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騙局解圍】大陸股民當下常犯10大錯誤


日前,有大陸股民總結了現在市場股民常犯的十大錯誤,藉以提醒股市投資者正確對待股市,不要貪婪,改掉一些投資的不好習慣。(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
日前,有大陸股民總結了現在市場股民常犯的十大錯誤,拿出來和股民分享,藉以提醒股市投資者正確對待股市,不要貪婪,改掉一些投資的不好習慣。
據和訊網7月18日報導,一名自稱虎虎生惡的樓主在自己的微博中總結了當下市場股民常犯的十大錯誤和大家分享,其中他談到了投資股市中常見的一些錯誤提醒股民。
1,基本面與技術面的關係。主要錯誤是基本面和技術面混合使用,比如,參照基本面買入股票後,總嫌漲得慢,甚至不漲反跌;而根據技術面買了股票後,還要到基本面中去尋找繼續持倉的理由。將二者混用是極其錯誤的。
使用二者的原則是:1.長線看基本面,短線看技術面;2.基本面發生逆轉,要長線止贏,技術面走壞要短線止損;3.注意基本面是變化的,尤其要警惕基本面的陷阱。
2,羊群心理。很多人買賣股票在很大程度上受周圍人的影響,甚至左右,其實自己的股票也是自己最有發言權,總跟別人跑不但容易賠錢,還買不到經驗。
3,正確對待股評。股評不是不能看,但要辯證地看,對股評要有個總體的評價。
4,隨意頻繁換股操作。隨意換股的錯誤在於進入你可能並不熟悉的領域,頻繁意味著提高失誤率。
5,貪婪。對應第一條,何時止贏、何時止損是不能猶豫的。
6,連續作戰。剛賣在一隻個股的高點上,又買在了另一隻個股的高點上是一種很平常的錯誤,或者賣到了幾乎最高點,又買在了次高點。
7,分散化。股票分散化是中小投資者的專利性錯誤。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或者半倉操作是比較理想的。
8,手腦不一。自己在家裏想的方案不能實施,臨時發現的好機會白白錯過,總是不聽自己的,臨時頭腦發熱的決策占主導地位。
9、沒有耐性。一個好的買點是等出來的,而賣貨也要等一下,後面一般會有更好的價錢,不要急於操作。
10、死守。須知,死守有時就是等死。
大陸股市近來大起大落刺激著股民的心臟,據大陸官方消息,截至7月7日,5,570多萬股民平均已虧損52萬元(人民幣,下同),總體78%股民虧損。雖然中共採取了各種「國家級」的政策救市,但目前股市也只是在3,900點左右震盪,距離滬指觸及5,178.19點高點相差一千多點。而據中共官方15日數據顯示,和滬指觸及5,178.19點高點相比,上週參與A股交易的投資者下滑了21.85%,顯示在中共救市反彈後股民對股市反彈仍持謹慎態度。
據大陸中國投資諮詢網7月17日報導,瑞銀集團資深獨立經濟顧問George Magnus16日稱,中國股市還會再跌35%,「上證綜指會一路回落到2,500-2,800點的水平」。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0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