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奧巴馬聯大發言:獨裁者倒台是不可遏制趨勢


奧巴馬在週一(9月28日)早上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中採取強硬語氣,特別抨擊俄羅斯、中共和伊朗在各種世界衝突當中從事破壞穩定的活動。(DON EMMERT/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奧巴馬週一(9月28日)早上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中採取強硬語氣,特別抨擊俄羅斯、中共和伊朗在各種世界衝突當中從事破壞穩定的活動。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說,奧巴馬開場直接譴責「尋求將自己的意志施加於弱者頭上的強國」,然後暗指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早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首次呼籲將敘利亞政府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
奧巴馬講話之後俄羅斯總統普京緊跟發言。週一下午兩人也將在兩年來首次坐下來會晤,預計將討論俄羅斯參與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衝突。
在由俄國媒體發布的採訪片段中,普京解釋了俄羅斯最近大力支持阿薩德政府,以作為打擊ISIS恐怖分子的方式。
奧巴馬然後呼籲俄羅斯緩解烏克蘭衝突的緊張,說在俄羅斯尋求對其他主權國家施加影響力的時候,「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同時,奧巴馬聯大講話抨擊中共在南海造島的活動。「美國對那裏的領土沒有主權要求,」奧巴馬說。「但是就像聚集在這裡的每個國家一樣,我們有維護航行自由基本原則和貿易自由流動的利益。」
儘管最近達成了遏制伊朗核計劃的標誌性協議,奧巴馬抨擊該國繼續使用「暴力代理人」來推進它在中東的利益。
奧巴馬說:「伊朗這些努力在跟鄰國的紛爭中似乎給予伊朗槓桿,但是它們加劇教派衝突,危及整個地區。」他說,「伊朗人民有充滿非凡潛力的值得驕傲的歷史。但是高喊『美國去死』不會製造就業或讓伊朗更安全。」
奧巴馬也指出參與伊拉克和利比亞的戰爭是教訓,但是同時捍衛使用軍事行動對付伊斯蘭國(ISIS)。
他然後暗示可以跟伊朗和俄羅斯合作讓敘利亞恢復和平,但是只有在這兩個國家支持推翻阿薩德政權的前提下才會這樣做。
「阿薩德和他的盟友不能簡簡單單的安撫廣大被化學武器和狂轟濫炸摧殘的人們。」奧巴馬說。「現實要求妥協,戰鬥最終將剷除ISIS。但是現實也要求阿薩德有序的讓位於新領導人。」
奧巴馬也讚揚美國和古巴關係的升溫,並表示相信對古巴的禁運應該解除。

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華盛頓時報》報導說,奧巴馬在聯大講話中將美國描述為全球秩序的維護者,並說獨裁時代已經結束。
在備受期待的聯大講話當中,奧巴馬說他的政府接受美國必須跟全世界國家合作的事實,儘管其中一些國家常常違反國際準則或侵犯人權。
奧巴馬說美國將繼續捍衛基本國際行為準則。他向全球聽眾強調:「我領導著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隊。」「在必要的時候,我將永遠毫不猶豫地單方面使用武力保護我的國家和我們的盟國。」
他說,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是為了維護世界秩序,不僅僅是懲罰莫斯科或挑起兩個冷戰對手之間的進一步緊張。
全世界獨裁者倒台是不可遏制的趨勢
在更廣泛的方面,奧巴馬總統說獨裁時代已經結束,但是他也承認,當一個國家的獨裁者倒台,美國和其他世界領導人必須確保這個國家不會陷入混亂。
他承認在卡扎菲倒台之後,美國領導的聯盟應該做更多來維持利比亞的秩序。他說,在阿薩德政權不可避免的推翻之後,世界有責任幫助重建敘利亞。
奧巴馬說,全世界獨裁者的倒台是不可遏制的趨勢。
「獨裁者是不穩定的。今天的強人成為(激發)明日革命的火花。你可以監禁你的反對者,但是你不能監禁思想。」他說。「你不能將謊言變成真理。不是美國支持的陰謀揭露了腐敗、提高了全世界人民的期待;而是科技、社交媒體和世界各地人民不可遏制的願望令他們作出如何治理自己(國家的)選擇。」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9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