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獨裁垃圾】冀上千村民抗議垃圾焚燒場 與數百警衝突












7月1日,河北廊坊市安次區落垡鎮落垡村以及附近村的上千村民阻止垃圾焚燒廠開工,與數百防暴警察爆衝突。(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7月1日,河北廊坊市安次區落垡鎮落垡村以及附近村的上千村民阻止垃圾焚燒廠開工,與數百防暴警察對峙,雙方發生十餘次衝突,防暴警察揮起警棍毆打村民,有消息稱,包括老人、婦女在內的上百村民被打傷抓捕。
6月30日晚,落垡村數十名村民依舊進行著每天晚上在垃圾廠門口「輪流守夜」,阻止垃圾車進入開工,7月1日凌晨3時許,當局調動數十名防暴警察,警察一下車就開始對村民進行毆打。村民李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當時村民不知發生甚麼事,突然來了數十名警察,下警車後就開始拿警棍毆打村民,村民用手機錄像也不讓錄,警察把這些村民全都給打了。」
據村民透露,警察害怕村民拍照,將垃圾焚燒廠的燈光全部熄滅,在黑夜中對村民大打出手。李先生表示,有一位50歲的婦女被打昏,當時直接有120也隨著警方來到現場,打完村民後直接用120拉走,「村民住院的住院,被抓走的抓走」。
至凌晨5時,當局又增派警力,包括武警、特警、交警等人數達到五百餘人,該村以及附近吳莊等村的村民也聞訊警察打人之後,紛紛趕至現場,村民人數至白天達到上千人。
據李先生透露,村民與警方互相對峙,在1日白天一天雙方發生了10餘次回合的衝突,村民以石塊與礦泉水瓶還擊,他說:「當時警察與村民你推我,我推你,發生肢體衝突,錄像的村民都被警察打,有村民就向警察扔石頭、礦泉水瓶,大大小小衝突有十幾次,一會一波。」
衝突過程中,有數十名帶頭的村民被抓走。7月2日,當局增派近千警力在垃圾場周圍拉起警戒線,不允許村民靠近垃圾場,許多村民雖然仍然在現場與警察對峙,但是人數明顯減少。
李先生說:「2日,當局調動近千警力,進村抓捕村民。僅落垡村就有二三十人被抓走。」有消息稱,被打傷與被抓捕的村民有上百人。
據悉,落垡村位於天津與河北廊坊交界處,人口約5000人,垃圾焚燒場建在村該村的村口,離村民居住區僅數十米,周圍還包括西馬圈、蘇莊、吳莊、路營等村,多座村莊包圍在垃圾場周圍。
該垃圾場已建多年,去年11月村民曾有過多次反抗,阻止垃圾場開工,近日傳出7月1日垃圾場開始正式運營,因此村民紛紛來到現場抗議。
該垃圾焚燒廠佔地面積上千畝,當初征地時村民僅知道是要建創冠燃煤發電廠,但是建成之後才發現是垃圾焚燒場,因此村民拒絕污染,曾多次找政府抗議,但是都無濟於事。李先生說:「去年當地政府派專家學者到村中,給村民解釋垃圾焚燒場如何安全、不污染環境等,但是沒有村民相信政府一說。」
村民們表示,將持續抗議到底。
據瞭解,垃圾焚燒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物質有幾十種,最厲害的是被號稱世紀之毒的二惡英,它是迄今為止人類已知的毒性最強的污染物,其中的一種只要一盎司(28.35克)就可以殺死100萬人,毒性相當於氰化鉀的1000倍。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02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