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川普:記者被殺是人的問題 非槍支問題


美國總統競選人川普週四(8月27日)表示,前一天弗吉尼亞州兩名年輕記者在新聞播報現場被槍殺,該責怪的不是美國槍支法,而是精神出問題的凶手。(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報導)
美國總統競選人川普週四(8月27日)表示,弗吉尼亞州兩名年輕記者在新聞播報現場被槍殺,該責怪的不是美國槍支法,而是精神出問題的凶手。
川普當天接受CNN採訪時說,「這不是槍支本身的問題,是(人的)精神問題。」他表示,如果當選,他不打算修改美國槍支法從而避免死亡事件。他說,「他(凶手)盯上他們了,無論是用槍或是刀,他總會找到凶器。」
川普不打算收緊美國槍支法的觀點與共和黨其他幾位競選對手的意見相同。據統計,美國平均每日有31人死於槍支暴力,有151人被送進急救室。
週三,美國弗吉尼亞州WDBJ7電視台一名新聞女主播和攝影師在現場採訪和播報時被槍殺致死,凶手是該電視台的一名非裔前 雇員。之前因為難與同事合作及經常出現憤恨情緒而被解僱。凶手在被警方緝拿過程中自盡身亡。
事件發生後再次引發美國人關於槍支法的討論,並再次將這個話題帶進美國大選。
川普週四說,他非常支持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該法案保護美國人擁有持槍的自由。
目前依然在大選民調中領先的川普說,實現更嚴格的槍支管理無益於解決類似死亡悲劇,因為「壞人總有辦法弄到槍」。他舉例說,巴爾的摩市和芝加哥市都已經實施了更嚴格的控槍法,然而那裡的持槍暴力事件依然不減。
川普還補充說,「這類的罪犯中許多人是非法移民」。川普沒有提到在他的家鄉紐約,由於實施了更嚴格的控槍法,那裡的犯罪率明顯降低。
川普說,治療人們精神問題的設施很有限,這是該責備的事。他認為槍支暴力和精神問題是兩個複雜而艱難的課題。
川普說,「這就是生活和這個世界的樣子。我相信這種情形已經存在上千年了,人們生病了(出現精神問題)但很難檢測出來。有時檢測出來了,也實施不了甚麼干預。坦率地說,我見到過許多看起來病得不輕的人,但好幾年過後,他們沒有改善也無人干預。這種事(精神問題)很難判斷。」
槍支管理在美國一直是個爭議話題。時事評論員程立認為,美國每天發生槍殺案,的確是人心的問題,但顯而易見的是,美國目前的槍控管理是不夠的。槍支一旦落在壞人手裡,對他人就是一種威脅。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7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