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WHO最新數據:$4310億假藥 多源自中國印度


2005年9月13日,吉林省長春市在焚燒一批假藥。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古昱編譯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的數據顯示,全世界2012年假藥市場的價值高達4310億美元,其中大部份源自中國和印度。 據CNN報導,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在洛杉磯的一次突擊行動中查獲大量假藥,這些假藥中含有包括石膏和地板蠟等成分。該執法局前副助理局長克拉克(John Clark)說,對那些查獲的假藥的分析顯示,假藥中含有殺蟲劑、老鼠藥、磚沫、油漆及其它成分。
現任輝瑞(Pfizer)製藥公司安全總監兼全球安全副總裁的克拉克說,假藥製造者不一定是想有意害人,他們是想用最便宜的材料來賺取最大的利潤。
據藥品安全協會(PSI)最新數據,2014年全世界發生的藥品犯罪案件,亞洲有875起,歐洲408起,拉美374起,北美330起。因藥品犯罪而逮捕的案件,亞洲占42%,拉美占19%,其次是歐洲和北美,分別占16%和13%。
「我的女兒得了肺炎,有人告訴我給她從當地市場上買一些(治療肺炎的)藥粉,」巴基斯坦人馬克蘇德(Shazill Maqsood)說。但是,他女兒的狀況並沒有得到改善。
Maqsood向另一個醫生尋求幫助,「他告訴我要停止使用這些藥物。那些藥導致她中毒。」
馬克蘇德的女兒是其中的幸運兒之一。她活了下來。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世界每年有100萬人死於服用假藥。尤其在巴基斯坦,假藥盛行。在2012年的一次事故中,有120人服用假心臟病藥後死亡。大部份巴基斯坦製造的假藥在當地出售,但也有一些出口國外。
在巴基斯坦,假藥商店林立。巴基斯坦藥劑師協會說,在巴基斯坦有大約4000個有執照的藥店,但估計還有10萬個非法藥品商售賣藥品。「包裝做的非常漂亮、吸引人,但病人絕對不知道裡面包的是甚麼,」巴基斯坦藥劑師阿巴斯(Farmann Abbass)說。
阿巴斯認為這是在犯罪,因為「假藥欺騙病人,不起作用,病人得不到康復。」
「當然有法律和條規,」他說,「但是在這個國家得不到實施。」
2010年,巴基斯坦時任內務部長馬立克(Rehman Malik)對巴基斯坦的藥品造假感到震驚,以至於在國民大會上發表演講,呼籲在國內採取行動。他說巴基斯坦45-50%的藥品是假的或質量不合格產品。
從那以後,巴基斯坦設立了藥品管制局,打擊黑市市場的藥品交易。但是問題至今仍然非常嚴重。CNN已經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對巴國假藥市場問題發表評論,但至今沒有回應。
除了在本國銷售外,巴基斯坦製造的假藥也對外出口,在網上被銷售到歐洲和美國等地。一名在網上售賣假藥的巴基斯坦男子說:「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只是在這幹活,但是,我們不會向任何我們認識的人推薦購買這些藥品,這些都不是高質量藥品。」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0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