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天朝的崩潰》大陸獲獎 網民熱議


日前,陸媒突出報導《天朝的崩潰》一書獲獎消息。網民跟帖熱議稱「有時代錯亂的感覺」,影射中共政權崩潰。(網絡圖片)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
日前,陸媒突出報導《天朝的崩潰》一書獲獎消息。網民跟帖熱議稱「有時代錯亂的感覺」,影射中共政權崩潰。
北京時間8月28日晚8點,大陸澎湃新聞網發表《快訊|第三屆「思勉原創獎」揭曉:《天朝的崩潰》等五書獲獎》。報導稱,28日晚,第三屆「思勉原創獎」評審會在華東師範大學舉行,五位獲勝者及其獲獎作品如下:
傅璇琮:《唐代科舉與文學》,陝西人民出版社,2003年;
茅海建:《天朝的崩潰:鴉片戰爭再研究》,三聯書店,2005年;
葛兆光:《中國思想史》,復旦大學出版社,2013年;
張世英:《哲學導論》,北京大學出版社,2008年;
陳來:《仁學本體論》,三聯書店,2014年。
據報,思勉原創獎是為中國現代史學大家、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呂思勉先生的治學精神而設立的文史哲類學術成果獎項。自2011年開始,該獎項兩年評選一次。
大陸網絡論壇中,網民多以「天朝」代指中共政權。澎湃新聞網報導標題中突出《天朝的崩潰》獲獎,令人關注。
有讀者跟帖稱,「2003、2005、2008年出版的書2011、2013年沒有獲獎,2015年獲獎了。」
更多讀者跟帖聚焦、影射「天朝崩潰」信息:「天朝……」、「天朝的崩潰確實有意思」、「有時代錯亂的感覺」、「天朝的崩潰是本好書,值得一看」......
《天朝的崩潰》一書作者茅海建曾任軍事科學院助理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研究員。現任華東師範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據介紹,《天朝的崩潰》一書是作者系統研究鴉片戰爭十餘年所得的成果。
近年來,關於中共政權崩潰一直是網絡熱點話題。
2013年香港出版的《2014大崩潰》曾引發輿論熱潮。書中預言中國社會在2014年遭遇各種崩潰情景:經濟崩盤、企業倒閉、鬼屋林立、盜賊四起,社會發生劇烈動盪,街頭革命隨時發生等。令人吃驚的是,其中多種崩潰情景在大陸社會中正在上演。
今年3月,美國《國家利益雜誌》連續出了三篇文章警告中共可能崩潰,包括《中國注定會垮掉?》、及《世界末日:為中國的崩潰作好準備》等。該雜誌系列闡述了中共目前的問題所在,及這些問題最終將導致中共的政權崩盤,並警告美國政府必須做好應對中共崩潰的措施。
中共現政權領導人多次在不同場合明確表示中共政權面臨亡黨的危機,並藉此推行反腐。有學者稱,2015年已經到了中共崩盤的臨界點,政權可能隨時崩潰。
2004年底,《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深刻揭示中共的邪惡本質和歷史罪惡,引發大陸民眾退黨大潮,迄今退出中共黨、團、隊(三退)人數已逾2億1千2百萬。中共的解體已是必然。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9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中共自以為掌控中國人民一切、謊言騙天、扭曲歷史、洗腦換”血”便可永坐威權江山,共產黨的皇朝夢已屆黃樑夢醒之時,60多年中國苦難人禍由這邦無文化,厭歷史,斥事實的土佬鄉包帶來,亦也證明中共是多麼無能、無德、無智,要知道:”失民心便失江山”,人民不是羔羊任你中共屠宰的,14億人每人每天挖你一小片磚瓦,就看你紅牆有多硬,也會猝然倒下!這不單是歷史教訓,也是歷史必然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