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韓美研派轟炸機應對挑釁 朴槿惠要朝鮮道歉


朝鮮半島情勢劍拔弩張,韓美兩國正在商討調遣美軍B-52轟炸機及核潛艦的時機,以應對朝鮮的挑釁。圖為美軍B-52轟炸機。(維 基百科)
(記者李洋綜合報導)
韓國與朝鮮在板門店舉行的高層對話斷續進行了16小時,第二輪談判持續至今天(24日)早上仍未有進展。為應對北朝鮮新一輪挑 釁,韓美兩國正在商討調遣美軍B-52轟炸機及核潛艦的時機,韓國也緊急調回F-16戰機支援。與此同時,韓國總統朴槿惠重申,要 求朝鮮為挑釁道歉的立場。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始於20日朝鮮對韓國發射砲彈,韓國隨即以數十枚砲彈還擊,兩韓情勢急速升溫。22日晚雙方就軍事對峙在板門 店進行二對二高層對話,通宵對話4時15分而無果暫停,直至23日下午3時重啟對話。
在雙方對方話的同時,韓國方面發現朝鮮頻頻部署軍事行動,其軍隊在韓朝軍事分界線一帶部署三大核心戰力。對此,韓國軍方表 示,韓美兩軍正在聯合監視對方戰力部署。

北韓部署核心戰力 韓美兩軍聯合監控
朝鮮20日宣布進入「準戰時狀態」後,將核心攻擊部隊接連調遣到韓朝邊界地區。目前朝鮮有50多艘潛艇已離開基地港口,小心避 開韓美軍方的監視,在韓國的東、西海域處於待命狀態。
此前,韓美兩國已捕捉到朝鮮的飛毛腿導彈和蘆洞導彈基地有明顯的行動。據悉,朝鮮將戰鬥機轉移到飛機庫,部分機種調換了部 署基地。
韓國軍方人士表示,這是朝鮮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情況非常嚴重」。不過,韓國軍方表示,朝鮮的一舉一動都掌握在韓 美兩國聯合監控之下。
為此,韓美兩國協商調派軍事力量,應對朝鮮新一輪挑釁。

美研派轟炸機 韓急調F16支援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今天表示,對於朝鮮方面舉動,韓美兩國正就調度美軍B-52轟炸機及核潛艦等軍力的時間進 行協商。預計將被調遣至韓國的美軍力量,包括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B-52轟炸機,以及在日本橫須賀港海軍基地的核動力潛艦 等。
金珉奭還表示,韓國應對朝鮮挑釁的原則為遏制,透過韓美聯合軍演使其無法發起挑釁。韓方將在朝鮮發起挑釁時予以嚴厲應對, 因此韓美在調派軍事力量方面展開合作。

2015年8月17日,韓國,在位於京畿道坡州市的韓朝邊境地區,一輛彈藥運輸車在演習中。韓美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UFG )當天正式啓動,演習為期12天將持續進行至8月28日。(大紀元資料室)
另外,韓國空軍3架KF-16和3架F-16戰機,本月4日飛赴美國阿拉斯加,參加2015年度「紅旗阿拉斯加軍演」,演習已於21日結束, 韓國空軍的6架戰機原定25日返國,但鑒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日益升溫,提前兩天返國。
之前朝鮮曾多次宣布進入「準戰時狀態」,每次美軍都調遣軍力協助韓國遏制朝鮮挑釁。
2010年11月23日發生延坪島砲擊事件,韓美啟用「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以及其他艦隻組成航母戰鬥大隊,兩國聯合監 視暨定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STARS)、F/A—18E/F戰鬥機等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朴槿惠:朝鮮不道歉 將繼續喊話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書會議時表示,這次朝韓對話的重點就是朝鮮要為其挑釁行為向韓國道歉, 並承諾不再發起挑釁。若朝鮮不道歉,韓方將採取相應措施,繼續實施對朝擴音喊話。
朴槿惠表示,朝鮮的道歉和承諾是兩韓國家和國民安全的問題,對韓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威脅,韓國絕不讓步。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4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