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垃圾特首】建制派倒梁釋信號


有689之稱的梁振英,上任特首到今也是無恥夾可恥的搞亂香港。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今年6月18日,中共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下的香港政改方案,出乎意外以28比8遭大比數否決,自此建制派對梁振英不滿的情緒,越來越浮出水面。
左派元老、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直言「梁振英(上任)這幾年就風波四起!」他認為下屆特首由公務員出身的人「壓陣」比較穩妥,點名看好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但認為曾俊華更加適合,「做財政司,財政局面不錯,習近平又與他握手。」

老左派突點名公務員做特首
有泛民主派議員認為,吳康民在外傳梁振英部署連任之際發表此番言論,反映北京已在思考換人問題。此前,吳也曾在報章撰文,質疑梁振英處理兩名局長離任的手法。
昨日,曾鈺成承接吳康民的言論,指相信部份市民都覺得「司長」有比較豐富管治經驗;又說香港公務員團隊「不需要駕馭」,只要雙方互相好好合作即可。被問到林鄭月娥及俊華是否合適人選,曾鈺成說,兩人都是有能力及有心為香港的人,但是否願意參選,屬他們的個人意願。
對於吳康民透露指他3、4年前確實有意參選,曾鈺成承認,2012年2月曾認真考慮參選特首,當時吳康民說參選很危險,因此他放棄有關念頭。

梁推「港獨論」護法:不應探討
29日,被稱為「小護法」的清華大學法學院長王振民出席一個《基本法》講座時,會上有人提到「港獨勢力」在香港蔓延,王振民稱,港獨並非香港主流的社會價值,「根本不應該把這個作為問題來探討」。
特首梁振英今年初發表《施政報告》時,開場白就大肆批評港獨思潮,當時就有外媒形容,報告沒有試圖讓動蕩的香港休養生息,而是延續了對抗和鬥爭。法廣昨引述分析指,官員故意誇大港獨勢力,是希望中央採取更強硬的手法對付香港;王振民日前的講話,顯然有意將港獨問題淡化。

京官會民主黨不見梁振英
倒梁的訊息似乎也來自中央官員。上周,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南下與民主黨會面,參與當日飯局的議員胡志偉表示,當面向中央官員「講清講楚」梁振英為香港帶來的災難,「我覺得(京官)在會面中有聽到我們的意見,怎麼處理沒有說。」
京官今次見泛民,由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安排,而非透過特區政府;據報民主黨見京官前,曾提及找梁振英一起談,但京官說不必。民主黨開記招交代會面情況後,港府深夜發新聞稿,稱京官與民主黨會面交流「特區政府事前知悉」。

建制派商界倒梁聲不斷
此前,香港傳統建制派與商界不滿梁振英的聲音已日益高漲。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28日在電台節目中批評梁振英早前「適度有為」的言論,是講一套做一套,令社會愈來愈分化,是「過分有為」,得不到社會認同。他以港大委任副校長一事為例,證實政府和中聯辦曾出手游說校委會成員,指其干預不是「適度」,而是「過度無謂」。田北俊事後又形容,「等埋首副」比「等埋發叔」更不堪。
政府新聞處隔日就田的言論發聲明回應,指田指控有政府中人插手香港大學委任副校長事件毫無事實根據,對其言論深表遺憾。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8月18日在一電視節目中,批評梁振英在任3年,表現不如大家預期,直言個人不會支持梁振英連任。
除了代表一定商界聲音的自由黨不妥梁振英,梁早前突然撤換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之後有「梁粉」網媒放風稱兩人工作不佳被炒,引起建制派大佬曾鈺成反感,形容發放消息的人是「蠢人」。

評論:建制阻梁連任
時評家黎則奮認為,梁振英不改其鬥爭本色,為求連任不擇手段,只要被認為是「敵人」就被打壓,如早前「炒掉」二位局長,包括土共陣營的曾德成。還有政林鄭月娥被派去「掃街」(統籌清潔運動),對曾俊華負責的一路一帶也去「爭功」,「我覺得梁振英的策略就是將所有對手先「扑他」,到最後沒有人敢出來跟他爭,只剩他一個人可能自動當選。」
黎則奮說,目前原本是梁振英中堅力量的建制派,反成為倒梁最厲害的一群,如自由黨田北俊、老左派吳康民及曾鈺成,「我覺得就是起碼在建制派當中,已經有人醞釀就算不是在2017年之前叫梁振英下台,最低限度我想一定會阻止他連任。」
他又說,目前北京高層正處於激烈搏奕,「大家都會留意大閱兵是否人齊,江澤民都底有沒有出現,很多因素。梁振英是否下台,沒有很明顯的趨勢,但看到最近自由黨和很多黨派,他們都開始覺得要先行出手。」◇

張德江挺梁今非昔比
去年8月31日,在梁振英配合、中共江澤民集團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操作下,中共人大常委會拋出封殺真普選的「8.31決定」,激化香港社會不滿,最終觸發雨傘運動,風波至今剛滿一年。在中南海高層激烈博弈的背景下,中共當局與江派對梁振英的態度,已出現微妙變化。
在去年人大8.31決定前,7月下旬,身為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突然南下深圳,一連三日接見梁振英和香港建制派及政商界人士,當時高調挺梁振英,稱「梁振英夠強硬、不會下台」。
人大8.31決議引發雨傘運動後,田北俊因多次高調發表「倒梁」言論,10月底遭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免除其政協職位,被視為對倒梁聲音「殺一儆百」。當時媒體廣泛報道張德江下達挺梁信息:「反梁等如反中央」。張德江11月12日再在北京接見梁振英;年底12月25日梁振英到北京述職,預料張德江也將再次接見他。

