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小心!這六種徵兆會讓生命轉瞬即逝


身體生病前幾乎都會有徵兆,提醒你要格外注意。(Fotolia)
生命很奧妙,可以讓人長命百歲,也可以讓人瞬間即逝,除了意外事故外,身體生病前幾乎都會有徵兆,那是通知你要小心防病的信號。
美國佐治亞州的三位醫學博士在最近出版《你身體的紅燈發出警報》的修訂本中介紹,身體生病之前會出現哪些前兆。而其中有六種轉瞬即逝的症狀,是提醒你要格外注意,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這6個徵兆是大病來臨前的信號:
一.腦卒中:胳膊、腿麻木、刺痛、精神紊亂、暈眩,說話打顫、語無倫次
面部或身體一側出現上述情況,可能是中風,也可能是腦中風前兆。預示向大腦供氧的動脈堵塞或破裂,造成血液循環障礙。
如果是大動脈堵塞,會導致半身麻痹,同時失去講話等功能。如果是小血管出問題,胳膊或腿會出現麻木症狀。
血栓發生3小時內是治療的最佳時機,因此,不管是哪一種症狀都應立刻就醫。

二.心臟病:胸部、胳膊、兩顎、頸部疼痛、突發冷汗、極度虛弱、噁心、嘔吐、暈眩或氣短
心臟病剛開始時,不容易診斷,因心臟病發作的前兆,有的會有明顯的胸痛、胳膊、兩顎、頸部等疼痛,也有無痛的心臟病,其徵兆可能會出現突發的暈眩、心跳加劇、氣短、噁心、嘔吐、冒冷汗等。
心臟病發作時若延遲就醫,恐心肌會受到損傷,在等待救護車時先給患者含一片阿司匹林或硝酸甘油。

(123RF)
三.腿部血栓:腿肚子酸痛、胸痛、氣短、咳血
腿部血栓通常都是因久坐或手術後長期臥床而發生。坐臥時間久了,血液濃度過高,血液淤積在腿部而形成血栓,腿肚子腫疼,此時如果突然出現胸痛或氣短,說明血栓可能已經脫落並通過血液進入肺部。此時要馬上就醫,否則恐危及生命。
四.癌變:尿血但無痛感
當病灶很小,尿血是不會有痛感的。通常尿血多因腎結石、膀胱或者前列腺感染。而嚴重的可能就是腎臟、輸尿管、膀胱、前列腺等部位發生癌變。所以,發現尿血就要就醫,不要等到大病才上醫院,恐為時已晚。
五.胸肌疲勞:哮喘不好也不壞
哮喘是由於支氣管縮窄,使空氣不能順暢地出入肺部而引起,發作時會出現喘息或者呼吸困難。如果一直維持這症狀,就要去醫院檢查,若不治療,有可能出現嚴重的胸肌疲勞,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六.抑鬱症:抑鬱和自殺念頭
生活工作的壓力,加上人際關係的疏離,許多人都患有抑鬱症,抑鬱症包括悲傷、疲勞、冷漠、焦慮、睡眠習慣改變、沒有食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全球抑鬱症患者超過一億人,有部分抑鬱症患者會有自殺念頭。如果發現自己有抑鬱症,一定要找相關醫生治療。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0日訊 責任編輯:李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