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圈錢騙局】華郵:中國農民押錯股市輸掉畢生存款


陝西南留村農民加入到炒股大軍,股市崩潰讓一些人輸帶畢生積蓄。(大紀元資料庫)
(記者秦雨霏報導)
僅僅數月之前,他在果園邊上的的庭院還是本地農民聚在一起分享訣竅和追蹤上證綜指的一個臨時交易大廳。現在這裡,大門關閉,安全攝像頭高懸。沒有人想公開談論他的下落。
村民們竊竊私語,他可能坐飛機逃跑了。
《華盛頓郵報》8月29日報導說,本週股市亂糟糟。在全球拋售當中,許多大型美國公司蒸發數十億美元市值。
中國股市也一團糟。今年春天,中國深陷炒股熱,人們瘋狂借錢買股,中國股市飆升到歷史最高記錄,吸引了數千萬新手投資者,包括中國北方農村這個村子裡的幾十人。
漲勢受到官媒唱紅股市社論的提振。《人民日報》稱上漲的股價「承載著中國夢」。當基準指數達到4000點,官媒社論發誓這僅僅是牛市的開始。
但是牛市很快消退,也帶走了官方的信心。北京在試圖救市但是失敗之後,官媒從人們的視線當中隱身。在單日下跌8.5%的黑色星期一之後,《人民日報》一句也不提股市。
現在全國投資者茫然不解,一個似乎是篤定賺錢的東西怎麼這麼快就變成吞噬他們一生積蓄的黑洞?共產黨領導人可能怎麼處理這件事?
距離西安兩個小時的南留村也是如此。在股市高潮時期,這個村被封為「中國炒股村」。
稼穡是艱難和不穩定的工作,南留村的許多人仍然掙扎求生。在今年股市繁榮開始的時候,南留的幾個新手試圖通過炒股補充他們的收入。在股市上漲帶來暴富的故事傳遍田頭之後,炒股人數大幅增加,連村支書記也加入進來。

種田太辛苦 農夫被股市誘惑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退休鄉村教師南興勞和妻子種植一片蘋果樹、玉米田和麥田,在追蹤市場幾個月之後他們開設了一個交易賬戶,時刻擔心損失他一輩子微薄薪資的存款和他們的十畝地。
南興勞緊張不安,但是被股市誘惑:種田很辛苦,他盼望著用腦子致富的機會。村長的一句話說服他,令他相信現在是好時機。
無視他妻子的抗議,南興勞投資8萬元人民幣到股市。那是他們多年存款的一半。就像數百萬其他新手投資者一樣,他很快看到財富增長,然後雙倍押注,從他的姐姐、兩個孩子和一對朋友那裏借錢,以便他不會錯失良機。
市場的節奏很契合鄉村的生活。農民們早上照顧農田,然後在烈日高照的時候聚在屋裡追蹤市場,在收市之後他們回到田頭。太陽落山之後,他們會再次聚在一起分析最新的謠言:政府真的在推動國企改革嗎?這對藍籌股意味著甚麼?
南興勞每天晚上回家跟妻子分享股市消息,並且總是好的消息。
然後崩潰來臨了。

官方呼籲股民「愛國」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儘管南留村的農民瞭解動盪——他們的生計取決於天氣和收成,但是當他們無助的看著相當於一年的耕耘勞作在幾天之內煙消雲散,他們仍然無法減輕心中的疼痛。
當第一輪暴跌降臨,許多本地人包括售貨員王麗麗撤出他們的資金。但是南興勞堅守陣地。他想要相信政府。官員們指責「敵對外國勢力」製造了潰敗,並且呼籲投資者們要「愛國」。
新浪微博副總裁曹增輝寫道:「這不再只是股市問題。我將跟做空中國經濟的勢力作鬥爭。」微博電視高管范紹軒發出類似的呼籲:「自信的持有股票。為祖國爭光,哪怕你輸掉最後一分錢。」
南興勞的妻子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炎炎夏日我不得不去地裡幹活,也只能掙一點點。而他卻在一天之內輸掉這麼多錢?」她苦笑著說。「我生氣嗎?我當然生氣!」

賭運氣致富 夢想難實現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在七月份之後,當急劇的下跌蒸發數萬億美元,人們停止在村支書記的房子裡聚會。他失蹤了。人們拒絕向記者談論他的下落,令人懷疑這件事可能具有政治敏感性。
在又一個瘋狂星期之後的週五,王麗麗仍然在雜貨店招待著一小群農民股民。她相信市場已經觸底,想要回到股市。她說:「經濟會更前進,而不是後退。」
對於南興勞而言,掙快錢的滋味很難忘懷。他的妻子想要他回到田頭,但是他相信他可以贏回輸掉的。 在他的桌子上有兩本新書。一本是《投資最簡單的事情》以及《一個農民的億萬財富傳奇》。然而對於一個靠賭運氣致富的農民而言,這個夢想不太可能實現。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1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