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貪中貪】周永康受賄金額大大縮水 專家道破內情


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公佈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中國問題專家分析認為,這是習江鬥處在一個膠著狀態的結果,不管周永康量刑多少,這都是其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得到的惡報。(視頻截圖)
(記者李霞採訪報導)
6月11日,中共宣稱周永康受賄1.29億元(人民幣,下同),並據此對其判處無期徒刑。周永康的受賄金額與之前媒體披露的900億元相比,縮水近900倍。由巨貪變「清官」,專家一語道破個中緣由。
留著周永康為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
「就是為了留著周永康的命,為將來指證或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所用。」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說。
唐靖遠表示,中共一旦要把周永康的實際受賄金額公布出來,那麼周永康就只能被判死刑。而最願意看到周永康死亡的除了廣大的中國民眾外,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因為周永康手裡不但有這兩人所有的犯罪證據,同時還是一個重要的證人,一旦周永康站出來指證江澤民和曾慶紅參與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那麼江澤民和曾慶紅就必將被推上國際審判台。
「所以北京當局為了留著周永康來抓捕和審判江、曾,加上周永康又有『重大立功』表現,就把他的受賄金額大幅縮水,以減輕其刑罰。」唐靖遠說。

1.29億官方數字難以服眾 政治考量是主因
6月11日,中共央視公布對周永康案審判結果時稱,周永康受賄金額1.29億,且多數為親屬收受。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濫用職權和洩漏國家秘密分別判處七年和四年,三罪並罰為無期徒刑。
對此,美國紐約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周永康案的審判都是中共內部定好的一場秀,所有的問題都被糊里糊塗的輕輕帶過,秘密審判中雙方都是在走過場。
「周永康這樣一個聲名狼藉的政治局常委親自收受的賄賂只有73萬元人民幣,這簡直是清官一樣了。無官不貪,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的中共,就連一個村官都能貪污上億元,說周永康是這樣一個廉潔的清官,誰會相信呢。」葉寧說。
唐靖遠認為,之前外媒披露的周永康家族和親信至少900億元人民幣被凍結或沒收,周永康家族財產達到1.6億美元,這些說法不可能是空穴來風,因為作出報導的媒體都是有著可靠的消息來源和調查的。加上周永康家族的巨額貪腐在大陸可謂人盡皆知,所以官方所說這個1.29億的數字確實是難以服眾的。
「在中共目前的司法體制下,官方所說周永康貪污數字的多少沒有太多的實質性意義。因為目前的政治體制和社會治理結構中,官員財產是不公開的,既然不公開,你說哪個官員貪污受賄多少,我們國民基本上都是不相信的。特別周永康這樣一個高層官員,決定是否判處他死刑和無期徒刑,已經完全不是他的貪財金額來決定的,是基於各種政治考量來決定的。」大陸民權律師黎雄兵對大紀元記者說。
旅居德國的著名華人學者仲維光先生認為,對周永康的審判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關於周永康的受賄金額,那也是經過了當局的斟酌才公布出來的。
「如果如實公布出來,就像之前曝光的1000億元人民幣那個數字,那麼就會激起更大的民憤,更能令老百姓看清中共集團的貪腐,政權就會動盪。為了保住周永康的命來審判其背後的江澤民和曾慶紅,同時又想要社會穩定,而周永康的罪又不能太輕,所以就採取受賄金額大量縮水的辦法。」仲維光說。

周永康家族財產早被曝超千億甚至更多
2014年3月3日,路透社得到內幕消息,北京當局查抄了中共前「維穩沙皇」周永康家屬及親信的大筆資產,總額高達900億元人民幣,針對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調查幾乎成為中國「人盡皆知的秘密」。
2014年3月末,外媒曝光一份官方「抄查清單」顯示,周永康其家族在中國各地最少擁有326套豪宅,從中抄出各型豪車62輛;大批名家字畫;大量黃金、白銀、金幣、人民幣、美金、歐元、英鎊、瑞士法郎;12家金融機構的帳號947個,外幣帳號117個,資金總額377億余元;市值513億元的石油、航空、名酒、金融等證券;估值約為1.7億元的境外證券。所抄搜到的財產初步統計有1000億元。 還發現「軍火庫」:國產手槍15支,外國產手槍12支,各種口徑子彈11,000多發。 原中共少將、著名外科醫師、前北京301醫院院長蔣彥永,在2015年3月初接受港媒採訪時也曾披露,周永康等人的秘密倉庫中,藏有連軍隊都沒有的高級武器。 2014年4月21日,《紐約時報》報導,該報調查到周永康家族的股份總值至少10億元人民幣(約合1.6億美元),並且這一數字只是基於對各個公司價值的有限評估,還不包括房地產及更難確認和估算的海外資產。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4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