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愚恥強國】雲南數千學生招生被騙 燒校服降旗抗議









8月22日,位於雲南省安寧市的雲南技師學院數千學生示威抗議學校「掛羊頭賣狗肉」,要求學校退還學費。(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8月22日,位於雲南省安寧市的雲南技師學院數千學生示威抗議學校「掛羊頭賣狗肉」,要求學校退還學費,部分學生燒燬校服並一度將校內的中共旗降下。學生指,該技師學院與華程學院相互勾結,使用技師學院名義為條件較差的華程學院招生,導致數千學生上當受騙。
22日上午11時,一批新生到該學院報導,學院通知8月初與8月中旬入學的學生搬離新校區,去舊校區茨壩分校,引發學生不滿,同時學生們獲知自己在招生時上當受騙,華程學院借用技師學院之名招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表示,他於8月14日到技師學院報導,目前住在新校區,22日,校方通知他們遷到舊校區宿舍,他還第一次聽到了「華程學院」這個名字。
他說:「我們入校時交的學費是6,800元,22日來的新生是有入取通知書的技師學院學生,他們的學費3,800元,結果讓我們把新宿舍騰給他們,說我們是華程學院的學生。」因此,許多學生認為自己受騙上當,在該校足球場進行示威抗議。
一位參與抗議的李姓學生表示,他是8月初入住新校區,由於他們拒絕搬入髒亂的舊校區,與22日入校的新生發生摩擦,他說:「新生因為沒有宿舍住,開始砸玻璃,我們一個同學去勸阻,結果新生動手打人,雙方都打起來,一直鬧,最後經過報警,事件才得已平息。」
事件直至晚上9時許才結束,過程中有一名學校保安遭學生毆打。
李姓學生還透露,所有學生當獲知被欺騙之後,開始在校內遊行,期間有學生燒了校服,有學生還將中共旗降下來,學校的垃圾桶、部分宿舍等被學生砸毀。
據悉,衝突時現場學生有將近400餘人,全校近4,000名學生參與了示威抗議活動。
學生們稱,華程學院在招生時只告訴學生與家長是技師學院招生,許多家長也因此而允許孩子報名此校,有學生氣憤地表示:「雲南技師學院是大騙子,掛羊頭賣狗肉,當初去報到的時候說的都是技師,現在無緣無故冒出來個華程。現在我們要技師給我們個說法,難道你們就沒責任嗎?騙我們這些學生和家長,你們良心何在?天理何在?」
8月22日,該學院大部分學生開始辦理退學手續,李姓學生表示,自己還沒有退學,進退兩難,不知如何選擇。據悉,進入技師學院的學生都是初中畢業,目前已經進入開學季,他們能再選擇什麼學校一無所知。
資料顯示,雲南技師學院是一所公辦學校,是該省職業教育中規模最大,佔地面積最廣的技師學院,學院佔地1,226畝,現有四個校區,安寧主校區,茨壩校區,瀘西分校,劍川分校,可容納學生7,000人。明本教育旗下的華程學院則與技師學院是聯合辦學關係,雲南考生招生網中將雲南技師學院與明本教育(華程學院)聯繫在一起,並且特別註明與雲南華程學院聯辦的專業在安寧校區就讀。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