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地球浩劫】澳洲化學專家談天津爆炸應對措 動物試毒遭民轟

★中共的存在已成了地球生態隱患,君不見不學無術的所謂「共產黨」,表現封閉、低智、無知卻自大又自卑相互交集的小撮有害族群(八千七百萬黨員),搞得整個中國烏煙瘴氣,生靈荼炭,還仍是諱疾忌醫,望早日將這一幫如匪如盜的垃圾共產黨整黨毒死,免正常的地球人再受共產人禍播害!

8月18日,天津下了一場大雨,一週前的危險化工品爆炸後的污染問題開始浮現。澳洲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的化學專家謝衛國對中共當局的所謂處理生態危機的措施極為憂心。圖為,8月16日,從爆炸中擊穿的墻壁看遠處的爆炸核心區還冒出煙。(AFP PHOTO)

2015年8月16日,在中共當局未完全公布有什麼危化品污染的情況下,只戴著簡單口罩的作業人員就進入爆炸核心區場景。(大紀元資料室)

8月13日,北京的防化團在爆炸核心區取水樣時,一個穿重型防化服,一個只是戴著防毒面罩和橡膠手套,頸部皮膚露空,不遠處還有燃燒產生的黑煙。(視頻截圖)

2015年8月16日,在中共當局還未完全摸清氰化物分布情況下,就安排完全沒有穿著防護裝備的士兵在爆炸點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用水清洗路面,直接將不明化工污染物衝入排水系統。(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謝東延報導)
8月18日,天津下了一場大雨,一週前的危險化工品爆炸後的污染問題開始浮現。原清華大學萬字號人物、現為澳洲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的化學專家謝衛國對中共當局的處理生態危機的措施極為憂心,認為人命關天,中共當局必須採取五大措施應對。
人命關天 中共當局危機處理令人憂心
「人命關天啊!中共當局必須要對民眾的生命安全負責。」澳洲化學專家謝衛國先生擔心地說。
他表示,從中共媒體的報導中看到中共當局應對危機的處理非常不專業,沒有為進入爆炸現場和周邊地區處理危機的武警、士兵、公安等工作人員提供足夠的保護裝備,沒有重視民眾的生命安全。
謝衛國先生說:「這是一個開放式的污染系統,各種化工危險物質、劇毒物質出現混合,非常難處理,這幾天一直在思考處理這場生態災難的方法。」
原來是專攻泡沫研究方向的謝衛國先生說,剛開始的時候還可以建立一個大的泡沫池生成泡沫去覆蓋污染物洩漏點,用以隔離空氣防燃防爆隔雨,爭取時間去收集清除污染物,不過現在已經太晚了。現在下了一場大雨,情況非常嚴峻,氰化物和其它水溶性有毒物質進入水體系統,會形成災難性的破壞,隨時會危及生命。
之前,有記者在天津爆炸新聞發布會上問及如何應對下雨,當局回答稱可以事先進行遮擋防雨。謝衛國先生表示,當局這種隨便回應的態度,真是讓人憂心。他說,現在中共連危險物在甚麼位置、有多大的範圍都不敢公開,而且核心區到處是危險品,爆炸後到處都有混合物,人員都不能隨便進去,那如何進行一個大規模的遮擋呢?洩漏在外面的又如何遮擋呢?
對於19日下午,天津當局在第十場新聞發布會上稱三公里半徑內的危化品已經全部搜尋完畢。對此,謝衛國表示懷疑,12日的爆炸中,衝擊波使得十公里外的門窗都受損,三公里內有眾多的門窗受損的住宅區,有毒物質不可能只散落在路面上,所以短短一週內就能清理完,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謝衛國:至少要實施五大措施
謝衛國說,天津當局應實時向公眾公布危化物污染擴散的真實情況,不要再讓周圍的公眾處在危險之中。應對如此嚴重的生態災難,減少危化品造成的死亡損失,當局應該敦促天津當局至少要實施五大措施。
一、要在更廣的範圍增設更多的檢測點,動態更新檢測數據,公布危化物的污染範圍、程度等各種危化物的檢測結果。讓公眾能夠及時做好防護。
天津環保局公布數據顯示,目前水質監測點僅40個,其中警戒區內點位26個、警戒區外點位14個。警戒區內監測點檢出氰化物最大超標277倍(一號泵站雨水管口)。
之前13日,爆炸發生後,當局曾稱空氣沒有嚴重問題,沒有檢測到氰化物,然而據距離爆炸核心地點西南3公里的民眾反饋,在西南風上風口都能聞到強烈的氣味。
18日,北京公安消防總隊副參謀長李興華則表示,到爆炸核心區現場採集的結果與前兩天一樣,還是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的指標都達到最高值。
由此可見,當局檢測結果的真實性目前還很難讓人信服。

