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中國遊客舉止不佳 瑞士設亞洲專列服務


在瑞吉山頂最高點處可以俯瞰整個阿爾卑斯山脈、13個湖泊和整個瑞士中部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遊客除了可乘坐空中纜車登山之外,還可搭乘一條齒軌鐵路瑞吉鐵路(Rigi-Bahnen)登頂。(圖片來源:瑞士旅遊系統網站)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
中國遊客在瑞士旅遊時被指控行為不佳後,瑞士當地的瑞吉鐵路(Rigi-Bahnen)決定設立專用列車服務,緩解這些遊客和瑞士國內遊客之間的緊張關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瑞吉山(Mt. Rigi)當地人和其他登山遊客向瑞士鐵路運營商抱怨,指責中國遊客在擁擠的火車過道上拍照,甚至在車廂內隨地吐痰。
瑞吉山是瑞士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靠近盧塞恩(Lucerne),在山頂最高點處可以俯瞰整個阿爾卑斯山脈、13個湖泊和整個瑞士中部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遊客除了可乘坐空中纜車登山之外,還可搭乘一條齒軌鐵路瑞吉鐵路(Rigi-Bahnen)登頂。
然而,一段時間以來,亞洲遊客和瑞士國內遊客之間的緊張關係惡化。
瑞吉鐵路的主管Peter Pfenninger告訴瑞士報紙《布利克》(Blick)說,中國遊客的「強大存在」對該企業是有利的,但同時也因文化差異而帶來挑戰。
為方便亞洲遊客前往風景如畫的瑞士山脈的頂部,瑞吉鐵路決定為他們準備專列服務,並將在今年9月份正式啟動,每週多達20次。 不過,中國社交媒體網絡抨擊這項服務安排具歧視性。
Pfenninger先生駁回這些指控說,亞洲遊客也可以乘坐其他列車。
除了推出專列服務,瑞吉鐵路還在廁所裡增設了一些公共標識圖片,旨在教育外國人有關西方的廁所禮儀。其中一個標識顯示,應如何坐在一個廁所,而不是蹲下,另一個標識顯示,用過的衛生紙扔進廁所裡,而不是扔進垃圾桶。
近年來,由於文化差異,生活習慣的差異等原因,中國遊客在海外旅行的「不文明」行為經常受到指責。比如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不排隊、飛機上鬧事、如廁不文明等等,一些專家認為,對於中國遊客來說,重要的是如何引導他們,並向他們提供正確的信息。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1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