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從22次大會戰看國軍抗日真相

在中國大陸,共產黨宣傳的是「偉大」的紅軍帶領全國人民,經過八年的浴血奮戰,擊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蔣介石懦弱不抗戰,躲在大後方抗日,卻在抗日勝利後想從峨嵋山下來摘現成的果子。
但這全是共黨編造的謊言,這是習慣說謊的共黨一貫伎倆,目的是編造共黨「偉、光、正」的欺騙形象,當大陸民眾真正發現蔣介石領導抗戰的頁頁血淚史,可能人人都會忍不住熱淚盈眶,原來抗戰打得這麼辛苦,這麼感人肺腑,當時是如此的艱辛才能走過來的。
彈盡援絕、人亡城破,堅持死守,數千人全部陣亡,這一幕幕的景象,多少發生在抗日戰役中,國軍誓死保護家園,我們應該對在抗日中英勇現身的國軍將士致上崇高的敬意。沒有國軍的抗日,或許你我都不存在了。
七十多年過去了,蔣介石動用70多萬國軍發動了淞滬會戰,空炸日本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炸沉日本海軍第3艦隊旗艦,國軍五次發出動員令,超過半數以上高級將領以身殉國,雖未阻止日軍佔領上海,卻改變了日軍戰略佈署,為上海向重慶轉移,贏得三個月的寶貴時間。
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孫立人的國軍新一軍遠征緬甸,以傷亡1.7萬人的代價擊斃擊傷日軍10.9萬人。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李向陽和他的游擊隊是虛構的。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影視作品中惡貫滿盈的張靈甫是抗戰英雄,他在長沙會戰中,夜奪張古峰,成功阻擊日軍,還丟了一條腿。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湖南常德保衛戰中,國軍以8,000名官兵阻擊10萬日軍15天之久,最後只剩200人能夠戰鬥,仍作最後抵抗,誓死為止。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武漢空戰,國軍擊落日軍飛機78架,炸沉日艦23艘,很多武漢市民爬上房頂,為能看到日軍飛機被擊落的場景。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重慶17家軍工廠在敵機轟炸下堅持24小時不間斷生產,包括迫擊炮、重機槍、步槍、手榴彈、炸藥包等。有多少中國人不知道8.15日軍投降,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接受受降,投降書文:日本陸海空軍及其輔助部隊向蔣委員長投降。
抗日戰爭是當時四大反法西斯戰爭之一,是用重兵集團與敵人浴血奮戰才打贏的!國軍321萬1,419名官兵壯烈犧牲,包括8名上將,41名中將,71名少將,國軍空軍有6,164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468架戰機被擊落,海軍全軍覆沒,艦艇全被打光。

抗日戰爭的22次大會戰:


1. 淞滬會戰,1937年8月13日〜11月11日,主要將領有馮玉祥、顧祝同、陳誠、張治中,雙方投入近100萬的兵力,日本曾囂張宣稱三月亡中國,但上海戰場就打了三個月。

2. 南京保衛戰,1937年12月1日〜12月13日,主要將領有唐生智、孫元良、宋希濂,由於國軍兵力凋零,於12月12日匆忙突圍撤退,日軍進入南京,展開南京大屠殺,中國軍民30萬餘人慘遭殺害。

3. 太原會戰,1937年9月13日〜11月,主要將領有閻錫山、衛立煌、孫連仲、傅作義、郝夢齡、王靖國,日軍參戰共14萬人,傷亡近3萬人,國軍參戰共28萬餘人,傷亡10萬人以上,其中的忻口會戰牽制了日軍沿平漢鐵路南下的作戰行動,打出了中國人的威風。

4. 徐州會戰,1938年1月4日〜5月21日,主要將領有李宗仁、孫連仲、湯恩伯、張自忠、龐炳勳、王銘章,其中包括滕縣血戰、臨沂之戰、台兒莊大捷與徐州突圍四部分。張自忠指揮臨沂大戰,粉碎了日軍兩路夾擊台兒莊的計劃。

