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反洗錢 帶現金一萬歐元進歐盟需申報


歐盟2009年生效的反洗錢法案規定,所有進出歐盟國家的旅客,隨身攜帶的現金和有價證券總值不得超過一萬歐元,超過一萬歐元的,必須在入境時主動向海關申報。圖為歐元區通用的歐元(photos.com)
(記者諸葛林德國報導)
歐盟2009年生效的反洗錢法案規定,所有進出歐盟國家的旅客,隨身攜帶的現金和有價證券總值不得超過一萬歐元,超過一萬歐元的,必須在入境時主動向海關申報。未申報或申報過少的,海關有權沒收超量部份並根據攜帶現金總額處以罰金。
這裡指的有價證券包括支票、匯票、股票等,還包括早已不在市面上流通的、但可在特定銀行兌換成歐元的各國以前的貨幣,如德國馬克等。外幣則按入境當天的匯率換算成歐元,紀念幣和金幣不會按錢面上的價值計算,而是按當天購買價格計算。貴金屬和鑽石不算現金。
若海關發現未申報或申報過少,則有權處以罰金,上限為100萬歐元。罰款通常為攜帶金額的四分之一,但也有例外。有一個實例:有人攜帶1.2萬歐元沒有申報,被罰款1800歐元。
上述規定主要是為了打擊跨國洗錢、逃避稅收等犯罪行為,對於普通旅客來說,沒有任何影響。
有些從中國入境歐盟的人攜帶大量現金,因對規定不瞭解或有顧慮而未申報,所以被海關查出後被罰。其實只要依法向海關申報,說明現金的合法來源和用途,如實提供個人信息和納稅證明,並不會產生負面影響。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18日訊 責任編輯:余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