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地球浩劫】天津爆炸後綠色和平組織在居民區驗出氰化物


在天津爆炸現場周邊的住宅區以及發現大量死魚的水域進行檢測,均被驗出氰化物。(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環保組織近日公佈消息稱,在天津爆炸現場周邊的住宅區以及發現大量死魚的水域進行檢測,均驗出氰化物,化驗結果與天津市官方此前的說法完全不符。
據港媒近日引述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消息稱,8月20日綠色和平快速反應小組成員進入爆炸現場3公里內的核心區,對多處住宅大廈周邊水域進行檢測,並對發現大量死魚的河畔進行氰化物檢測。
該組織成員穿著全套個人防護裝備,先後進入濱海新區5公里、3公里、1公里以內的爆炸點周邊區域,對7個地點進行了水質採集及氰化物濃度快速檢測。包括日前降雨後出現大量白泡的地區、爆炸點外3公里範圍(爆炸核心區)內的三個居民區,以及出現大量死魚的海河水域等地。
據綠色和平的快速檢測顯示,天濱公寓周邊、港濱公寓附近北段入海明渠,以及海河的入海口,均驗出受微量氰化物污染,分別約為每公升0.01至0.02微克。有關樣本已送往第三方實驗室進行詳細化驗,估計下週可有結果。
另外,綠色和平人員在採樣過程中,發現不僅許多濱海新區居民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備,即使是在現場維持秩序的安保人員,也缺乏數量足夠的防護裝備。
大陸媒體此前報導,天津塘沽渤海海河突然死了好多魚,腐臭味很濃。天津塘沽渤海海河河口位於天津濱海新區,距離天津港爆炸中心約6公里。
天津市官方機構隨即解釋稱,「死魚和這次的爆炸事件無關。未檢出氰化物。」「往年也有這種情況,死因是缺氧。」
8月20日,在天津港爆炸事故第十一場新聞發佈會上,中共環保部應急中心主任田為勇介紹,警戒區以內的26個點位當中有19個點位檢出氰化物,其中8個點位超標,最大值超過國家標準356倍。
據財新網報導,天津爆炸事故後遭遇首場雨,記者在濱海新區黃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觀察到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的白色泡沫,且該記者隨即出現症狀:面部嘴唇處有灼燒感 ;胳膊處感覺「辣辣的」;左手關節處熱癢,目前出現白色泡沫原因不明。此前去過爆炸現場的多名記者證實都出現過這種現象。
針對有關「新區下雨,路上現白色泡沫」的報導,天津市官方認為,白色泡沫為「正常現象,平時下雨也會出現」。
天津「8.12」爆炸事故後,事發地天津濱海新區的長蘆鹽場是否受到危化品污染,大陸不少民眾提出質疑。
資料顯示,長蘆鹽場位於天津濱海新區,是大陸海鹽產量最大的鹽場,占中國海鹽總產量的四分之一。
有大陸網民表示,為安全起見,建議暫時不要買天津產地的食用鹽;儘量購買生產日期早於8月12日的食用鹽。
據官方央視報導,北京消防總隊的生化偵檢小分隊近日對爆炸核心區域的空氣進行採樣。
在距離爆炸核心區500米處,車載監測系統和手持監測儀提示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已經超過了儀器能夠測量的最高值。
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說,40多種危化品,目前瞭解到的情況有硝銨、硝酸鉀這些硝類的應該是炸藥類的,這個量是非常大的。牛躍光說,爆炸現場具體的危化品數量,現在能夠確認的危化品數量在3000噸左右。
據報導,天津「8.12」爆炸事故的危害性遠不止這些。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