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地球浩劫】中國兩週內兩宗致命大爆炸 安全隱患多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一場巨大的爆炸撕裂中國東部的一家化學工廠,炸死一人,炸傷九人。新的爆炸距離天津致命的化學品倉庫爆炸還不到兩週時間。 週六(8月22日)晚,山東桓台縣的大火在燃燒五個小時之後被撲滅,當局說沒有探測到污染。
但是路透社報導說,在一個工業事故頻發的國家裏,山東的災難注定將引發有關安全標準的更多疑問。一年前一家汽車配件工廠的爆炸炸死75人。
在爆炸發生的村莊裡窗戶被震碎,2公里之外都可以感受到震動。大約150名消防員和20輛救火車被派往現場。
爆炸摧毀了潤興化工廠的廠房,這是註冊資本2億元的潤興集團的子公司。
工廠生產己二腈,這是一種無色液體,當它跟火接觸之後會釋放有毒氣體。
之前在8月12日,天津港口的一個倉庫發生兩起爆炸,摧毀了那個工業園,至少炸死121人,包括67名消防員。逾700人炸傷,數千人疏散。
天津爆炸點附近公寓居民對政府的憤怒飆升,他們相信當局忽視了對事故企業瑞海國際物流公司的監管。

山東爆炸增添中國安全擔憂
《金融時報》報導說,潤興工廠距離最近的住宅不到一公里,提高了人們對當局疏於監管潛在危險材料的擔憂。
大陸媒體《財經》披露,瑞海國際物流通過關係獲得安全批文。股東之一董濛濛是原天津港原公安局局長董培軍之子。
董濛濛告訴新華社,他的關係覆蓋公安局和消防大隊。而另一名大股東于學偉的關係覆蓋生產安全、港口管理、海關、海事、環保部門。
美聯社報導說,企業檔案顯示,瑞海大股東于學偉位居中化集團子公司董事會。中化集團是中國最有影響力的企業集團之一。就像其他央企一樣,中化集團是受國務院控制。國務院負責對天津爆炸的調查。
于學偉跟中化集團的關係暗示他的政治網絡的範圍,並顯示了中國政治系統的複雜。在這個系統裡,負責調查的機構可以跟它調查的公司有關係。大型國企常常被控忽視安全和其他規定,特別是央企。它們的首席執行官在共產黨官僚等級內比本應監督它們的監管者享有更高的地位。
美聯社報導說,瑞海跟國務院的曲折關係說明企業、政治和監管利益的重疊在中共一黨專制下是一種常態。
中紀委上週說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 被拘捕。楊棟樑從2001到2012年曾經擔任天津副市長。

北京70%危化公司存在安全隱患
在天津爆炸之後,中共國務院下令對處理危險化學品的設施進行全國性檢查。
根據地方政府的公告,最近幾天,在七個省份的逾100家化學品公司由於違反安全規定被告知暫停運營或關閉。其中包括湖北省19家公司,安徽安慶的26家公司,北京2家公司和浙江省39家公司。
北京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說,單單在北京,對124個儲存危險化學品地點的檢查發現,85家公司也就是其中70%存在安全隱患。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化工廠爆炸前 山東淄博曾舉行「零爆炸」大檢查

淄博市官方在全市範圍內對化工企業進行全面大檢查後不久,淄博市一家化工廠發生重大爆炸事故。(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天津「8.12」爆炸事故發生後不久,山東省淄博市官方宣佈,以「零爆炸」為目標,在全市範圍內對化工企業進行全面大檢查。僅一週後,淄博市一家化工廠發生重大爆炸事故。
天津「8.12」事故後 淄博官方宣稱大檢查
8月22日晚,山東省淄博市一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廠區多處有明火,濃煙滾滾,方圓5公里皆有不同程度的震感。據官方報導稱,爆炸事件已致9人受傷。
就在一週前,正值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發生後不久,淄博市官方宣佈,將在全市範圍內對化工和危險化學品及醫藥企業安全生產進行大檢查。
據《淄博晚報》15日報導稱,大檢查期間,對所有危險化學品生產、使用、經營、儲存企業進行「全覆蓋」檢查,以「零洩漏、零火災、零爆炸」為目標,對隱患「零容忍」。凡因導致事故發生的,將追究有關單位和人員的責任。
然而,就在淄博市官方高呼口號要對隱患「零容忍」的餘音未落時,位於該市的桓台縣果裡鎮東付村的潤興化工廠22日晚發生爆炸並起火。

