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自以為強國】北京閱兵 西方大國首腦不出席



何必擔筷子練笑?擔著雞巴自然笑,可能笑掉牙(係話緊你:短評對白)
中共25號給出了出席9月3號,北京天安門廣場閱兵儀式的外國首腦名單,由於西方大國元首基本缺席,被海外媒體稱為「不起眼」的名單。分析認為,西方國家對人權、普世價值比較重視,不願為中共以閱兵的方式炫耀武力和張揚實力捧場。
8月25號,外交部副部長張明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邀請的51國中,有49個國家應邀出席9月3號的閱兵式。包括南韓總統朴槿惠、俄羅斯總統普京、柬埔寨國王、捷克總統、巴基斯坦總統、南非總統等30位元首或政府首腦出席。
不過,當天南韓外交部稱,朴槿惠是否出度仍然沒有確定;日本首相24號已宣布拒絕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不出席;美國、歐盟加拿大等只是派駐華代表出席。
美國媒體《石英》報導說,中共閱兵的參加者名單很不起眼,幾乎都是世界上最弱小國家的領導人。在這份名單上,除了普京和朴槿惠,沒有太多具有地緣政治或外交影響力的人物。沒有一個西方主要國家派遣國家元首參加。不見蹤影的還有亞洲鄰國如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儘管他們都被邀請了。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西方國家對人權,對普世價值非常重視,而中國恰恰在這方面做的很不夠,所以這些國家這些領導人,一般情況下他們是不會來參加這些閱兵的。」
劉因全分析,出席中共閱兵的國家大多是有求於中共,需要得到援助,還有一些國家想和中共結盟對抗西方。
近年來,由於釣魚島,南海諸島等問題,中共與周邊國家關係緊張。評論認為,這次中共大閱兵是項莊舞劍,另有意圖。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中共在這個時候,舉行這麼大規模的紀念抗日戰爭結束70周年(活動),不能不令人考慮到,它的武力炫耀和張揚自己的實力的這樣一種意圖。現在世界的趨勢都是文明、合諧、理性的,處理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所以許多民主社會的領導人不參加這樣的活動。」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稱,德國作為二戰戰敗國,領導人不參與中共閱兵情有可原,但美國作為主要戰勝國卻只派大使參加,顯然有政治考量。
評論分析,在華盛頓看來,這次閱兵既是中共故意炫耀軍力國力,也是與美日在亞太爭雄的儀式。因此,美日不想蹚這潭渾水。 還有評論認為,這次大閱兵主要為了恐嚇國內老百姓。
劉因全:「向國內人民展示自己的武力、嚇唬國內的人民,威脅國內人民叫他們不要反抗,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這個。對外展示武力,我覺得沒什麼可展示的,中國的武器和美國的武裝力量相比是沒有辦法比的,是非常落後的。」
馬曉明表示,中共沒有還原抗戰基本史實,還在對全世界撒謊。
馬曉明:「中共一直在聲稱,中國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它現在以抗日戰爭勝利的『主要力量』來向全國全世界人們宣傳,我認為呢,打敗日本法西斯軍事擴張勢力,主要的力量是美國的力量。」
就誰是抗日戰爭中「中流砥柱」,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8月26號在《美國之音》發表評論,認為美國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
他認為,首先,美國是抗擊日德法西斯的世界兵工廠。其次,美國消滅了日本帝國賴以生存的海軍,第三,毀滅性的打擊了日本空軍,第四,殲滅了日本陸軍生力軍,最後,美國還發明了原子彈,從根本上改變了戰爭格局,戰勝了日本。而中共軍在抗戰期間,基本上是游而不擊,坐收漁翁之利。

來源轉自: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 採訪編輯/李韻 後制/舒燦】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