官媒隻字不提梁見張德江
對照之下,今年7月13日梁振英上京,外傳梁振英主動要求見張德江,梁更在會面後主動向傳媒匯報,至少5次說張德江對他本人和港府的工作「十分滿意」、4次「高度/充分肯定」。但當晚官方新華社發出新聞稿,隻字不提張德江與梁會晤一事,也沒有提及中央如何支持梁振英施政。當時媒體也盛傳他明年1月將下台,梁振英回港後批評部份傳媒「造謠成性」。
到7月24日,張德江接見民建聯訪京團,提及支持特首依法施政。但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當日會後見傳媒時,完全沒有提及張德江要求全力支持梁振英,連記者主動問及也沒有回答。數日後李慧琼在電台節目上稱,特別提到不應把張德江言論解讀成為支持梁振英連任,認為現時談連任是言之尚早;又指梁振英的講話有時引起矛盾。

津爆前後張德江處境不妙
隨著習近平近月加速清理江澤民集團要員,兩個月內密集處理了周永康、令計劃、周本順、郭伯雄、谷俊山5名江派核心成員,作為江派現任常委的張德江也處境不妙。種種跡象顯示,梁振英的江派後台正在加速崩塌。
就在梁振英上京三天後,習近平7月16日到張德江老巢和江澤民發跡地一汽集團所在的吉林調研,吉林隨即有「首隻老虎」副省長谷春立落馬;北戴河會議之際,中共中辦力推「能上能下」規定,指向江派三常委;天津爆炸後落馬的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也被揭發是張德江任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時提拔的直接向下屬。◇

獨家:中南海倒梁拆局
政改否決後,媒體和一些專欄報道梁振英和其後台張德江前景不妙。習近平6月29日在亞投行會議上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習握手」,梁振英7月12-13日上京稱「獲張德江高度肯定」,卻遭中共官媒「冷處理」。之後,梁振英7月21日突然宣佈兩名局長離職,有指他此舉是為震懾公務員和傳統左派中的反對聲音,更讓許多人尤其是建制派看到梁振英大勢已去。
8.31一周年之際,出現多個倒梁信號,一向被視為江派背景濃厚的學者王振民一改以往口風,稱「根本不應該探討港獨問題」,明顯跟主動、高調批評「港獨」的梁振英唱反調,還有港澳辦官員寧見民主黨不見梁振英,親溫家寶的吳康民推舉曾俊華做特首,這都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發出了最新倒梁信號。
回顧去年中共江澤民集團操作下拋出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和人大8.31政改方案,刺激局勢升溫,終促使雨傘運動爆發,梁振英在其中配合中共江派系統地激化和分裂香港,企圖刺激港人並利用社會民怨來製造另一場六四流血慘案,借此在黨內逼習近平下台,但其圖謀最終流產。
梁振英連串動作,實際上把香港拖入了中南海習江高層的政治搏擊當中。而問題的核心是江澤民集團試圖奪取中共最高權力,以逃避因迫害法輪功欠下驚天血債的歷史清算,因而借香港這個國際櫥窗來形成阻擊習近平的另一戰場。
熟悉中國政局的專家分析,此前習近平當局在國內密集處理周永康、郭伯雄等江派鐵桿人物,顧不上香港,所以梁振英還能有一些時間來挑動矛盾。如今,有跡象顯示習在香港清理江派,已經輪到梁振英。
分析還稱,習近平處理梁振英不限於要他下台,很有可能像國內「打虎」一樣把他抓起來關進監獄,其下場會很慘。據悉,梁有很多犯罪證據已掌握在有關方面手上,例如去年雨傘運動期間傳出的涉貪五千萬醜聞。
梁振英為了向上爬,積極配合江派打壓法輪功,同時採用江澤民「悶聲發大財」手段,威逼利誘不少政商界人士做違心的事,這與江澤民在中國大陸的作派一脈相承。中共「十八大」以來的習江搏擊中密集下台的中南海軍政高官,幾乎90%的都是江澤民集團成員,應驗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善惡有報天理,梁振英看來也難逃一劫。◇
附錄:梁振英江派後台逐一坍塌

江派要員密集出事


習近平當局兩個月內接連處理江澤民集團周永康、郭伯雄等多名重要成員;
天津爆炸後,江澤民中央黨校題字被移除、上海大本營官員被立案;
江派被加速清理的跡象明顯,梁振英最大後台明顯失勢。

張德江現危險訊號


梁振英直接後台老闆、主管港澳事務的江派常委張德江,被現任當局以推出「能上能下」、清理「吉林幫」等手法圍剿。
官媒新華網「過濾」梁振英與張德江會面的消息。

610政法委後台崩塌


如同流氓癟三一般的青關會一直配合梁振英打壓法輪功,右一洪偉成,中間林國安為江派青關會的主要頭目。
梁振英出動「青關會」等愛字頭組織打壓法輪功和泛民主派,背後是中共政法委「610系統」。
隨著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判無期徒刑、曾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的周本順落馬,梁的政法委後台已坍塌。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1日訊 責任編輯:李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