淄博市官方在全市範圍內對化工企業進行全面大檢查後不久,淄博市一家化工廠發生重大爆炸事故。(網絡圖片)
據果裡鎮前魯村一村民介紹,約21點左右,在自家的院裡看到很大的火球,聽到兩聲巨響。據另一村民稱,這家化工廠剛投產不久。
報導稱,該化工廠距離最近的居民住宅不足1000米,村內多戶居民家的玻璃被震碎,空中漂浮著不明物體。
據稱,此次發生事故的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術精細化工企業,項目一期年底投產。
8月16日晚,山東青島毗鄰液化氣站、儲存橡膠和木材的一倉庫發生大火。現場濃煙滾滾,火勢猛烈。

「8.12」爆炸曝出恐怖真相
8月12日晚,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危險品倉庫突發大爆炸,震驚世界。據中共官方報導,截至21日下午,天津爆炸事故已造成116人死亡,60人失聯。
天津爆炸事件的涉案企業倉庫附近有眾多居民小區,最近的小區離爆炸地點僅600米,而此距離遠低於官方規定的1,000米。
天津爆炸事件發生後,這樣的隱患全國還有多少?
據網易統計,全中國有1/3的化工項目與城為鄰。一位曾經參與過多地石化項目的前中石化高管接受《南方週末》採訪時舉例稱:「南京金陵石化距最近居民區約200米;青島麗東化工與最近居民區約600米;寧波鎮海煉化,兩萬多人口的生活區就在二三百米外……」。
2006年,原中共國家環保總局曾組織了全國化工石化項目環境風險大排查。統計顯示,在排查的全部7,555個項目中,布設於城市附近或人口稠密區的2,489個,佔32.4%。但這個數字只局限2003年9月1日《環境影響評價法》實施至排查時已批覆的擬建、在建和建成投產的化工石化類項目。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楊保軍表示,假如潛在危險化工產品放在居民區,就如同是個定時炸彈,爆炸的可能性也許很小,但你抱著炸彈睡覺踏實不踏實?它很可能一年都不會爆炸,但也有可能突然就爆炸了。
楊保軍還說,但現在仍有企業、政府為了眼前利益,對此抱有僥倖心理。 楊保軍並呼籲,勿讓居民抱著炸彈睡覺。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山東淄博爆炸 背後黑手又是誰?
天津一爆未平,山東一爆又起,22日晚8點50分左右位於淄博的潤興化工廠傳出爆炸意外,據報這次化工廠地點距離最近民宅不到1公里。而這次爆炸時間距離九三閱兵日剩下不到2週,爆炸起火病毒式傳染,現在維安不僅北京要如履薄冰,很多地方看來都要上緊發條。
目前山東淄博潤興化工廠爆炸原因與災情不明,但引人關注的是,還在招工的該工廠仍處於試產階段,尚未正式投產,結果發生爆炸,時間又在週末深夜。
據不完全統計,8月11日至22日見諸報端的爆炸火災事發地有,11日北京軍區總醫院幹部病房在建項目,12日天津濱海區瑞海危化品倉庫,16日青島黃島區一橡膠木材倉庫,22日山東淄博潤興化工廠。各類事故每天有,但爆炸火災頻繁不過如此,民眾焦慮怎麼每到敏感日就有一連串意外?接下來呢?
短短12天連四起爆炸或火災,網上輿論一次偶然,二次巧合,三次不得不說是故意。尤其是閱兵在即這麼密集出事,這教平時不想的人都要多想了,而且普遍直覺反應:到處出事是「上面」在打架。
眾人有感十八大後,這類事故的殷鑑不少也不遠,2013年起流行石油管道爆炸,2014年換成糧倉起火再加火車站爆炸或砍人,今年天津濱海區瑞海危化品倉庫一爆竟炸出個戰後廢墟。
當天津爆炸調查開始從大量視頻監控資料中查找起火點時,大紀元已經報導接近中南海人士消息證實是江澤民一幫人搞的。網絡沸騰的輿情也顯示,發帖與刪帖的彼此都很清楚,社會中,黑道搶生意火拼、幫派爭地盤打群架都會撕票死人的,何況是江澤民集團這樣的犯下嚴重“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的罪犯?
天津爆炸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被判死緩。天津爆炸後,公安部原部長李東生被公訴,兩人核心罪行不在於官方說法,在於谷俊山負責的全軍總後勤部,以軍事化主導活摘器官經營移植醫療產業,在於李東生另一焦點職務是「蓋世太保」所不及的「610」辦公室頭目。
「610」恐怖機構、軍隊活摘器官,都是對法輪功學員殘無人道、滅絕式迫害的鐵證,也都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下令操辦。據追查國際調查錄音取證,之前有原總後衛生部長白書忠、時任商務部長薄熙來,最新有現任常委張德江、張高麗,他們都在不同時間做出直接或間接證詞,是江澤民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於移植手術。
在習王打落的老虎蒼蠅中,不可否認的數據顯示絕大多數是參與江澤民迫害政策的官員,當初他們把參與迫害視為升官發財的跳板與捷徑,如今時候到了惡有惡報,就連首惡江澤民也朝不保夕,惴惴不安。
垂死者必俱焚是定律。每次一地有火,總有其他地方跟著起火,這是江澤民要「星火燎原」的節奏。天津之後是山東,山東之後換誰要看好自家的化工廠或倉庫?
北京九三閱兵大外宣說屆時高達84%武器首次亮相世界,卻江澤民亂放一把火就足以令人繃緊神經。江澤民放火是在挑釁有本事就來抓。那麼習近平何不遂其所願直接抓了他,否則減羽毛要剪到甚麼時候?
不怕事故,就怕沒有真相。天津爆炸李克強也說要給人民與歷史一個交代。其實對付江澤民最好也是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公開迫害與活摘器官的真相。沒有真相,沒有未來,人民需要也在等待真相。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高義 撰文:陳思敏】
山東淄博爆炸中共大量刪帖 嚴控消息


