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圈錢騙局】中共股市遇六年最差月 信心動搖致瘋狂震盪


中共股市七月份遭遇六年來最差一個月,揭示出人們對北京阻止拋售能力信心的消退。(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共股市七月份遭遇六年來最差一個月,揭示出人們對北京阻止拋售能力信心的消退。本週人們對北京履行救市承諾的信念動搖帶動盤中的瘋狂搖擺。
七月下跌14%
《華爾街日報》7月31日報導說,上證綜指週五收低1.1%至3,663.73點。該指數本週下降10%,本月(七月份)下跌14%,這是自從2009年八月以來的最差月度表現。
本週的潰敗是本月的第二次。上證綜指在第一波的嚴重拋售當中市值蒸發近三分之一。
雖然北京的重度干預幫助製造了隨後的反彈,但是大多數漲幅再次被抹去,目前的指數仍然比六月峰值低29%,比最近的谷底僅僅高出4.5%。
在香港,中共公司(H股)本月下跌14%。這是2011年來最嚴重的月度下滑。恆生指數本月下跌6.5%,這是自從去年九月份以來的最差月份。

北京救市激發盤中震盪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本週,北京再次保證將繼續救市以及剷除可疑交易活動,但是沒有太多扭轉局勢。此前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降息、推出穩定基金、券商保證持續收購股票直到上證綜指達到4,500點。但目前的指數仍然低於這個目標18%。
開拓者科技有限公司分析師趙米勒警告政府干預的影響,包括激起私人基金經理的進一步投機。他們現在試圖找出國有基金每天收購的時間點。「我認為政府應該後退一步,讓市場決定它應該下滑或上升多少。」
這個趨勢激發盤中震盪,越來越阻止投資者進入一個多年來瘋狂搖擺的市場。
自從6月12日的暴跌以來,有十多天上證綜指盤內震盪幅度達到200點。
趙米勒說,人們不知道市場將上升還是下跌,「每個人現在都在賭博。」

滬港通開通以來首次出現資本淨外流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七月份全球投資者通過滬港通成為A股淨賣方,這是去年11月份滬港通開通以來首次出現月度資本淨外流。外國投資者一個月裡撤出273億元人民幣(44億美元)資金。
在過去三週投資者從新興市場亞洲股票基金撤出121億美元,這是十年來最大的三週資本外流。其中大約18億美元資本外流來自於中共。

中共股市拖累亞洲和大宗商品
《華爾街日報》引述景順有限公司亞洲首席投資官陳保羅說,中共股市仍然基本上跟外界絕緣。但是仍然,人們對中共經濟健康的疑慮和對大陸股市拋售帶來的連鎖反應的擔憂跟希臘危機一道拖累了亞洲地區。
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食品和金屬消費國。人們擔憂它們的需求下降從而惡化商品價格的疲軟。此前商品價格已經因為美元強勢和美國預期加息而低迷。

中共股市25年的瘋狂搖擺
報導說,在中共股市25年歷史上,指數一直在瘋狂搖擺。目前的熊市(定義是低於峰值20%)是史上的第27次,並且此次的跌幅只能排在歷史記錄的第21位。
在A股25年歷史上,有三次股市市值蒸發一半,有一次暴跌三分之二,那是1993-1994年,上證綜指從峰值到低谷暴跌67%。
在中共股市歷史上,共出現27次牛市,起伏也很大。漲幅最大的是開市頭兩年,股價飆升1200%。有八次股市飆升超過100%。

【責任編輯:孫芸】
滬指再跌失守3700點 兩市成交量大幅萎縮
7月31日,中共股市表現依然萎靡不振,在弱勢震盪一天後,滬指最終收跌1.13%,失守3700點,報3663.73點。兩市成交量大幅萎縮,全日合計成交不足9000億元。至此,7月收官,滬指一個月內下挫14.34%。
官媒新華網報導,當日上證綜指開盤就跌破了3700點,報3655.67點,全天基本呈現弱勢盤整狀態。臨近收盤時滬指再現小幅「跳水」,下探3620.17點後企穩回升,尾盤收報3663.73點,跌42.04點,跌幅為1.13%。深證成指跌21.67點後,以12374.25點報收,跌幅為0.17%。
滬深兩市700多隻交易品種收跌,遠少於上漲數量。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70餘只個股漲停。兩市分別成交4605億元和4176億元,總量不足9000億元,較前一跤易日大幅萎縮。
大部份行業板塊隨股指收跌。石油燃氣板塊領跌,且整體跌幅高達近4%。農業、運輸物流、機械製造等多個板塊跌幅也超過了1%。旅遊餐飲、建築工程、供水供氣等板塊逆勢上漲,不過幅度都比較有限。
華爾街見聞報導說,A股的「關鍵性問題」是:1、政府救的是流動性危機還是指數點位;2、「去槓桿」是否到了安全區域,從而可以避免再度發生「股災式調整」?;3、新的估值中樞和趨勢是甚麼?
國泰君安任澤平認為,1、政府救的是流動性危機而不是指數點位,這也就意味著:只要沒有流動性危機,點位市場自己找;2、現在還不能認為「去槓桿」到了安全區域(這輪「二次探底」是明證),過程是反覆的,所以國家隊短期還不能撤;3、現在是「臨時管制」的震盪市,上有頂下有底。趨勢要等市場恢復正常以後(才能顯現)出來,市場自身的規律才能發揮作用,看「三碗面」(基本面、政策面、資金面)。
興業證券認為,短期行情的主要矛盾是救市行動導致的多空力量失衡。他說,考慮到本次「救市」的大力度行動是發生在「股災」恐慌蔓延之後,股災之後的投資者情緒較長時間呈現「驚弓之鳥」狀,因此,救市行動也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但相比較於7月9日開始的第一波最容易賺錢的反彈,後期的反彈操作難度有所加大,更建議投資者利用反彈靈活調倉。

