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港台前主持謝志峰:梁振英拒上城市論壇


謝志峰出席網台節目時透露曾邀請梁振英、林鄭月娥及郝鐵川出席《城市論壇》,但都被拒絕。(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潘在殊香港報導)
即將離開港台的前《城市論壇》主持謝志峰昨日出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的網台節目。他透露曾邀請特首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甚至中聯辦官員出席節目,但都被拒絕,他寄語接班人要「心中無敵人、要一視同仁」。
謝志峰透露,曾希望在7月主持最後一次節目後即時離開港台,但港台要求他任職至10月底。雙方達成共識《城市論壇》9月復播後,由新主持接任,他則任監製到10月。他相信自己未再獲續任,跟主持方法無關,形容自己「廟街水平好市井」的說話方式十分直接,或令管理層不太喜歡。他並指有幾位傳媒前輩都想在他離任後可以商討一下合作計劃。
劉慧卿問為何近年政府高官甚少出席節目。謝志峰透露,他在特首梁振英剛上任時,曾在政府總部親自邀約他上《城市論壇》,當時梁振英回答「我不是不想來,但來了會好多人圍我,一圍就好惡搞」,一口拒絕。而任局長時經常出席論壇的林鄭月娥當政務司司長後,也親自收到謝志峰的邀請,但她以「城市論壇?不要啦」,拒絕他的邀請。
劉慧卿以近日中聯辦官員罕有的上電台為例,追問謝志峰有否邀請這些人士。謝志峰指曾嘗試邀請過中聯辦文體宣傳部前部長郝鐵川,但對方拒絕並表示「哈哈哈,小謝,你是把我放在熱窩裏吧!」
謝志峰表示,出席論壇最多的官員是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梁振英上任後,曾傳出政府內部討論政治委任的官員是否適合出席,但現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民政局副局長許曉暉仍經常出席。
當被問到任內是否曾被政府直接政治干預,謝志峰稱沒有,只是為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擺空櫈事件時,時任廣播處處長鄧忍光與他討論過。他解釋擺空櫈是因應社會氣氛,吳克儉多次拒絕出席節目向公眾交代立場,覺得有責任表達公眾期望。鄧忍光沒有指明不應擺空櫈,只點點頭「叫他要小心」,跟著港台內部宣佈,日後若要擺空櫈,要先取得助理處長陳敏娟的批准。
對於有何「秘笈」傳授給接班人、港台電視部記者蘇敬恆,謝志峰寄語對方,「心中一定不能有敵人,要對全部人包括罵你的一視同仁,誓死保衛對方發言權利」,做不到事情就「沒完沒了」。
謝志峰形容新任廣播處處長梁家榮是「坦白、率直的老實人」,上任不久已經與港台員工開了三次會,員工亦向梁家榮提出三大訴求,包括盡快處理港台新大樓事宜、開辦電視新聞報道,及要求梁家榮承諾共同維護港台節目質素。梁家榮回應說「電視新聞一定要做」,電視新聞會由港台電視部及電台部共同參與。◇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8日訊 責任編輯:李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