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圈錢騙局】大陸股市下跌吞噬融資客 1億變成300萬


大陸股市連續暴跌上千點,有大陸融資炒股的投資者被強制平倉,一名投資者被強平之前的資產規模約為1個億,後只剩下300萬元,很多融資、融券的風控員用「悲慘」來形容當前部分兩融客戶的境遇。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股市連續暴跌上千點,有大陸融資炒股的投資者被強制平倉,一名投資者被強平之前的資產規模約為1個億(人民幣,下同),強平後只剩下300萬元,很多融資、融券的風控員用「悲慘」來形容當前部分兩融客戶的境遇。
大陸股市下跌 融資炒股者被平倉
大陸股市滬指從8月18日到25日的6個交易日下跌了千點,融資、融券(兩融)槓桿危機再次浮出水面,很多融資炒股的客戶被強行平倉,有的客戶券商都來不及打電話通知客戶補倉,客戶就被系統強行平倉了。
8月27日,大陸財經網、新浪網等多家媒體轉載了證券時報網的報導,報導稱有兩融風控員表示,僅僅在27日他們的強平規模就約兩個多億,超過20名客戶。
報導稱,面對持續一週的大跌,兩融風控員稱沒想到「一倍槓桿都這麼恐怖」。
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型券商兩融風控員汪磊(化名)透露:「我是眼睜睜看著一個億萬富翁就此倒下,由峰值的2.8億變成300萬。」這個客戶和我們很多投顧都熟絡,「他被強平後,我們都覺得心情非常不好!真的好慘。」
汪磊對陸媒記者表示,該客戶被強平之前他的資產峰值曾達到2.8億元,當天被強平之前的資產規模則約為一個億,強平後他只剩下300萬元。這是他們有史以來平倉規模最大的一次。
「這倒下的絕對不是一個中產階層,而是億萬富翁。」汪磊透露,這段時間,從投顧到營業部老總,再到部門相關領導,輪番給該名兩融客戶做工作,勸他減倉,但他卻非常固執。「人一旦進入自己想像的世界後,誰說都沒用!」
「融資就像魔鬼,不斷喚醒人的貪慾與不甘。」汪磊表示,融資只是工具,關鍵是如何正確使用。但是大多數投資者在嚐到甜頭後就會不斷加大融資額。
汪磊稱,估計明天會被強平的客戶也有20個左右。
報導稱股市兩融餘額在進一步縮減。據統計,截至8月25日,滬深兩融餘額為1.16萬億,較前一個交易日的12,484.27億元減少855.06億元,基本回到今年2月底,3月初的水平。

大陸股災致3萬個500萬元以上賬戶消失
在大陸6月份的這次股災中,當月持有市值50萬~500萬元的個人帳戶有212,973個「消失」,有500萬元以上帳戶的也有近3萬個不見蹤跡。有大陸媒體稱這次股災是對大陸中產階層的一場「大屠殺」。
據陸媒報導,6月份的股市暴跌,讓大半年來持續處於亢奮狀態的融資客失去了財富。1:5爆倉,1:3爆倉,最後1:1也爆倉,槓桿市場通過平倉「清除人口」。
7月15日,成都某投資公司郝先生說:「你想身邊連1:1配資的朋友都被平倉了,十年財富的積累就這麼化為烏有,我們判斷至少全國有50萬~60萬名中產在這場暴跌中被消滅!」
據上海一位在這次股災中損失了800多萬元人民幣的投資者表示,他周圍的朋友都被平倉,平均損失了1,500萬元至3,000萬元,最多的損失了上億元,他們這些人的10年積蓄瞬間化為烏有。
據《華爾街日報》8月6日報導,7月份,中國近三分之一的散戶(超過2,000萬人)逃離不斷下挫的中國股市。而8月19日騰訊財經消息稱,7月份股票帳戶市值超過1,000萬元的交易者人數減少28%。與此同時,帳戶市值不足10萬元的交易者增加了8%。彭博社表示,伴隨著中國股市長達兩個月的波動,最富有的投資者正在迅速撤離股市。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8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