【責任編輯:孫芸】
大陸股市被套散戶:不再扛了能逃就逃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股市在高位下跌後,很多投資者被套,這些人目前正慢慢地失去耐心,準備在當局救市推高股市後拋售,而這些人也正是中共當局救市時擔心的那類投資者。
大陸股民等待時機解套
據路透社7月28日報導,上海一名炒股的政府職員朱女士表示:「明天看,能逃就逃。我估計這次很多人不會扛了。」「我看如果政府這次不救會(跌得)更慘。」
朱女士是6月大陸股市崩跌中被套的無數散戶投資者之一,他們傾向於「堅守」,而非認賠。朱女士只是在等待指數上漲,這樣她才能夠拋售。
朱女士的股市思維方式在大陸非常普遍,這種心理邏輯也與理財經理通常的建議相反。理財經理通常會建議:更好的做法是認賠,然後將資金放到可能產生更高回報的地方。
這凸顯了中共政府救市時面臨的風險。每次當局推高股價後,就有一大群散戶投資者湧入場中在盈虧平衡點賣出股票,而這也打擊了市場信心。
因中共股市裡散戶投資約佔80%的成交量,中共政府欲穩定股市,可能要面臨一場長期艱苦的戰役。
報導稱,但對中共當局而言,最大的擔憂在於,曾經有耐心的投資者現在因為市場大幅波動而開始慌亂,甚至已準備好認賠出局,只是為了圖個安心。股民劉芳蕊說:「昨天自己的錢加上1:1配資,滿倉跌停,虧了20%。今天又滿倉跌停。」「割肉清倉了,沒有信心了,不想再玩了。兩天虧了32萬。」

中共救市陷入兩難
中共目前在股市中遭遇兩難,若拉抬股市,融資交易投資者和散戶紛紛套現離場;若不拉抬股市,股市則可能像7月27日那樣暴跌。長此以往,中共就會成為股市的提款機。買和不買陷入兩難。
隨著A股的不斷下跌,佔中共交易市場80%的9,000萬散戶投資者,已經逐漸對股票市場失去興趣,這也顯出當局在維穩市場的工作上面臨著巨大挑戰。
鳳凰財經消息稱,現在市場持股心態非常脆弱,此前的教訓使得投資者學會了在市場稍有風吹草動的時候就會選擇快速拋售股票,因為此前選擇繼續持股不拋的結果不是爆倉就是被深套。而近期參與市場交易的投資者大多出於短線投機心態,在短線獲利較為豐厚的背景下奪路而逃,必然會成為其理性的選擇,而這正好也是散戶最大的優勢——跑得快。
原中共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發展室主任、金融學家易憲容認為,股市投資者對當前中共A股的信心相當低,認為股市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反彈,已經再無望上升,因此趕快走為上策。
目前,投機取巧的投資者正試圖從國家隊行動的不確定性中獲利。《證券時報》日前報導,「證金概念股」成為最新的熱門投資主題。該主題下股票的選擇,是基於有關證金公司(當局救市主力軍)偏好何種股票的各種信息。28日,上海東北證券分析師沈正陽在報告中寫道:「證金公司的每一個動作……都已成為官方政策的風向標。在股市暴跌之際,投資者都在尋找『國家隊』的影子。」
大陸股市在6月中旬的15個交易日中下跌了近30%,股民們人均蒸發了52萬人民幣(有數據說是四十幾萬)。中共當局採用各種措施救市,7月初股市止跌回升,但是本週股市再次下跌,27日下跌了超過8%,把中共3個星期救市的漲幅基本抹去。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31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