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垃圾政權】是否平反六四決定中共走向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實行大屠殺,當時大批知識份子死的死,流亡的流亡,遭迫害致死也不計其數,此為土共一直諱莫如深的「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
是否平反六四:體現真假反腐
一聲聲呼喊在眼前,一陣陣槍聲響耳邊,一個個身軀倒下去,一縷縷冤魂繞雲天。隨著六月四日的到來,二十六年前北京天安門廣場悲壯的一幕,又浮現在人們的面前。近來,大陸各界人士對那場反官倒、反腐敗的六‧四運動議論紛紛,人們最關注的焦點是中共能為六‧四平反嗎?
而目前似乎正是平反六‧四的最佳時機,因為習近平提出了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掀起了反腐革命。他至今抓了一百多名省部級以上的黨政軍「老虎」,反腐的力度、規模前所未有,贏得了舉國上下一片讚好。
不過,也有人指出習近平的反腐革命是新的幫派鬥爭,是清除妨礙他連任的「敵對」勢力,是要把各級權力奪回到紅色後代手裡,確保「打江山者坐天下」。因為他目前抓的主要是江澤民人馬和其他弱勢官員,而且對相關人員窮追猛打,大有斬草除根之勢。例如,周永康因為支持薄熙來與習近平爭權,習近平不僅幹掉周永康,而且把郭永祥、冀文林等周永康的馬仔、舊部、親戚、老鄉等趕盡殺絕,幾乎就是封建社會的株連九族。
習近平如果是真心實意反腐敗,就應當為一九八九年的六‧四運動平反。因為那場反官倒、反腐敗運動順應天意民心,全國人民熱烈擁護、堅決支持,就連黨的總書記趙紫陽也說「值得肯定」、「要通過對話解決問題」。它被鄧小平鎮壓了,不少優秀大學生命喪天安門廣場,習近平應當理直氣壯地為它恢復名譽。
如果習近平一再拒絕為六‧四平反,只能說明他的「反腐」真是清除異己,並不是要撲殺所有的「老虎」、「蒼蠅」。他甚至擔心一旦平反六‧四,將會重新喚醒人民群眾的反腐熱情,重新激起人民群眾的反腐幹勁,危及到他的「習家軍」。

是否平反六四:可否自我革新
習近平在查處周永康後,自吹自擂:「我們堅決查處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向世人證明中國共產黨敢於直面問題、糾正錯誤,勇於從嚴治黨、捍衛黨紀,善於自我淨化、自我革新。」
中共最權威的《人民日報》也發表社論,大肆宣揚「我們有能力管好黨、治好黨,有能力不斷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但喊得大聲不如作出行動。是否平反六‧四運動,最能體現能否自我革新。
古今中外,很多有正氣、有智慧的政治家就敢於承認錯誤、改過自新。一九二六年,國民政府的執政者段祺瑞,面對打死四十七名群眾的三‧一八慘案,趕到現場長跪不起,命令撫恤死者、醫治傷者,並以「終身素食」作為對自己的懲罰。在韓國,一九八八年四月,本是全斗煥親信的盧泰愚總統提出為一九八○年反對全斗煥軍政府的光州事件(「五‧一八」事件)平反。全斗煥也發表道歉聲明,對他的執政過錯尤其是光州悲劇事件承擔責任,並把他所有財產(包括土地等不動產在內的二十三億韓元)交給政府。一九九七年,金泳三總統正式為「五‧一八」運動正名,為死難者家屬支付賠償金,使韓國走上民主法制的康莊大道。在前蘇聯,戈爾巴喬夫更是根據蘇聯共產黨大失民心的狀況,在一九九一年八月,宣佈辭去總書記職務,建議蘇共中央「自行解散」,開闢了俄羅斯民主時代。
中共若真的有意自我革新、涅槃重生,就快快給六‧四運動平反吧。六‧四已經成為中共的負資產,就像一個人臉上的毒瘡,不割掉不僅有害身體,還嚴重影響形象。想當年趙紫陽敢冒生命危險,抵制鄧小平的鎮壓行為,難道敢於風風火火抓捕貪官的習近平,卻不敢為六‧四運動正名嗎?恐怕不是不敢,是不願為也!

是否平反六四:能否走向民主
當年的六‧四運動,是社會主義新中國的人民行使憲法賦予的民主權利,向政府表達反腐意見的正當行為。在資本主義國家裡,人民批評政府,抗議腐敗行為,表達心中訴求,提出有關意見,是司空見慣的平常事,就算有一些過激言行,政府也不會追究。但中共卻以機槍掃射再加坦克碾壓對待示威抗議人士,使六‧四慘案成為中共維護一黨專政、殘酷鎮壓民主的血證,成為鄧小平獨裁統治的標誌。
現在,如何對待六‧四問題,成了考驗中共是走向民主或是維持專制的問題。如果紅二代習近平毅然平反六‧四,就表明他有意走憲政民主的新路子,落實三中全會通過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和四中全會通過的推進依法治國的決定,回歸世界文明的懷抱。如果一意孤行,拒絕為六‧四平反,則表明他甘願為鄧小平背黑鍋,死守專制獨裁的堡壘。
但有必要提醒習近平的是,世界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人民在覺醒,民主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台灣的「藍二代」蔣經國先生,就能順勢而為。他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執政黨」、「我要以個人獨裁結束一黨獨裁」,力排眾議放開黨禁和報禁,使台灣走向民主法制,既避免了國民黨被人民推翻,也推動了台灣社會進步。蔣經國以其高超的政治智慧和深厚的愛民情懷,成為台灣最受尊敬的領導人,可謂功德無量、流芳百世。
但面對民心背向卻死不悔改的蘇聯共產黨,執政七十二年終於「玩完」了。習近平不是提出過「兩個一百年(建黨、建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嗎?如果繼續一手禁制民主思想、一手抓捕異見人士,不知中共能否走到建國百年的那一天。希望習近平還是按照剛上任時說過的「走憲政民主道路」、「中國共產黨要容納得下尖銳批評」的話去做,挑起平反六‧四的重擔,率領中國走向民主。

來源轉自:
【2015年6月號 爭鳴總452期(大陸)梁潤好】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