江派勢力,對於軍隊將有更多控制權。

公安國安大改組
9月28日海外中文媒體援引北京消息稱,中共五中全會後,包括公安、國安在內的政法系統會有大變化,一是機構改革,二是主管人事變動。
報導就9月26日陸媒透露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已接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一事稱,中共「610」是江澤民時代鎮壓法輪功的臨時機構,習近平掌權後「610」地位日漸式微,尤其在此輪中共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動作中,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併甚或取消,故讓傅政華去坐那個位置,顯然是讓他靠邊站。
有港媒分析,雖然傅政華此前倒戈揭發其主管周永康,但習近平並未完全對其放心。
傅政華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通報顯示,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是北京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已被該組織多次追查通告。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30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