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中國已被包圍在核火藥桶之中

擁有核武器以及可迅速核武化的國家,目前在全球七大洲中,大致是這樣分佈的。
北美洲:美國;
南美洲:沒有;
非洲:沒有;
大洋洲:沒有;
南極洲:沒有;
歐洲:法國、英國、俄羅斯(橫跨歐亞)
亞洲:中國、印度、巴基斯坦、俄羅斯、朝鮮(基本成形)、伊朗(基本成形)、以色列(可迅速核武)、日本(可迅速核武)、基地組織和ISIS(不排除掌握有少量小型核武器)
大家看,全球的核火藥桶在哪裡?
在亞洲!
從地緣上看,中國基本就是被包圍在這樣一個龐大的核火藥桶之中!而這種情況,在全世界是千真萬確的獨一無二!
核武器不像別的東西,它對人和環境的殺傷力、破壞性極大。核和核武器掌握在美國這樣的國家手裡並不可怕,但掌握在不理性或技術相對落後的國家手裡,出事的概率要高得多。萬一出事,後果不堪設想。
尤其是朝鮮這廝,居然將核試驗放在離中國邊境10多公里遠的地方進行,其產生的核污染,很難說不對中國東北地區的人和環境帶來危害。如果萬一核爆出點什麼問題,給中國東北人民帶來的危害更是難以想像。因此我很不理解,為何我們要容忍朝鮮在離中國這麼近的地方一而再再而三進行核試驗?難道我們真的制約不了朝鮮?說實在的,只要停上一切援助,三天就可讓朝鮮癱瘓。
而且,朝鮮這樣貧窮和科技落後的國家,其核枝術和核原料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將來必須深究!
如果核技術是朝鮮自己開發的,憑它那點技術實力,中國如果對朝鮮地下核設施進行定點打擊和清除,真就那麼難?顧慮什麼呢?難不成還把無惡不作、「反噬成性」的金氏父子當「同志加兄弟」?
顯然,居住在核火藥桶中,有很多害處。
一是不安全隱患陡增,受核洩漏、核污染危害的可能性比其他地區高得多;
二是由於朝鮮、伊朗等國一貫的非理性,爆發地區衝突甚至核武器走火的概率比其他地區高得多(好在最近達成了伊朗核協議,但保不定哪天它又撕毀協議);
三是由此帶來地區核軍備競賽,印巴相爭,伊以相持,日本因朝鮮核武也會發展核武器,如此一來,亞洲的核擴散哪一天才能控制?
四是如果管理不善或某些國家不負責任,萬一核武器落到ISIS這類極端組織手中咋辦?
五是降低了中國作為有核國家在亞洲說話的份量;
六是萬一與周邊核國家發生大的爭議或衝突,中國的核威懾力將難以顯現;加上中國一再宣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更使核威懾的作用自動失去。
七、給世界和平尤其是亞洲和平帶來了嚴重威脅。
八、給將來的廢核棄核增加了極大的區域性成本。 亞洲的核火藥桶是最近二十年左右時間段內形成的。造成這一惡果,固然有各種複雜因素,但與中國作為亞洲唯一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核大國,對地區核擴散、核試驗控制不力、情報收集不及時、以及對此問題重視不夠有很大關係,或者說我們在這一問題上的思路就出了問題。試想,美國會允許北美其他國家核武化嗎?俄羅斯會允許波羅的海國家和東歐國家核武化嗎?有遠見的國家都明白,身邊多一個核國家,絕非好事。假如當初中國認真重視和警覺此問題,積極蒐集情報,一俟獲知周邊哪個國家想開發核武器,就利用各種渠道和機會堅決制止,把亞洲的核擴散消滅在萌芽狀態,那何至於會到今天的局面?對朝鮮的核武器,有人總等著美國來解決,但事實上朝鮮的核武器根本威脅不到美國,首當其衝受害的一定是中國。
如果把朝鮮的核武器作為與日美等國搏弈的砝碼,那更是非常不智,也完全沒有必要。朝鮮本身就是個變態的瘋子,隔三差五鬧事勒索國際,如果中國還選擇支持它,那只會損及中國自己的形象。
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中國居於核火藥桶中的現狀,都必須想辦法予以有效改變。
亡羊補牢雖已晚,但總比不補好。接下來,中國應和世界負責任的國家一道,確保核不擴散條約得到不折不扣的推廣和落實,並禁止各國開展新的核試驗,誰核試就給予最嚴厲的制裁,不管他是伊朗還是朝鮮。同時,核裁軍要繼續推進,以使全球早日徹底銷毀核武器。
不過我可以預料的是,只要世界一天不全面實現民主化,徹底銷毀核武器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因為一百多年的歷史表明,專制獨裁國家的存在,正是現代戰爭的策源地。由於戰爭策源地的存在,以及專制獨裁國家絕不肯輕易放下被他們引為「國傲」的核武器,那麼美國為了保持其威懾力,也就不會帶頭銷毀核武器,其他害怕專制獨裁國家的國家,也並不希望美國收回為自己提供的核保護傘。這就成了一個死結。
所以,努力推進世界的民主化,是解決當今人類社會面臨的所有重大問題的前提。沒有一個民主的世界,戰爭、各種人禍、環境的污染和破壞、核擴散核污染,都會如一柄柄達摩克利斯之劍,永懸於我們頭上。

--轉自喻培耘博客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2日訊 責任編輯:南風】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