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否決真篩選假普選】港民主派拒假普選:投下對得起歷史的一票

★香港本是繁榮的國際都市,自土共臭手伸過來後,變成大陸一樣文化道德低落,蟊賊當道,犬奴出沒以賣港為榮;敢寫包單,中共到死一日,也到不了台灣的三份一,香港的三份二水平!

「法政匯思」等12個專業團體,約200人到場請願要求否決方案。他們以「一人一信」形式收集了7,000封信,並拿着信件圍繞立法會一圈,展示反對假普選決心。(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經歷過去近二年的討論和諮詢及去年的一場「雨傘運動」,香港2017行政長官選舉方案最終仍是在中共人大框架下提交給立法會審議。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稱昨日(17日)是民主發展關鍵的日子;但對民主派政黨而言是堅持否決方案,投下對得起歷史的一票。 中共接管後,港人爭取民主可謂一波多折,中共不斷地透過人大釋法、白皮書將基本法賦予港人普選權利一再剝奪。昨日在立法會表決前,來自法律界、醫護界等12個專業團體,包括法政匯思、杏林覺醒等,他們收集了業界共7,033封「一人一信」反對政改方案的信件,放置在彩虹般的信箱中,他們拿著信箱,繞行立法會行一圈,並高喊「假普選方案一定不能袋!」。



「法政匯思」等12個專業團體,約200人到場請願要求否決方案。他們以「一人一信」­形式收集了7,000封信,並拿着信件圍繞立法會一圈,展示反對假普選決心。(潘在殊∕大紀元)
之後在立法會外,他們將信箱遞交予26名泛民議員,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表示,原定邀請全部70名議員接信,但只有26名泛民議員答應,他強調遞信並非擔心有泛民議員投票時「轉軚」。
梁家傑代表在場議員發言,感謝12個專業團體對爭取普選的付出,並表示今次必定會否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

泛民態度堅決 中共不死心圖「撬票」
泛民拿著信箱在議事廳外,再次表明會投票否決假普選方案。李卓人議員說:「很感慨為何中共到今時今日都要限制香港人真正的選擇,香港人的民主權利。當然我們工黨否決了之後,一定會和港人一起爭取真普選,重啟政改。」
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則透露,直到前晚仍收到朋友電話,遊說他就政改投棄權票,他說約深夜11時收到一名朋友電話,對方是代表某團體傳達消息,但他不知道是甚麼團體,對方亦沒有以利誘他。但他表明堅持會投反對票,又說此事證明建制派或中央仍然不死心,在最後一刻仍想「撬票」。

泛民:一票對得起歷史
約下午一時,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等政改三人組進入議事廳,她說,今日是民主發展的關鍵性日子,「無論投票結果如何,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七日的立法會會議對香港政制發展都有深遠的歷史意義。」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稱昨日(17日)是民主發展關鍵的日子。(潘在殊∕大紀元)
首個發言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明不會動搖,必定投下反對票:「今次政改同樣面對應該通過或不通過,中央給予的人大『831』決定不可撼動、無商無量,明顯不給香港人真選擇,明顯這制度顯示如果香港人『袋住先』便『袋一世』。明知是這樣,我們應該忍辱認命、或是否決了之,做或不做,我的決定十分清楚,不會動搖,必定會投下反對票。這一票對得起歷史,對得起香港民主運動先驅及後來者。」
他發言後與10名泛民議員見記者,表示無半點懸念,泛民主派一定會否決政改方案,「大家可以放心!」對於建制派打算聯手「拉布」,避免在立法會大樓外集會人數高峰時表決政改,人民力量則計劃提中止待續將表決時間延至星期五晚上,梁家傑表示泛民飯盒會未討論過相關問題,「既然中央與特區政府一意孤行,一定要搞篩選,也不給我們做真老闆,立場都很強硬了,不如早點了斷都是好事。」
民主黨劉慧卿在會上發言表明民主黨一定會否決政改方案,她強調「不會袋一世,不會袋一屆,不會袋一日」。她形容,這是一個悲劇終結,但認為毋須失望,因為這也是一個開始,泛民一定會繼續爭取,「爭取了(民主)幾十年,要親手否決,非常難過,亦非常憤怒」。她又說,否決方案的最大責任,在於特區官員。
何俊仁則批評中共在政改上是「指鹿為馬」,甚至有議員指「有票就是真,沒票就是假」,是非常侮辱港人智慧,非常反智的說話。他強調港人絕不接受北韓式或伊朗式的普選。
會議到晚上約8點結束時,開會約6.5小時,共有16位泛民議員及9位建制派議員發言,即表明反對的有16票,贊成的有9票。會議今早9時再續。通過方案需要有三分之二多數支持,即最少四十七票,如果各黨立場仍然不變則不夠票通過。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尚有44位未發言,如果每人用盡15分鐘發言時間,需要11小時。他預計星期五下午1時會議休會前,能完成會議。昨日共有4次點人數,由於參加會議的人多,每次都只需兩三分鐘,議員就返回會議廳。
今次審議的政改方案是根據中共人大常委會去年八月三十一日作出的決定作為框架。由1,200人組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參選人,並限定只能選出2~3名候選人,再給五百萬選民投票,被民主派批評是假普選。
目前尚未知是否今日可順利表決,按照議事規則,每名議員可發言一次,限時十五分鐘,所有議員發言後,官員會在表決前總結和回應。如果第三部曲順利完成,下一步是行政長官同意這個獲立法會通過的方案,最後一部曲就是報請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五部曲完成後,剩下的就是本地立法程序。

立法會首發警示 議員不滿離場
立法會前晚(16日)發出黃色警示,是開先例在未有衝突前已批准警員進駐大樓內候勤及布防。昨日立法會大樓部份出入口已經封閉,擺設鐵馬及一米多高的鋁架圍封,所有出入大樓人士須出示證件及經過安檢,立法會議員也要通過安檢才可入內。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稱昨日(17日)是民主發展關鍵的日子。(潘在殊∕大紀元)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由於不滿曾鈺成,讓警方進入立法會執法,離場抗議。梁國雄表示,根據基本法,由選民授權進入大樓議事及投票,要求議員接受安檢是侮辱。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