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荒唐可笑】經濟學人:人民幣匯率被低估


巨無霸漢堡包。(網絡圖片)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日前發布的最新的巨無霸指數顯示,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被低估了。該指數發現在美國購買麥當勞最暢銷的巨無霸漢堡包要比在中國大陸貴43%。
據陸媒7月20日轉載英國《衛報》網站17日的報導稱,最新的巨無霸指數所體現的人民幣與美元之間的巨大差價表明,中美新一輪貨幣戰爭可能就要爆發。不過專家們也表示,不要把該指數當成是衡量貨幣實力的有力指標。
《經濟學人》表示:「2015年7月,美國巨無霸的平均價格為4.79美元;按照市場匯率,中國的價格只有2.74美元。所以,『粗略的』巨無霸指數表明,人民幣此時被低估了43%。」
報導稱,還有許多其它因素可能對這種基於漢堡包價格而制定的指數構成衝擊。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反映人均收入。相比歐美來說,中國和發展中國家的人均收入還是要低很多。
《經濟學人》表示:「巨無霸經濟學從來不打算成為匯率不匹配的精確標尺。它只是一種讓人更容易弄懂匯率理論的工具。」
巨無霸指數(英語:Big Mac index)是一個非正式的經濟指數,在假定購買力平價理論成立的前提下,用以測量兩種貨幣的匯率理論上是否合理。這種測量方法,以各國麥當勞餐廳的巨無霸漢堡價格,相對於該國貨幣匯率,作為比較的基準。這個指數在1986年由《經濟學人》雜誌推出,每年出版一次。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1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