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荒唐可笑】經濟專家:中國經濟跌入低谷


北京一證券交易所。(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記者蕭桐美國華盛頓DC報導)
股市經歷劇震、中共暴力救市、銀行積壓壞賬,中國大陸的經濟在過去的兩個月內的變化讓外界矚目。在7月24日華府智庫舉辦的研討會上,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特聘教授李稻葵表示,中國大陸目前的經濟已經跌入底谷。
股市過山車 散戶受害大
正常社會的經濟發展應環環相扣。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高級研究員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R. Lardy) 表示,大陸2010年房地產投資漲幅38%,2014年收縮至10%。與此相反的是2010年大陸股市全年收跌,2014年的瘋狂牛市。
中國大陸的股市與正常經濟指標完全逆行,顯示股市是「人造」,而非市場經濟的反應。6月中旬以來,大陸股市在短短三週之內經歷了過山車式的暴跌:上證指數從5200點附近一路下滑到3400點左右,跌幅達到三分之一。
根據中登公司的數據,至6月30日,持有A股流通市值超過50萬元的自然人賬戶在各個區間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50萬—100萬賬戶數減少了8.55萬個;100萬—500萬賬戶數減少12.75萬個。
而就在同期,機構投資持股賬戶數卻出現了明顯增加。其中100萬—500萬賬戶數增加328個;1000萬—1億賬戶數增加743個。可見,散戶才是這輪人為股災最大的受害者。

中共製造股災 而非境外勢力
拉迪表示,中共限制境外投資大陸股市,外資在股市的份額以百分比來說,只佔個位數字。外資在中國大陸的投資還是以服務、技術為主,大陸的金融領域的外資微乎其微。說股災是「境外勢力」製造站不住腳。
前中國證監會官員高西慶表示,大陸經濟已經出現通貨緊縮現狀。是中共的政策助長了股價動盪,對導致股市市值在不到一個月內蒸發4萬億美元,且之後的應對措施也存在不當之處。

大陸GDP造假真實經濟狀況難測
中共官方公佈的2015上半年GDP指數為7%,這一增速不僅僅遠遠好於同期財政收入、企業利潤的增長,也與一些以往走勢與GDP相近的經濟指標,如發電量、貨運量等出現了明顯背離。
李稻葵認為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缺乏動力,已經觸底沉礁。儘管大陸「藍領」工人工資近年呈兩位數增長,但美、中兩國個人消費能力相差12倍,中國大陸的內需不升反降。
李稻葵表示,大陸經濟將在底谷徘徊多久,尚是未知數,唯一的希望就是這個底谷不要太寬。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夏實】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