22日晚8點40分左右,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果里鎮潤興化工廠發生爆炸。企業主要產品為己二腈,己二腈受熱可分解放出有毒的氧化氮煙氣。現場5公里有震感,空氣有異味。(網絡圖片)



有網民手機在23點50分剛收到微信上朋友發來的山東淄博化工廠發生爆炸的短訊和圖片,5分鐘後信息就被刪除了。(網頁截圖)
(記者駱亞報導)
據《新京報》消息,22日晚8點40分左右,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果里鎮潤興化工廠發生爆炸。企業主要產品為己二腈,己二腈受熱可分解放出有毒的氧化氮煙氣。現場5公里有震感,空氣有異味。不過,大量信息也被中共刪除。
8月22日晚20點40分左右,山東淄博桓台縣潤興化工爆炸,黨媒通稿稱爆炸導致1死9傷,涉事企業是8月才開工試產的,主要產品為己二腈,己二腈受熱可分解放出有毒的氧化氮煙氣。
陸媒最早報導,附近居民表示通向爆炸地點的道路被警方封鎖,空氣中瀰漫著難辨成分的異味。但中共黨媒通稿語焉不詳地稱,環保部門監測事故發生地周邊,暫未檢出特徵污染物。同時,中共大量刪除有關山東化工廠爆炸的消息。民間不僅質疑死傷人數,還憤怒回應,就是核爆炸,環保部門都會說空氣質量正常,民間要求撤掉這個機構。