二、要加大劃定禁區的保險係數。
謝衛國說,一般在實驗室做化學試驗的反應釜,都要加上30%的安全係數,而且是在一個可控的環境中進行。天津爆炸後,這個危險區是開放式的,面臨風、雨的影響,安全係數得要按倍數來計算。這個範圍有可能要十公里,甚至更大範圍。
三、對爆炸區周邊人群致病、致死的案例建立數據庫進行跟蹤,分析致病、致死原因和分布情況,由病理專家確定是否跟危化品的污染有關。若因接觸危化品致病、致死的,要追查受污染的傳播途徑,查找污染源,及時公布實情,提醒公眾防禦。
謝衛國分析說,從爆炸的規模和後續污染的情況看,污染情況是嚴重的。爆炸時,危化品散布空中,有不少人在逃生時就接觸到,爆炸產生的有毒煙霧和後來的降雨使危險物進入水體系,嚴重污染會超過十公里。
不過,過往中共對這種不利政權穩定的情況,多數是採用隱瞞的手法處理,最典型的是2003年爆發的高傳染性致命薩斯病時,中共就是罔顧人命,竄改致死原因,隱瞞實性。
四、要保障進入禁區的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要提供足夠的防護裝備。
謝衛國表示,武警、防化兵、警察雖然是為中共當局服務的,但是他們也是人,也是有家人的,但是,從陸媒新聞中看到,進入核心地區取水樣的防化兵有的裝備簡陋,皮膚外露。這是對人命安全的漠視。
據陸媒拍攝的照片顯示,8月16日,在當局還未完全摸清氰化物分布情況下,就安排完全沒有穿著防護裝備的士兵在爆炸點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用水清洗路面,直接將不明化工污染物衝入排水系統。
五、要組建國內外的專家團隊,對禁區進行評估,有針對性進行處理。
謝衛國說,處理危化品污染區至少分別要有化學專業中的泡沫、沉降、絮凝、固化、化學反應方面的專家,針對不同的危化品進行處理。
最後,謝衛國說,現在中國社會早就民怨沸騰了,若是繼續隱瞞實情只會造成更多後續的人員傷害。之前,薩斯、汶川地震等天災加人禍,中共當局還能賴到天災上面,這次天津大爆炸就是百分之百的人禍,中共當局是無法迴避的,不是抓幾個人就能平息。如果還不把人命當回事,只會加重社會的不穩定。
謝衛國現為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他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化工系,1998年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獲得者,是清華萬字號人物。後再獲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理工學院博士學位。
據悉,清華大學的百字號、千字號、萬字號人物的說法,是形容清華學子的優秀程度。百字號人物一般每個系、每個年級能出一兩個;千字號人物一般一屆學生中能出一兩個;而萬字號人物要幾屆學生才能出一個。另一個說法是,萬字號人物就是一萬名學生中的名列前茅者。

【2015年08月20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天津爆炸放小動物試毒遭民轟
天津濱海新區涉大爆炸的貨倉儲存2,500噸危化品,包括700噸劇毒氰化鈉(山埃),爆炸後產生的污染至今無法估量。近日,北京軍區某部將活生生的動物,包括兔子、雞和白鴿等裝在籠子裡,放入化學品爆炸核心區,以檢驗該地區是否適應人類生活。事件引發網民熱議,建議讓官員去檢測。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述做法是應天津爆炸指揮部專家的要求,將包括雞、白鴿與小白兔等小動物放進爆炸核心區進行觀測。據報導,有些小動物被暴露在充滿有害化學物質的環境下兩小時才被回收。
官方的做法引發網民怒斥:「人類作孽,竟要動物無辜犧牲,情何以堪。」「儀器都不用,直接放動物,畜牲。」「應把當初環評簽字的人放進去。」「檢測用這麼原始的手段,感覺回到大清國。」「兔子能生存,人也未必能生存啊,建議捉兩隻專家關進去試試。」景鴻:「建議捉一堆貪官黨員(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劉雲山、該企業全體高幹、或中共整黨8700萬人)移居進去試試。」
在日前的爆炸事故發布會上,中共天津市副市長何樹山稱,天津爆炸事故後,官方掌握的危險品約40種。第一類為氧化物,硝酸銨、硝酸鉀1,300噸;第二類易燃固體,金屬鈉、金屬鎂,500噸左右;第三類為劇毒物,氰化鈉為主,700噸左右。
21日,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主任鄧小文稱,截至目前,在天津港爆炸區周邊36個土壤監測點中,12個點位檢出氰化物。
據報道,氰化鈉是劇毒物質,易溶於水,並且會產生強烈的水解反應生成另一種劇毒物質氰化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曾經使用這種方式在毒氣室裡面製造氰化氫氣體來進行屠殺。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2日訊 責任編輯:洪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