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花旗:中國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記者劉毅報導)
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威廉‧布依特爾日前表示,中國上半年的經濟增長只有4.5%,不是中共官方宣稱的7%,而且中國正滑入經濟衰退,除非當局推出大型消費驅動的財政刺激計劃,否則中國經濟進入衰退將不可避免。
上半年經濟增速只有4.5%
據《華爾街日報》8月28日報導,花旗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宏觀經濟學家、英國央行前外部委員威廉‧布依特爾表示,中國上半年的經濟增速有可能接近4.5%,或者更低。這句話從花旗集團這樣一家華爾街頂級銀行口中說出還是十分令人矚目。
按照布依特爾的定義,中共官方公布的不可靠數據顯示增速降至4%時,就可以視為中國經濟持續衰退。花旗預計,中國的實際經濟增速遠遠低於報導,因為官方的通貨膨脹率數據太低了。
該行說,相信中國的實際增速遠遠不及對外公布的那樣,估計上半年的同比增速在5%左右,而中共對外報導的則是7%。

中國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另據美國之音8月29日消息,威廉‧布依特爾27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為中國股市和經濟前景對世界的影響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中國正滑入經濟衰退,而中共當局不會對此作出快速反應,導致衰退將不可避免。
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陳志武對布依特爾「中國經濟衰退不可避免」的觀點表示贊同。他認為,中國除非從本質上改變現有的政治經濟體制,否則將無法實現向著消費驅動發展模式的轉變。
陳志武表示,中國的發展模式是投資驅動的,根本上是由中國的政治經濟體制決定的。在這種體制裡當局擁有的資產佔主導地位、國有企業在中國經濟中佔主導地位。因此,當資產和企業主要由當局擁有時,大部分收入都由中共當局獲得,而不是中國的家庭,從而使得私人消費的增長非常困難。除非國有資產和企業真正開始私有化,否則私人消費非常難以在中國經濟中扮演重大角色。這就是為甚麼中共提出由投資驅動發展模式轉變成消費驅動已經有20多年而至今收效甚微的根本原因。
布依特爾表示,中國經濟衰退將會拖累世界經濟增長低於2%。但是他認為,「並非每個國家都會進入衰退,美國就可能避免。但每個國家都將受到負面影響。」
布依特爾認為,阻止中國經濟衰退的唯一方法是當局面向消費推出財政刺激,由中央政府提供資金,由中共央行進行貨幣化。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0日訊 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