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圈錢騙局】暗渡陳倉 中共三個月拋售近千億美債

(記者劉毅報導)
在過去三個月中,中共表面上增持了70億美元美債,但實際上中共通過歐洲的比利時拋售美債高達955億美元。
據華爾街見聞7月18日報導,美國財政部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共似乎停止了拋售美債的舉動,而且還額外增加了70億美元,但如果考慮到中共在境外的美債交易,中共在過去三個月實際拋售美債高達955億美元。
報導稱,金融博客ZeroHedge稱中共從2013年底就開始通過歐洲清算中心買賣美債。中共主要通過比利時參與美債交易。
ZeroHedge稱,並不清楚為甚麼中共在大陸本地買賣美債的同時,還要選擇比利時作為額外的交易場所。歷史上,中共還在英國的離岸銀行做過買債。但近期中共資本外流加速,導致中共外匯儲備下降,以及美國官方的數據,讓中共在境外的美債交易顯露了出來。
ZeroHedge稱,中共拋售美債不僅沒有停下來,而且還在繼續拋。繼今年3月美債持有量下降925億美元美債後,比利時4月份又賣出240億,上個月再進一步賣出260億。也就是說,中共從3月到5月名義上增加了470億美元買債後,實際拋售美債955億美元。
除了拋售美債,中共外匯儲備截至第二季度末下降至3.693萬億美元,環比減少170億美元,創2013年9月以來最低。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普裡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在14日發表的報告中寫到,最新數據顯示,央行6月份加快了賣出外匯儲備的步伐,很可能是為了給人民幣帶來一定的支撐,以防止人民幣兌美元走低。
報導稱,最近幾個月,中共央行的干預行動主要是購買人民幣而拋售美元,因為該央行想要在人民幣不斷貶值之際防止流出中國的資本規模過大。另一個原因就是爭取在今年晚些時候讓人民幣和美元、歐元及日圓一樣,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簡稱IMF)的儲備貨幣。如果人民幣貶值幅度過大,被納入IMF儲備貨幣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因為這會引發美國和其它國家的更多不滿,外國機構和投資者也不會願意持有匯率不斷下降的中國貨幣。
另據《動向》7月期報導,中共為了阻止股市下跌,採取救市措施的其中一招為在股市金融市場處於危機狀態下,當局將從美、歐提取減少持有國債,以國債資金入市維持股市。
大陸股市在6月份發生股災,在15個交易日滬指下降近30%。據中共證監委7月7日晚發布的消息:至7月7日,5,570多萬股民平均已虧損52萬元,總體78%股民虧損,14%股民持平,8%股民賺。
為了防止股市崩盤,中共當局動用了央行、財政部、國資委、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利用政策、各類消息、巨額(近萬億人民幣)資金救市,甚至7月9日公安部介入調查股災,隨後股市止跌。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19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