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大陸女學生墜亡 遺書:除讀書不知能幹嘛


除讀書還能幹嘛?女大生被退學墜樓亡,網爭論嘆犧牲品。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9月22日凌晨,大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大三女生小敏,因多門掛科被學校勸退而墜亡。她留下的遺書稱,她除了讀書不知能幹嘛。事件導致大陸的教育體制再遭炮轟。之前大陸媒體曾報導,大陸留美女博士後被遣返回國。她稱自己只會讀書,其它甚麼都不會。
據大陸澎湃新聞網9月25日報導,9月22日凌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大三女生小敏(化名)從校宿舍6樓墜亡。25日,陝西咸陽李台派出所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證實,經調查,該女生系墜樓身亡,事發前,該女生因多門掛科被學校勸退。
該校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院土木工程專業學生周彤與小敏是同學。她說,22日凌晨1時多,小敏在宿舍樓徘徊良久後突然從6樓墜下身亡。周彤稱,小敏生前在學校曾得過「最佳辯手」的稱號,「只是在學習上相對薄弱了些」。
事發後,警方在小敏筆記本電腦上找到一份其留下的遺書。遺書稱,她不知道除了讀書還能幹嘛,但是這件事也做不下去了。她考試的時候甚麼都想不起來,所以不止掛了一門,學校通知可以去辦理退學手續了。如果她不在了,就不會有這樣的麻煩了。
網民稱:中國教育制度下的犧牲品;中國教育界的悲哀;吃人的教育體制;現在的學生除了讀死書,還能幹甚麼?都是這個體制害人,體制不改,永遠也好不了;都是這世道把人逼死的;生在這個被撒旦控制的國度是個悲劇。
還有網民說:太慘了,大學讀不下去,但人生道路有多條,何必要去死呢?一跳了之,讓父母怎麼承受?現在的孩子從小被呵護著長大,受一點挫折就會崩潰。
一些網民指責學校:學校有明顯的責任,掛科應該給予補考機會,而不是一退了之;中國的大學太不負責了;這孩子肯定是絕望了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留美女博士後被遣返 除了學習甚麼都不會
之前大陸觀察者網報導,4月23日下午,在北京最好的一所學府讀到博士後,去美國一所著名大學又拿了博士後的中國女子小蘭被兩個美國警察遣返回國。30多歲的中國籍女子小蘭沒有隨身行李,連手機都沒有,僅有一盒治療精神分裂藥。其頭髮稀疏只剩幾縷,其間還有很多白髮,臉色蠟黃,布滿皺紋。
在詢問室,小蘭一動不動,不喝水也不吃東西,目光發直,語氣執拗,語速很快。小蘭稱,自己是北京XX大學和美國BF大學的雙博士後,她沒錢沒地方住被警察遣返了。她說,自己除了學習,甚麼都不會。
小蘭1977年出生在中國西北一個省會城市。她從初中起就被一路保送,到北京上了一所全國最好的學校,讀本科、研究生、博士、博士後,後被推薦到美國BF大學,讀到博士後。
小蘭畢業後在美國企業工作,她因不擅與人打交道,缺乏與人溝通的能力,先後被兩個企業辭退。有一天,無家可歸的小蘭被警察發現,幾個月後被送上了回國的班機。而小蘭父母兩年前就已經和她失去了聯繫。
據稱,當年小蘭是老家當地最有名的「學習尖子」,保送北京XX大學、到美國唸書這些事當時很轟動,還被一些家長作為教育子女的榜樣。
雙料女博士後遭美遣返,中國的教育體制遭到網民炮轟。
網民表示:這是中國功利教育的犧牲品;中國教育的徹底失敗;中國的教育制度是罪魁禍首;中國教育高分低能兒層出不窮;她在一個企業混不下去換一個企業還混不下去,不是美國社會的問題;在國外工作注重團隊合作精神及較強的社交能力,這女孩是典型的高分低能兒。
一些網民稱:中國的教育缺乏創造性、自主性、動手性,現在十一二歲的孩子連鞋帶還不會繫,上大四了,連飯也不會做;家長不要一味追求名利,逼子成才,到最後人財兩空,太慘了。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6日訊 責任編輯:蔡致信】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