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圈錢騙局】中國股市暴跌後 新華社內參等傳言四起


大陸股市近來連續暴跌後令投資者心生恐慌,有市場人士分析,隨著監管強控槓桿以及股市的調整,將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信心減弱。(網絡截圖)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股市近來連續暴跌後令投資者心生恐慌,各種傳言四起,新華社《內參》、《緊急會議紀要》等流傳甚廣,從中不難看出中共想要緊急剎住股市下跌的勢頭。但有市場人士分析,隨著監管強控槓桿以及股市的調整,將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信心減弱。
大陸評論人士老徐6月30日在自己的微博中寫道,上週末央行「雙降」後,網絡上傳言四起,一會兒新華社《內參》,一會兒《緊急會議紀要》,一會兒地方社保跑步入市,說得有鼻子有眼的,都跟自個參加了政治局常委會似的。
在流傳的新華社《內參》中,中共當局承認,「股市短期的暴跌已經在事實上造成投資者恐慌和非理性,投資者信心嚴重不足,更多的踩踏行為即將發生。多數機構和投資者均認為,市場已經發生系統性風險,至少出現了明顯的系統性風險趨勢。」明確提出了牛市對於中國經濟和社會的重要意義,一旦股市重回熊市,「政府將被迫重回固定資產過度擴張的老路,這使得之前的改革或功虧一簣」,要求「救市理所當然且應迅速果決」。
新華社《內參》提出了要立即成立3,000-5,000億元(人民幣)平準基金入市干預,通過主流媒體向市場釋放善意和政策友好、穩定投資者預期和信心,減緩新股發行節奏以及進一步降息和降準等10條干預股市的措施。
《緊急會議紀要》則明確了週末同時宣布緊急降息降準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為了防止週一股市崩盤,是希望穩定股市市場信心。 從這兩份文件及地方社保跑步入市、券商外接信息系統自查結束等利好消息來看中共當局真到了火燒眉毛的境地,開足了馬力想要制止股市下跌。
在此之前有金融人士表示市場是非理性的,也不是當權者可以隨意操控的。29日大陸股市開盤後巨幅震盪達10%,滬指下跌3.34%,深成指下跌5.78%。兩市1,500隻股票跌停。
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29日,上證指數再度大跌引發大量融資盤爆倉的風險。午後市場消息稱,有券商接到交易所的電話限制平倉。另有市場人士稱,很多投資部已經接到監管通知,保證七成以上倉位。
29日,中共再次釋放利好消息。中共官媒鳳凰網發出了關於下調股票印花稅的消息,該報導稱這是中共救市的招數,而彭博社6月29日引述知情人說,為了穩定中國暴跌的股市,中共監管者在考慮取消IPO(首次公開募股)。中共證監會也連夜出來發聲力挺股市。29日晚22時證監會聲稱:「近來一些否定改革成效,唱空中國經濟,動搖市場信心的不負責傳言和言論,擾亂市場秩序,投資者要不輕信、不盲從。」
鳳凰財經稱自6月12日5,178點高位算起,短短11個交易日,A股已暴跌至4,053點,跌幅高達21.71%,技術上已經宣告進入熊市。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30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