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天津交通委審批處長突墜樓 專家:或被滅口


在天津爆炸現場周邊的住宅區以及發現大量死魚的水域進行檢測,均被驗出氰化物。(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8月2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行政審批處處長董永存在單位八樓墜樓後死亡。由於目前天津爆炸事件後,正是第一批相關部門11名官員被立案調查的敏感時刻,其中包括天津交通委主任,因此有分析認為,鑒於天津港涉事公司背景複雜,中南海要追查背後的黑手,董永存的墜樓不排除可能是被滅口。
交通委審批處處長墜樓身亡
據無界新聞獨家報導,天津市交通委審批處處長董永存26日上午突然在單位八樓墜樓後死亡,其同事透露,事發很突然,還在調查當中,且其墜亡一事在天津官場小範圍傳播。
黨媒新華社今天報導稱,從最高檢獲悉,經調查發現,「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作為天津港危險化學品經營管理行業主管部門,對危險化學品經營業務負有審批、監管等職責,有關責任人員未認真履行職責,違規發放經營許可證,對瑞海公司違法違規經營活動監管不力」。
報導還稱,根據已查明情況和有關法規,檢察機關分別以涉嫌玩忽職守罪對天津交通委主任武岱、天津港總裁鄭慶躍等11人進行立案偵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對大紀元記者分析:「董永存的墜樓有二種可能性,一種是他可能因為事發後,精神崩潰而畏罪自殺,另一種可能是他被滅口,因為他是審批處處長,雖然職位不高,但是位置重要,而且他知道是甚麼人為瑞海國際公司大放綠燈,即幕後主使者是誰。所以他被滅口也是有可能的。因為天津港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件,習近平非常震怒,一定要挖出背後的後台,現在已經抓了一批。」
華頗擔心,現在抓得這一批人如果關押在天津的話,也有可能被滅口。他進一步分析說:「此前大家就在盛傳天津港瑞海公司背後黑幕重重,絕非那麼簡單。從各方面披露出來的情況看,怎麼可能是幾隻『小老虎』在作祟哪,誰能把天津市、天津市交通部、安監、消防部門等都捋順了,那幕後的黑手就不簡單了。而習近平要揪出這個黑手,因此前台現在出事也不足為奇了。」

天津爆炸事件後 一批人已經被立案偵查
據官方報導,目前被抓的11人中除武岱、鄭慶躍外,還包括:原天津市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長李志剛(副廳級、已退休)、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港口管理處處長馮剛、天津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高懷友(副廳級)、濱海新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曹春波、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副局長朱立明、天津海關副關長兼新港海關關長王家鵬(副廳級)、天津港(集團) 有限公司總裁助理李洪峰(副廳級)、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安監部副部長鄭樹國,依法對他們立案偵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同時以涉嫌濫用職權罪對交通運輸部水運局副巡視員王金文(副廳級)依法立案偵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而此前瑞海公司董事長於學偉、副董事長董社軒、副總經理曹海軍、劉振國、田旺,前法定代表人李亮、安保部經理郭向濱,財務總監宋齊,操作部副經理李雅翔,天津中濱海盛安全評價監測有限公司評價師曾凡強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事故中受傷的瑞海公司總經理只峰、主管安全的副總經理尚慶森2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被監視居住。

張高麗的部下、安監局局長楊棟樑被免職
一度在天津爆炸前線的安監局局長楊棟樑是天津原市委書記張高麗的部下,在天津爆炸死難者頭七時被宣布遭調查,當時他剛任三天的中共國務院安委會事故調查小組組長。一週後的8月26日,他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宣布免職。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楊棟樑與同為石油系統出身的現政治局常委、曾任天津一把手的張高麗不僅有共同語言,也有相當多的交集。在張高麗2007年到天津任職後,二人很可能一拍即合,大力發展濱海新區,引進化工項目。當年,加快濱海新區開發開放領導小組組長是張高麗,副組長除了戴相龍,還有楊棟樑和黃興國。
此前華頗就分析認為政治局常委張高麗麻煩非常大了,「因為張高麗作為天津的老領導,事故發生之後,沒有讓他回到天津,這說明習近平、李克強對張高麗不放心,不願意讓他回天津掩蓋一些事情,而是派劉延東前往天津」。
他還表示,天津爆炸發生後,習近平說過「連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都被查處了,還有誰查處不了」。那就說明背後「老虎」的級別是很高的,絕不是楊棟樑一個安檢總局局長所能承擔的。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