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舐共成癖】誤以五星旗代表中華民國 港TVB電視道歉


香港TVB電視台在《星期日檔案》的二戰紀錄片中,誤以中共的五星旗代表對日抗戰的中華民國國軍。(TVB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又稱無線電視)日前在一部二戰紀錄片中,誤以中共的五星旗代表對日抗戰的中華民國國軍,而五星旗在當時根本不存在。此一錯誤招致數百位民眾的抗議,該電視台已經進行更正並致歉。
無線電視於8月23日播出的《星期日檔案》中,以動畫描述1938年的「台兒莊大捷」等抗日戰事,卻錯誤地使用五星旗代表國軍,遭網民批評與史實不符,香港通訊局收到超過600宗投訴。
該電視台承認出錯,並深表歉意。其發言人表示,有關動畫已重新製做。然而,修改過的動畫雖然已使用正確的中華民國國旗,卻把代表日軍的日本國旗(日之丸旗)改成日本軍旗(旭日旗),被網民譏為畫蛇添足,並質疑:「正確地顯示國旗對國旗很難嗎?」
有評論指,中共沒有參與台兒莊戰役,而五星旗當時也還未出現,最重要的是,抗戰時的中國是中華民國。這些本來是常識,但近年來香港已經變成連常識也要長篇大論說明,這是香港的淪落
另外,到現在中國大陸還有不少人以為中國共產黨才是抗日的主力,國軍是在消極抗戰。事實上,以死亡將領及士兵數量計算,國軍才是抗日的主力。史觀扭曲的社會,政府才容易愚弄人民,中國大陸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針對抗戰結束70週年,中共八一電影製片廠推出樣板電影《開羅宣言》。在其發布的電影海報中,毛澤東竟然出現在盟軍領袖之列,顯然將中共描繪成抗日的主力,明顯的篡改歷史。
台兒莊戰役發生在1938年3月16日至4月6日,歷時半月有餘。它是抗日戰爭中整個徐州會戰的核心戰役,也是中國全國抗戰以來正面戰場的第一次重大勝利,打破了日本「皇軍不可戰勝」的神話,致使舉國歡騰,軍民士氣大振。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6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