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共產人禍】爆炸區惡臭 甲硫醇超標30倍 天津說辭遭吐槽


2015年8月13日,天津濱海倉庫爆炸現場濃煙密布。(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天津爆炸事件後,環境污染是外界持續關注的問題。近日,大陸媒體報導,天津爆炸核心區周邊空氣惡臭。天津環保部門稱,目前檢出甲硫醇超標30倍,惡臭來自甲硫醇,但在目前的濃度下,不會影響當地人的健康。天津環保部門的上述說法,引發網絡吐槽。
天津爆炸核心區空氣惡臭 官方說辭遭吐槽
據大陸《南方都市報》8月28日報導,針對近日群眾反映天津爆炸事故現場周邊部分區域出現「臭味」的問題,天津市環保局專家及環境監測人員25日進行了兩輪現場追源考察,並選定核心區內下風向和外圍區下風向兩個點位進行現場採樣,最終找到了相關污染源和主要污染物。
相關人員在核心區內下風向採集了2個樣品。在濃度較高的1號樣品中檢出主要惡臭污染物為甲硫醇,濃度為0.217 mg/m3,對比惡臭廠界外標準,超標30倍;在2號樣品中,檢出甲硫醇含量為0.068 mg/m3,超標8.7倍。相關人員確定,最近的「臭味」問題源於甲硫醇。
天津市環保局稱,上述兩個甲硫醇含量數據,如果對比國家職業衛生標準,則分別為該標準的21.7%和6.8%,說明在該濃度下不會對核心區從事應急工作的人員健康產生影響。甲硫醇中氨基酸、蛋氨酸等有機成分分解時產生一種惡臭物質,會給人「不舒適」的感覺,但其毒性相對較低。目前核心區處於大規模清理階段,這種氣體還會不時產生,公眾對此不必過於緊張。
天津環保部門的上述說法,引發網民紛紛吐槽。
網民質疑:天津環保局這麼大的謊也敢撒?惡臭還不影響健康?不影響健康,那還穿啥防化服進去?難道這惡臭是空氣清新劑?汽車尾氣和燃放煙花炮竹都會影響健康,這麼嚴重的惡臭反而不影響健康?
網民稱:惡臭影響心情,心情不好免疫力就會下降,怎麼能說對健康沒影響呢;以前聞不到味就說空氣良好,現在有臭味就說不影響健康;說惡臭不影響健康太奇葩了;瞪眼說瞎話,實在沒辦法相信政府;官方只是有執照的正規騙子;汽車尾氣、燃放煙花、農民燒秸稈、燒烤等都說會污染環境,危化品爆炸後的甲硫醇惡臭對環境無污染?沒有獨立的機構發表環保報告,天津環保的說法人心不服,更不安;建議當官的入住天津港,環保局也搬到那邊上班。

700噸氰化鈉成外界持續關注焦點
8月12日深夜,天津港危化品倉庫發生大爆炸。《新京報》8月13日報導,據廠家反映,天津爆炸出事貨場目前還存放有至少700多噸氰化鈉,據現場檢測,下水溝裡已檢出氰化鈉,說明氰化鈉已經洩露。
事件後,天津政府宣布,數天調查後已經確定爆炸倉庫含有2,500噸40種危險品,其中有1,300噸潛在爆炸性氧化性化學品,包括硝酸銨和硝酸鉀,500噸易燃物包括納和鉀,還有700噸致命毒品,主要是氰化鈉。

天津環保局19日發布報告說,檢測顯示,在爆炸地點周圍疏散區的河裡、海裡和廢水裡的氰化物水平急劇上升,在雨水管道口的一個測試點記錄的氰化物超標277倍。
據中共官媒8月19日報導,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現場有700噸左右的氰化鈉劇毒物質,目前只找到、回收了150噸。
8月21日官媒報導,天津爆炸現場檢測出的氰化物平均超標40多倍,最高超標800倍。
據BBC 報導,英國化學危害和呼吸道防護專家湯姆森認為,氰化物是非常複雜的劇毒化學品,能與酸、水等物質產生化學作用,危害人的生命,民眾應該用盡一切方法撤離,即使戴上普通口罩亦無法起到保護作用。

一系列環境污染現象引發民眾擔心
爆炸發生後,13日去現場採訪的香港《南華早報》一名女記者發表署名文章說,在距離事發地點不遠的天津泰達醫院採訪數小時後,即感覺到頭痛,眼睛一陣陣火辣辣的。
16日,爆炸中心附近空氣中仍不時聞到刺鼻的氣味。
據大陸媒體報導,氰化鈉遇水會產生劇毒。
8月18日上午,天津大爆炸後首次降雨,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的白色泡沫。有記者面部嘴唇處隨即出現灼燒感 ,胳膊處感覺「辣辣的」等症狀。



財新網公佈了三張地上白色泡沫更明顯的圖片,回應天津環保部門的否認。(財新網)
還有報導稱,距離爆炸點9.4公里外的生態城,大量植物疑遭毒雨淋過後出現凋謝。
爆炸事件數天後,天津塘沽渤海海河突然出現很多死魚,腐臭味很濃。據了解,天津塘沽渤海海河河口位於天津濱海新區,距離天津港爆炸中心約6公里。官方稱,死魚與爆炸事件無關。

20日,天津爆炸後一週,天津濱海新區海河閘岸邊驚現大量死魚。(網絡圖片)
但據美國之音8月21日報導,畢業於復旦大學化學系、多年從事危化品貿易的周先生說:「只有氰化氫才有這樣的速度,讓這麼多的魚這麼快的就死亡。河裡的水,我相信是從地面滲漏過去的。」
周先生說,氰化鈉遇水可以產生氰化氫氣體或氰化氫溶液,這些溶液可能會滲入土壤和河流。
大量死魚还引發外界對天津鹽的擔心。
資料顯示,長蘆鹽場位於天津爆炸事發的天津濱海新區,是大陸海鹽產量最大的鹽場,占中國海鹽總產量的1/4。
「8‧12」爆炸事故後,大陸不少民眾質疑,長蘆鹽場是否已經受到了危化品污染。
網民稱:700噸氰化鈉只找到150噸,渤海灣的魚成片的死;官方在掩蓋事實真相;天津這個鹽場占國內海鹽生產總量的25%,被污染了後果不堪設想;鹽場的鹽或已被氰化物污染了;再讓天津鹽場產鹽,人不全部吃死了嗎?建議不要買天津產的食用鹽;應該關閉天津濱海新區的鹽廠;畢竟關係到吃喝問題,民眾怎能不關心?

燒成框架的車身。(網絡圖片)

天津濱海區瑞海公司危品倉庫8月12日深夜爆炸,濃煙滾滾,物體被燒融化。圖為14日事故現場。(FRED DUFOUR/AFP)

燒化的金屬在地上淌成各種液態的形狀,很多,很多。(網絡圖片)
8月12日23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突發大爆炸,震驚世界 。爆炸共發生兩次,第一次爆炸相當於3噸TNT炸藥,30秒後再次爆炸,相當於21噸TNT。發生爆炸的是天津港國際物流中心區域內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據中共官方報導,截至28日下午,事故已致146人死亡,27人失聯。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8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