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鮮奶含菌全線下架 醫生:李斯特菌最嚴重可致流產


(資料圖片)
十字牌純鮮奶再被食物安全中心驗出總含菌量超標259倍,中心下令十字牌要將8月24日或之前生產的所有奶類飲品全部下架。有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指,即使是身體健康的人士,飲用後超標逾200倍的牛奶,也有機會出現腸胃炎,若牛奶內含李斯特菌,更有機會令孕婦早產及流產。
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許懿德表示,飲用含菌量超標的牛奶飲品的影響,主要需視乎個人抵抗力而定,但若超標逾200倍,即使身體健康的人士,也可能出現屙嘔及腸胃炎等情況,嚴重者更會脫水,需入院治療。他指抵抗力較低如小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飲用問題鮮奶,更有機會出現細菌入血的情況,嚴重可致命。此外,若牛奶飲品含有李斯特菌,嚴重更可導致孕婦早產及流產。
神樂院牛奶廠表示,今早已通知各零售商回收所有奶類製品,直至徹底清洗消毒廠房後,預計要待數日後才恢復生產。已購買產品的市民也可退款,如有查詢,可致電該製造商的熱線查詢:2471 9861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