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政改否決】黃國健稱民建聯指揮離場:負責人仲未道歉


政改表決前一刻,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集體離場等劉皇發到場投票,不料「蝦碌」導致30多人無投票,方案被大比數否決。工聯會黃國健今早在電台節目不滿「指揮者」沒有事先各方溝通好,在未取得共識之下「倉卒、草率」地作出離場決定,批評決定者即負責行動的人仍未公開道歉,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黃國健明言經民聯林健鋒是「始作佣者」,但他指揮不到建制派。主持人追問「指揮者」是否民建聯,黃國健回應稱「係佢地㗎啦」,又指自己「習慣望住譚耀宗,佢起身我先郁」。他為未了解原因就跟隨建制派隊形,建制派在關鍵時刻犯了低級的技術錯誤成為笑話,向支持者道歉。
民建聯葉國謙今早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就事件道歉,承認要為昨日離場一事負責任。

建制群插民建聯


民建聯及一眾舐共傳媒的「逆向」進化圖。(互聯網)
大批建制派議員昨在政改表決前離場,方案被大比數否決後,今早自由黨主席鍾國斌指,經民聯林健鋒形容有建制派議員無離場是不幸的說法「扭曲晒黑白是非」。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在電台節目表示,建制派並沒有主席,沒人可話事,「葉國謙第一個行,跟住林健鋒第二個……如果話佢哋兩個人係建制派領導,係佢哋自己一廂情願,我冇當過佢哋係咩領導喎」。
他重申當時不了解議員離場原因,自由黨一直認為要在立法會內投支持票,因此未有跟隨離場,「建制有個主席咩?你話走我就乜都唔問跟住走,咁仲使分黨派嘅?執晒佢呀?你做個建制黨咁呀?」
不過,田北俊相信昨日大部分建制派議員,為等候經民聯議員劉皇發而離場,導致未及投票的事件是「蝦碌」,並無陰謀。
田北俊透露,中聯辦在事後亦有向黨魁方剛致電,表示贊同自由黨留在會議廳內投票。他昨晚在自己的facebook專頁上載一幅戴上眼鏡的「豬頭相」,寫道「邊有咁多陰謀論啊,主要係人蠢無藥醫」,他指上載的照片是黨內年輕人負責,再經自己審批,笑言「唔知可以呃到咁多like」。

田北辰:留守8人均要負責

田北辰認為留下來投票的議員亦須就事件負責。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政改表決前一刻集體離場,希望等到議員劉皇發到場投票,但卻擺烏龍導致30多人無投票,令方案遭大比數否決。新民黨議員田北辰接受《壹錘定音》訪問,認為建制派有三類人需要就此負責。
第一當然是帶頭離場的議員,因為他們完全錯誤判斷自己的團結力量和高估團隊盲目跟從的精神。第二,田認為跟大隊離場的則是「戇居」,錯信其他人全部都會跟大隊離場,而他亦認為自己是這群人的其中之一。
第三,田北辰認為留下來投票的人亦需負責,因為他們沒有盡力拖延表決時間。
按《議事規則》,要完成表決,議會內需要有足夠法定人數(即35人),而表決程序是先按「出席」按鈕,再選擇投票取態。
田認為如果未有離場那8名議員不按「出席」按鈕,其實並不會剝削他們的投票權利,並且能夠拖延表決時間,讓已離場的議員能夠有充足時間返回座位,可以投票留下紀錄,但這8名議員卻沒有這樣做,同樣需負上責任。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9日訊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