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牛市徹底終結? 散戶們或不得不「散場」


大陸股市本週經過又一輪下跌,週五滬指最後報3507.74點,抹去了中共救市以來的漲幅。有大陸金融理財機構22日發文認為,大陸股市牛市結束了,市場心理發生了變化,散戶們應該散場了。
8月21日是IF1508合約、IH1508合約、IC1508三大股指期貨合約的最後交易日,大陸投資者擔心的交割日魔咒再現,滬指下跌4.27%,深成指跌5.42%。據財經內參8月22日稱,金融理財機構格上理財認為股指交割日以及受全球股市劇烈調整拖累造成股市下跌都是重要影響誘因,但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最根本的原因是:牛市的故事講完了!故事講完了,預期終結了,市場心理變化了,資金也隨之轉向!週五的殺跌只是開始,接下去還將上演一部跌跌不休的連續劇。
格上理財認為有5大原因希望大家能遠離股市。
原因之一的槓桿牛:死掉了。55萬中產被消滅,存量槓桿資金奄奄一息,基民驚現大逃亡,死多頭被套在高高的山崗上,新股民早就聞風喪膽。還在市場裡的股民心態像農民搶收莊稼,一有風吹草動就想當「神行太保」兩腳抹油,這種情況下,股指哪能挺得住?
原因之二的國家牛:撤退了。經過上次瘋狂的股災,任何人、機構和管理層都不會再去製造一場所謂「人造牛市」了,也沒有這個能力了!更何況股市走向與管理層推動資金流入實體的本意已背道而馳。
原因之三的改革牛:見光死。前段時間股市震盪,向上是改革超預期推進,向下更多是自然的力量。作為近來最大的市場熱點,在央企改革傳聞即將出台的時候,近期央企改革板塊大幅爆跌,說明市場對中國神車式的國企改革信心明顯不足。
原因之四的政府救市:罷手了。國家救市的本意,是為了拯救銀行資金,避免銀行發生系統性危機,恢復股市流動性。既然銀行資金從股市撤退了,央行會有積極性再大動干戈救市嗎?!
原因之五的低股價:吹大了!即使在股災之後,中國股市價值仍然是高估的。實體經濟這麼糟,上市公司業績短期內是難以大幅度增長的,高股價必然還是經不起一捅的泡沫!
報導稱,21日滬指失守3600點,而且尾盤沒有再收回來,直接退守3500點,標誌著前期二次築底時的3600點政策底正式失守,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走勢!按照技術形態,將有可能再次退守前期的低點3373點。而且,近期還會有救市時申請停牌的股票500多家要復牌,流通市值5萬多億。這些股票不可能一直藏貓貓,醜媳婦見公婆時,大概率還有新一輪殺跌!所以,對於目前深處市場的股民來說,希望大家能遠離則早日遠離,實在不能遠離的,那就必須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中國股市波動 最富有投資者正迅速撤離

伴隨著中國股市長達兩個月的波動,最富有投資者正在迅速撤離股市。隨兩千多萬散戶也從股市脫身,這一數字佔到大陸股民的三分之一。( GETTY /AFP)
(記者劉毅報導)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發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股票帳戶市值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交易者人數減少28%。與此同時,帳戶市值不足10萬元的交易者增加了8%。彭博社表示,伴隨著中國股市長達兩個月的波動,最富有投資者正在迅速撤離股市。
中國富人趁救市套現離場
據8月19日騰訊財經報導,7月份股票帳戶市值超過1,000萬元交易者人數減少可以歸因為股市市值的下跌,但是里昂證券認為,這反映了中國股市牛市在6月份達到峰值後,該國的富人們正利用政府救市的機會紛紛套現離場。
8月17日,中國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歷史市盈率中間值為72倍,比全球十大股市中的任何一個都要昂貴。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2007年中國股市泡沫達到頂峰時市盈率中間值為68倍。報導稱,在企業利潤疲軟,部份股票估值已達到全球最高水平的大環境下,最富有的投資者越來越難找到持有中國股票的理由了。
在上週(17日至22日),人民幣的貶值加大了資本外流的壓力,看漲中國股市的人開始懷疑,一旦政府削減救市舉措,是否還能有足夠強的買家力量來支撐股價。
里昂證券中國和香港策略負責人FrancisCheung在電子郵件中寫道:「高淨值客戶是那些影響股市走勢的人,他們往往更懂甚麼叫做『識時務者為俊傑』。」

二千多萬散戶逃離大陸股市
不僅僅是有錢人,大陸股市主力散戶也紛紛離場。據陸媒報導,隨著大陸股市反彈無力,持續震盪,兩千多萬散戶從股市脫身,這一數字占到大陸股民的三分之一。
據《華爾街日報》8月6日報導,7月份,中國近三分之一的散戶(超過2,000萬人)逃離不斷下挫的中國股市。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China Securities Depository & Clearing Corp.)數據,截至7月底,帳戶中持有股票的散戶投資者數量降至5,100萬人。
和發達國家不同,發達國家機構客戶在股市中占主導,中國則是散戶的天下。據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稱,中國約80%的上市流通股由散戶持有。隨著散戶的離場,股市交易額也大幅縮減。
大陸股市6月中旬開始下跌,從下跌週起新增賬戶數開始大幅下滑,6月第三週新增投資者數量已經不足100萬人,進入第四週新增投資者數量不足50萬。7月第四週市場新增投資者數量不足40萬,是自今年中國新年之後近22週新低,當週新增投資者數量僅為34.05萬。

陸媒稱中共救市被套
大陸股市從5月28日開始暴跌,在6月份的15個交易日,滬指下跌了超過30%,數十萬億元市值蒸發,大陸股民人均損失52萬元(有說四十幾萬)。中共為了阻止股市下跌,大舉入市救市,中共證監會下屬的證金公司籌集萬億元入市,通過買股票支撐市場,但因為股市信心低迷,很多投資者逢高解套離場,造成國家隊(證金公司)也被套。
據《證券時報》的報導,從7月8日股市大盤見底部後,經過國家隊救市,股市開始止跌回升,但從7月27日開始,股市又開始下跌,經過近期新一輪的殺跌,大盤最新點位已與國家隊當初入市時相似。
據悉,以7月8日當天的交易公開信息作為統計樣本,合計有41隻股票被中信四營業部淨買入,合計淨買入金額接近480億元。假定7月8日當天成交均價為國家隊抄底成本價且持股部分不動,按照上述計算方法,良信電器、寶萊特、好利來、平安銀行、西部證券、經緯電材等6隻股已經跌破國家隊買入成本。其中經緯電材被套超過20%,西部證券被套超過10%。另外國家隊救市期間買入的中國石油部分權益,也可確定被套。此外,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人壽、中國石化、中信證券、中國平安等可能被用來救市的權重標的,近期股價也創出了新低。
8月21日,大陸股市滬指下跌4.27%,報3,507.74點;深成指跌5.42%,報11,902.0點。在本週5個交易日中,滬指有3天下跌,累計下跌11.54%,抹去了中共救市以來的漲幅。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