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貪腐大國】山東5家公司涉違規減持被查


大陸山東省5家公司涉嫌違規減持日前被中共監管機構調查。(大紀元)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山東省5家公司涉嫌違規減持日前被中共監管機構調查,此前中國股市剛剛經歷了一場股災。據悉調查將追溯到今年6月份和7月份中國股市大跌之前。
有公司從去年開始違規減持被查
據香港《明報》7月26日報導,山東省松芝股份、陽谷華泰、利泰電源及依米康等五家公司因為出現股東減持行為而被監管機構調查。
松芝股份的控股股東陳福成因為在2014年5月27日至今年5月22日其間,經深圳證券交易所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競價方式,減持公司5.91%權益,因為沒有向證監會和深交所披露有關內容,被指違反《證券法》第86條及《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第13條的規定被查。
陽谷華泰的主要控權股東王傳華,及科泰電源控股股東科泰控股也分別因為涉嫌違反中國的證券法律法規及違反股份變動相關規定受到調查。大陸創業板公司依米康則收到證監會的監督檢查通知書,該公司會調取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張屹崢、張苑於今年2月3日至13日減持股票的相關資料,以了解有關事項。該公司董事會辦公室人員更已經接受證監會執法人員現場查詢。

公司股東、高管今年大幅減持是股市暴跌原因之一
中國大陸股市從5月28日起出現暴跌,有陸媒披露上市公司股東、高管們瘋狂套現逃離A股市場是A股下跌的原因之一。這些人減持股票被股民認為是對市場信心不足,看空股市,帶動股市投資者跟風拋售,使大陸股市從6月中起狂跌不止。
資料顯示至6月17日,2015年以來大陸1,234家上市公司發布了重要股東或高管減持公告,減持股數350.31億股,累計減持市值高達4,771億元(人民幣,下同)。一向被視為市場先知先覺者的產業資本紛紛選擇拋售手中股份,讓高高在上的A股更加不安,並直接加速了A股的墜落。
報導稱,進入2015年以來,以匯金減持銀行股等為標誌性事件,產業資本啟動了新一輪的減持大潮。不到半年時間,A股公司股東減持套現已然超過去年全年。
來自Wind(金融數據和分析工具服務商)資訊的數據顯示,2015年1月至6月(截至6月17日),每月減持金額分別為440.66億元、377.33億元、647.15億元、797.46億元、1,507.5億元、1,046.77億元。5月以來無論是減持家數占比還是減持淨額占比都創下過去一年的新記錄。特別是大盤指數處於5,000點左右的敏感點位上,產業資本減持速度更在進一步加快。
對於減持的原因各個高管們各有不同的理由,有的說是在謀求資本運作,有的說要借道約定購回式交易變相融資,還有公司聲稱大股東套現是為了「做慈善」。有業內人士稱實際在牛市中較大比例的減持案例只是純粹的逢高套現。但也有公司明言:「最近股市太熱。我們判斷今年下半年可能會有一些調整,甚至可能就到頂了」。
據悉,以匯金減持銀行股等為標誌性事件開啟了此次股市下跌的序幕。而最近通過中共不遺餘力的救市,大陸股市開始止跌回升。據陸媒報導中共官方開始調查股市違規及惡意做空等行為。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6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