5. 蘭封會戰,1938年5月21日〜6月,主要將領有程潛、薛岳、邱清泉、桂永清、宋希濂、杜聿明、龍慕韓,這會戰成了武漢會戰的序幕,將領龍慕韓由於作戰不力被處決,是第一個蔣介石處決的中央嫡系將領。

6. 武漢會戰,1938年6月〜10月,主要將領有陳誠、白崇禧、薛岳、張發奎、孫連仲、王耀武、張靈甫、黃維、商震、池峰城、李延年、杜聿明、關麟征、鄭洞國,是抗日戰爭戰略防禦階段規模最大的一次戰役,在萬家嶺,日軍四個團被全殲,史稱萬家嶺大捷。國軍擊落日機62架,炸毀日機16架,炸沉日艦23艘,擊沉日艦多艘,有力遲滯了日艦沿江進攻。日軍傷亡10萬以上,戰爭進入相持階段。國軍爭取到把工業遷入西南和西北的時間,此時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都投入抗日洪流中。

7. 隨棗會戰,1939年5月1日〜20日,主要將領有李宗仁、湯恩伯、張自忠、李品仙、孫震,日軍向湖北隨棗縣棗陽地區發動進攻,國軍擊斃敵軍1.3萬人。

8. 第一次長沙會戰,1939年9月14日〜10月,主要將領有薛岳、羅卓英、王耀武、關麟征、楊森、張靈甫,日軍集中10萬兵力,傷亡達2萬餘人,日軍會戰前期,行動艱苦,會戰後期,匆匆撤退,士氣大受影響。

1939年,白崇禧上將指揮國軍精銳,在桂南會戰中消滅日本“鋼軍”,獲得抗日首場攻堅戰大捷。圖為在崑崙關歡呼勝利的國軍士兵。 (網絡圖片)
9. 桂南會戰,1939年11月13日〜1940年10月30日,主要將領有白崇禧、杜聿明、邱清泉、廖耀湘、鄭洞國、陳明仁、戴安瀾,國軍取得昆侖關大捷,日軍被迫改變對廣東的作戰計劃。


參加第5戰區棗宜會戰軍事會議的高級將領合影。左起:張仲直、高松元、劉汝明、王鳴詔、郭懺、湯恩伯、孫連仲、李宗仁、張自忠(一個月後力戰殉國)、黃琪翔、 ...。
10. 棗宜會戰,1940年5月1日〜6月18日,主要將領有李宗仁、陳誠、張自忠、湯恩伯、黃琪翔、孫連仲、孫震,日軍雖佔領宜昌,卻遭重創,傷亡1.1萬餘人,張自忠上將殉國於南瓜店。


日軍的戰車始終是國軍的心腹大患,在豫南這種地勢平坦的地區尤然,圖為89式戰車。
11. 豫南會戰,1941年1月25日〜2月7日,主要將領有李宗仁、湯恩伯、孫連仲、李品仙,日軍一度攻佔安徽界首和太和,但傷亡9,000餘人後,仍是撤退。


其裝備不僅在國軍中沒有部隊能達到,在日軍中也少有,王耀武攥緊拳頭對下屬說,“我們要打幾場漂亮仗為校長爭光,為這身橄欖色添彩。
12. 上高會戰,1941年3月15日〜4月9日,主要將領有羅卓英、王耀武、張靈甫、韓璿,日軍企圖消滅贛北國軍主力,但三路進攻,兩路受阻,一路孤軍深入,國軍予以重創,傷亡達1.5萬人。


抗戰之正面戰場-晉南會戰(中條山)。
13. 晉南會戰,1941年5月,主要將領有衛立煌、杜聿明、傅作義,日軍要殲滅山西南部的中央軍,由於缺乏物質和精神準備,國軍遭到慘敗,傷亡慘重。


第二次長沙戰役,中國抗日戰爭。
14. 第二次長沙會戰,1941年9月〜10月1日,主要將領有薛岳、楊森、賴傳湘、歐震、王耀武、王甲本、劉振三,國軍集結了第3、第4、第6、第40師團和4個旅團,兵力12萬餘人,會戰月餘,殲滅日軍3萬餘人,擊落飛機6架,擊沉汽艇9艘,日軍妄圖殲滅第9戰區主力計劃失敗。


