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中俄邊境的俄羅斯哨兵竟是稻草人


俄羅斯的列寧斯科耶位於中俄邊境,當地某個瞭望台上的守衛竟然是稻草人。(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
俄羅斯是中國最大的鄰國,雙方的邊界線長達幾千公里,各自擁有邊防部隊駐守邊疆。然而,最近卻有大陸記者在東北地區的中俄邊境發現,俄羅斯竟以稻草人充當哨兵,原因不明。
8月23日,有一些大陸記者受邀到黑龍江省同江市參觀正在興建的同江大橋。該市隔著黑龍江與俄羅斯的列寧斯科耶(Nizhneleninskoye)遙遙相望,當地居民有將近20萬人。

瞭望台上的守衛是個稻草人。(視頻擷圖)
一名朱姓攝影記者發現,儘管中方這邊正在趕建同江大橋,但對岸那邊的俄方卻沒有施工的跡象,於是他使用攝影機的遠鏡頭一看究竟。沒想到,俄方瞭望台上的守衛竟然是個孤零零的稻草人,而瞭望台四周看起來像毫無防備的林地。

黑龍江省同江市(如圖中粉紅色區域所示)隔著黑龍江與俄羅斯的列寧斯科耶遙遙相望。(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為何以稻草人充當哨兵。
中俄雙方共享世界上最長的邊境線之一,其長度超過7,000公里,而這個稻草人哨兵則位於接近最東邊的邊境上。
針對這個稻草人哨兵,有大陸網民認為,稻草人其實是偽裝;另有網民戲稱,這種不設防的情況有可能是:
1.瞧不起鄰居,料你也沒膽亂來。
2.這沒值錢的東西。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1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