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如此大國】遭警夜襲投彈 粵上千村民續拆廠房奪地

 





7月26日中午,上千村民將被佔地上的廠房拆除,奪回土地。(網絡圖片)










7月26日凌晨,廣東揭陽市盤東街道喬東村突然闖入百餘名警察,砸門撬窗抓捕維權村民,期間施放了十餘枚震爆彈與催淚彈。(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7月26日凌晨,廣東揭陽市盤東街道喬東村突然闖入百餘名警察,砸門撬窗抓捕維權村民,同時向阻攔的村民施放了十餘枚震爆彈與催淚彈,26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2名村民被抓走。
當地村民於年初開始多次到各級政府維權,抗議村官貪污腐敗,私賣土地,數十畝土地被一家企業強佔。7月25 日,村民發出通知號召全體村民於次日集體行動,收回被佔土地。26日中午,上千村民仍按原計劃集體行動,將被佔地上的廠房拆除。
7月25日,村民發出一份號召全體村民奪回被村官私賣給外地人的土地通知。不曾料想,26日凌晨3時30分許,百餘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闖入村莊。
林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當時村民都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外面聲音嘈雜,有的村民起來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結果看到防暴警察手持電警棍、液壓鉗、鐵釬撞門撬窗,到維權代表村民的家裏抓人。
林先生說:「那些警察甚麼都不說,一進村就破門而入,進去之後把村民直接拷上手拷帶走,也不說到底犯了甚麼罪。」
林先生表示,村民聞訊之後都從家裏走出來,有的村民看不下去上前與警察理論,結果警察揮棍就是打,當時現場有100餘名村民,警察還向人群中施放震爆彈與催淚彈,連續施放了10餘枚,許多村民被彈片打傷,最後彈殼散落一地。
林先生還透露,警察衝入他的一位朋友家中抓捕朋友的父親,結果他的父親沒有在家,朋友氣憤地在一旁譴責警察的行為,結果警察拿槍頂著他的朋友頭,朋友的母親上前保護兒子也被警察打昏,最後在村民的阻攔下,其朋友才未被警察帶走。
另一位林先生表示,警察進村民分成10人一組撬開村民家的門,進去抓人。後來警察在距離20米遠近的地方向圍觀村民施放催淚彈、震爆彈。那時震爆彈就在他的身旁爆炸,他抬腿就跑,他身邊的村民有的手被炸紅。
還有村民透露,有的村民被警察追打出兩條街。
早上6時許警察抓走2名維權村民代表之後全部撤離。據悉,事件過程中有26名村民受傷,其中1人重傷,目前仍然在醫院處於昏迷狀態。
事發後,村民到當地公安局要求釋放被抓的村民,結果警方聲稱答應他們提出的條件之後才可以放人,同時要求村民簽訂不再繼續上訪的承諾書。
7月26日中午1時許,上千名村民按原計行動,攜帶鋼管,駕駛挖機,將被佔地上的廠房強行拆除。
之前,該村1名女副村長因貪污公款300萬元被查處,引發村民對於村幹部的懷疑,一名副村長就可以貪污數百萬元,那麼村長等村官又如何呢?於是,村民成立了一個資產清理調查小組,結果今年2月份發現歷任村長私賣土地給外村人,村民一無所知,賣地款去向不明。
還有村民透露,村政府官員將村中的土地幾乎賣光,期間還把地租給外地村民,又夥同合租方一起把地賣掉,雙方平分了賣地款。
所有的村民曾先後多次到各級政府上訪,舉報村官貪污腐敗,結果毫無結果,官官相互。因此,氣憤的村民發起了奪回屬於自己的土地行動。
記者多次致電揭陽市東山公安分局,均無人接聽電話。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7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