第三次長沙會戰國軍出撃景象。
15. 第三次長沙會戰,1941年12月23日〜1942年1月6日,主要將領有薛岳、楊森、李玉堂、方先覺、夏首勳、陳沛、孫明瑾、余程萬,這是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軍第一次大規模進攻作戰,日軍屢攻長沙不下,國軍又不斷壓縮包圍圈,國軍取得這次會戰的勝利,斃傷俘日軍5萬餘人,這是日軍偷襲珍珠港以來,同盟軍唯一決定性之勝利。


圖為1942年美國在大黃蜂號杜立德轟炸東京的情景。如今這些英雄人物早已在美國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但當年為了他們家破人亡的中國百姓,又有幾人記得?﹞

16. 浙贛會戰,1942年4月〜7月28日,主要將領有顧祝同、上官雲相、劉建緒、黃紹竑、汪之斌,日軍欲摧毀浙贛兩省中國軍隊機場,打通浙贛鐵路,卻遭到嚴重損失,日軍傷亡1.7萬人。


鄂西會戰圖為陳誠(背立者)視察鄂西抗日部隊。
17. 鄂西會戰,1943年5月〜6月,主要將領有陳誠、胡璉、王瓚緒、王敬久、 馮治安、王甲本,國軍以10個軍的兵力對抗日軍約5個師團兵力,殲滅了日軍4000人。


18. 常德會戰,1943年11月2日〜12月,主要將領有孫連仲、王耀武、余程萬、施中誠、胡璉、池峰城、張靈甫,中國空軍以及美國駐中國基地空軍,集結轟炸機和驅逐機約200架,對日軍飛機、艦船、地面部隊展開作戰,予日軍重大消耗,擊斃日軍1萬餘人。

長期以來都有1個傳說認為在1944年4月,15萬日軍發動河南會戰時。大量國軍遭到所謂的河南農民繳械。
19. 豫中會戰,1944年4月〜5月25日,主要將領有湯恩伯、蔣鼎文、胡宗南、李家鈺、何國柱、呂公良,日軍發動了以打通平漢鐵路南段,消滅中國軍隊湯恩伯部主力為目的的「河南會戰」,史稱「豫中會戰」,這次會戰是侵華日軍發動的最大規模的戰役,日軍勢在必得打通大陸橫貫南北的交通線。


長衡會戰的國軍
20. 長衡會戰,又稱第四次長沙會戰,1944年5月〜8月,主要將領有薛岳、方先覺、周慶祥、容有略、葛先才,日軍在攻擊湖南、河南與雲南時,日軍開始進攻湖南,國民黨第10軍隊在衡陽進行了不可思議48天抵抗,最後因寡不敵眾,衡陽失守,雙方傷亡人數都是六萬人,這是八年抗戰唯一的一次。


上面是從美軍資料中,找到的幾張反映桂柳會戰期間,有關桂林的照片,所反映的是桂柳會戰中桂林的緊張和被破壞的情形。
21. 桂柳會戰,1944年8月〜12月10日,主要將領有白崇禧、張發奎、韋雲淞、闞維雍、孫元良,日軍為摧毀大西南的美軍空軍基地,打通與東南亞國家交通線,發動桂柳會戰,桂林柳州相繼失守,日軍傷亡3萬餘。


22. 湘西會戰,1945年4月〜6月,主要將領有王耀武、施中誠、胡璉、李天霞、廖耀湘、韓璿,國軍予日軍最嚴厲的打擊,此戰給日本政府敲響了喪鐘。
還有一個滇緬會戰,為打開中緬邊境交通線,讓美大量援華物資進入,主要將領有衛立煌、杜聿明、鄭洞國、戴安瀾、孫立人、廖耀湘。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5日訊 責任編輯:高義 撰文:鄧正梁 圖片搜尋:景鴻】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