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盜賊世家】三星高端核心技術險洩中國 兩高管被捕


三星電子高端電冰箱「T9000」。(newsis)
(記者文龍韓國報導)
繼不久前一名韓國軍官因企圖向中國洩漏軍事機密被捕後,又有兩名企業高管被韓國警方逮捕,他們涉嫌將韓國三星冰箱最高端的核心技術洩露給中國家電製造商海爾公司。
據韓國《京鄉新聞》報導,韓國水原地方監察廳日前逮捕了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金某,以及曾是三星電子首席研究員的林某。兩人涉嫌將三星電子高端電冰箱「T9000」的核心技術洩露給中國最大家電製造商海爾公司。
據悉,去年1月和今年4月,上述二人曾兩次試圖將製作T9000電冰箱的設計圖紙洩露給外部,最終被警方抓獲。
T9000冰箱因啟用著名韓國明星全智賢作為形象代言人,因此在韓國又被稱為「全智賢冰箱」。今年5月起正式在中國市場推出後,深受消費者歡迎。
T9000冰箱被認為是三星近年來推出的家電產品中最高端的一款,它不僅最大限度利用內部儲存空間,而且分為上下左右四門,採用保濕新生三循環技術(TripleFreshCooling)確保食材持久新鮮。
警方推測,可能還會有曾供職於三星電子、或正就職於三星電子的職員參與洩露T9000電冰箱核心技術,正在擴大調查範圍。
在此之前,韓國軍方本月初還披露了一起軍事洩密事件。一名隸屬於韓國國防安全司令部的海軍軍官因向中國方面洩漏軍事機密被逮捕。調查證實,這名海軍軍官涉嫌在2013年6月至2015年2月間,向中國方面多次提供與韓國海軍艦艇有關的26份機密文件,並收受旅遊費用等賄賂。
近年來,韓國技術外洩現象日趨嚴重,商業間諜防不勝防,從失竊的技術流向來看,被竊往中國的技術占了最大比例。
韓國警方此前統計,早在2011年一年間,韓國共發生產業技術外洩犯罪84起,被捕311人。比2010年案發量和涉案人員都增加了一倍。這些案件中,向中國外洩技術的案件占58.3%。
技術失竊令韓國相關企業蒙受了巨大損失。據悉,僅就2010年的統計顯示,韓國當年技術外洩導致的損失規模高達9.2萬億韓元(約80億美元)。被外洩的技術大部份來自信息技術(IT)、精密機械等尖端行業。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0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