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用這種東西泡水喝 你的胃就舒服了


食用紅棗,能增強體質,延緩衰老,健脾和胃。(Fotolia)
有胃病的人不少,肚子餓了胃就會痛,吃飽了又腹脹難消,噯氣、泛酸,飲食總是要非常小心。如果你是個老胃病,試試喝炒棗泡水!
老胃病指的就是各種慢性胃病,比如慢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胃潰瘍、慢性胃竇炎、糜爛性胃炎等。平時經常感到上腹胃脘部不適、飯後飽脹、噯氣、泛酸,甚至噁心、嘔吐等。患有胃病的人都知道,胃病不容易治療,需要較長時間調理才能獲得改善。
炒棗泡水是用炒熟的紅棗泡水來當茶喝。紅棗肉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具有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炒熟的紅棗表皮爆開後,更利於營養釋放。棗皮被炭化後,可以吸附體內的有害物質。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治療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脹、嘔吐等症狀。

(Fotolia)
民間有「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的說法。老人脾胃虛弱,食用紅棗,能增強體質,延緩衰老,從事腦力勞動的人及神經衰弱者,用紅棗煮湯代茶,能安心守神,增進食欲。
炒棗茶做法:
將大棗洗淨放炒鍋裡,炒至外皮微焦,把3~4個炒好的大棗掰開,放進杯子裡用開水沖泡,待水的顏色變黃後即可飲用,也可適量加點糖。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6日訊責任編輯:李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