山東淄博化工廠爆炸 中共大量刪文刪帖
《新京報》官微的報導稱,22日晚8點40分左右,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果里鎮潤興化工廠發生爆炸,現場5公里有震感,附近村民住宅玻璃被震碎。有附近居民表示,前往爆炸現場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鎖,空氣中瀰漫著難辨成分的異味。
山東淄博化工廠發生爆炸,中共官方嚴密封鎖消息。大陸澎湃新聞出了一個類似直播,一連出了幾條短訊,消息追蹤到凌晨5點多就停了,大陸9點多時,記者發現連整個的直播都被拿下——「顯示此文章已下線」。
其中,《新京報》關於這家工廠儲存的有毒化工品及傷員情況的這些報導,在其官方網站上也已經被刪除。只能在《新京報》官微上還可以看到(如下),但不知還能保留多久。
《新京報》官微當晚11點29分消息說:「【桓台爆炸化工廠內裝有有毒化工品己二腈】從淄博消防支隊獲悉,發生爆炸的化工廠名為潤興化工廠,廠內裝有己二腈。己二腈為無色油狀液體,略有氣味,是製造尼龍的中間體。 微溶於水、醚,溶於醇。 遇明火、高熱可燃,與強氧化劑可發生反應。受熱分解放出有毒的氧化氮煙氣。」
新京報官微11點08分消息說:「【淄博120:桓台化工廠爆炸傷員已送往多家醫院】目前有傷員送往淄博市中心醫院、桓台縣人民醫院、桓台縣中醫院等多家醫院。桓台縣骨傷醫院的一名工作人員稱,已經接到4名傷員轉送了縣醫院。桓台縣人民醫院急症科工作人員說,『具體數目還未統計出,但大都沒有生命危險』。」
有網民手機在23點50分剛收到微信上朋友發來的山東淄博化工廠發生爆炸的短訊和圖片,5分後信息就被刪除了。因此,網民不解地說:「剛發的爆炸文章,接著就刪除了呢?」
有民眾表示,當時這些傷員還被送往了多家醫院,光桓台縣人民醫院急症室這一家的說法,傷員就應該有不少,現在官方的通稿數字為1死9傷,看來那一帶的人都提前知道啥時候要爆炸了,傷的這幾個人也是接到爆炸通知晚了點吧。

山東化工廠爆炸空氣質量再達標 民間要求撤掉環保機構
山東桓台潤興化工廠爆炸後,淄博環保(淄博市環境保護局官方微博)接連發的消息都說空氣無明顯異味、污染物未超標。該微博在8月23日凌晨零點8分時發出一條消息說:「從事故現場了解到,事發時,天空落下白色黏稠物。目前,環境保護部門已出動環境監測車,對事發周邊地區的空氣質量進行監測,空氣中沒有明顯異味。」
隨後该官微在零點21分轉發桓台環保的官微消息,稱目前火勢已得到控制,事故造成9人受輕傷,經縣環保部門現場監測,特徵污染物未超標。
23日,中共喉舌新華網通稿與環保部門的說法相同,聲稱「涉事企業8月份開始試產,主要產品為己二腈,己二腈受熱可分解放出有毒的氧化氮煙氣。淄博市和桓台縣環保部門監測,事故發生地周邊暫未檢出特徵污染物。」
爆炸發生後,網上就有不少人對環保監測進行預言,網友「靜虛動直」說,相信環保部門檢測報告一定是無毒的;網友「Fang連」也表示,不用測老百姓就知道無污染的;還有民眾表示,就算是核爆炸,環保部門也一樣說空氣無異常。
就環保部門,網友「大可網是」憤怒建議:環保部門可以撤掉了!在網上得到眾人響應。
還有當地的民眾驳斥官方的謊言說:「淄博化工廠好多,從我們桓台到張店這一路就好多化工廠,特別是晚上有好難聞的氣味,走一路可以聞到好幾個不同的味道,超級難聞。我家在桓台城區,幾乎每天一到晚上就會聞到難聞的氣味,化工廠晚上偷著排毒氣,(我們)都要趕緊關窗子。」
當地民眾還披露說:「老官莊100~1,000米內有鋼鐵廠、煉油廠、焦化廠、燃氣公司、化工廠、化肥廠、皮革廠、水泥廠、熱電廠、陶瓷廠,能想到的都全了!大氣污染、水污染、粉塵污染特別嚴重!此條信息讓淄博市長看見並且實地調查,政府置上萬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比塘沽有過之而無不及!」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