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圈錢騙局】救市落空 暴跌後的A股何去何從

★上週蒸發9萬億 股民人均虧10萬 千億產業資本出逃!

中國股市將在週二復市,上周遭遇五年來最差表現的A股,一周內暴跌超過13%,本周走勢備受外界關注。分析師預測,在目前中國經濟衰退和A股嚴重泡沫化的情況下,中共要出台救市措施,只會令實體經濟面臨更大困難。(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賀詩成、梁珍報道)
中國股市將在週二複市,上周遭遇五年來最差表現的A股,一周內暴跌超過13%,本周走勢備受外界關注。不過,剛剛過去的週末,加上端午節休市日,並未迎來外界所預期的中共救市措施,官方媒體保持沉默,未見再為股市唱好。分析師預測,在目前中國經濟衰退和A股嚴重泡沫化的情況下,中共要出臺救市措施,只會令實體經濟面臨更大困難。
「市場可能會經歷一段非常震盪的時期,隨後大跌終將會到來。」形容未來6個月是大陸股市泡沫破滅關鍵時期的交銀國際中國首席策略師洪灝,昨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對上周A股大跌表示不足以為奇。「從現在開始到未來的6個月,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爆。我們看到三個星期以來劇烈的這種波動,可能已經是爆破的先兆,但泡沫破滅的時候,不是說一下子就像這種大跌位。」

中國股市泡沫引發了國際及中國投資人的憂慮,海外資金和中國投資人甚至企業高管已經開始從股市抽出資金。( STR/AFP/Getty Images)
換手率高、極端收益率掀風險
交銀國際中國首席策略師洪灝提出兩大指標,中國股市目前出現密集分佈的極端回報和過快的換手率,是泡沫的標誌。「最大的問題在於大家在投機,沒有在投資,所以換手率這麼高,只有一個星期,這樣的話,投機的行為白熱化,同時板塊估值也過高,這樣就導致現在我們所面臨的局面。」
雖然外界期待中共會出台救市措施,以「維穩」股市,有關預期降息降準的言論,從本月初就開始傳,到月底都未見消息。洪灝表示央行最好不要救市,而且稱目前也看不到這個跡象。
他解釋,一方面減息降準措施的目的,不應該是托市,而是為了調節實體經濟裏頭遇到融資的困難,而且泡沫風險這麼高,如果央行救市的話,只會帶來更大的風險。「因為從學生到公務員都去炒股,如果這樣的話,經濟就會面臨非常大的挑戰,同時這個錢也流不到實體經濟上,全都到股市裡。」

政策預期發生變化
中國股市遭遇至少5年內表現最差的一周。A股6月18日(周四)、19日(周五)連續出現大幅下跌,本周滬指累計下跌13.32%,深成指累計下跌13.11%,創業板指累計下跌14.99%,中小板指累計下跌14.36%。
海通證券表示,A股出現大幅下跌主要原因近期政策重心發生了明顯的轉向,正在從貨幣政策轉向財政政策。
路透社6月19日報道認為,A股本輪牛市是流動性和改革預期所推動的,市場對於未來貨幣政策繼續寬鬆的預期出現動搖,是導致大盤出現踩踏走勢的主因。至於獲利回吐以及新股申購帶來的資金面壓力,是A股調整的表面原因。
報道引用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的分析表示,自去年11月以來的貨幣寬鬆或進入尾聲,而今年四季度CPI可能重上2.0上方,或將導致政策繼續寬鬆空間大為減弱,屆時寬鬆預期或生變。因此,發起本輪牛市的寬鬆貨幣因素或將大為減弱,疊加槓桿資金邊際推力的逐步衰減,資金驅動力將減弱,市場或迎來一定幅度的回調。
報道稱,中國經濟的本輪周期的貨幣政策或進入觀望期。
博時基金近日報告認為,市場開始預期流動性可能會出現拐點,包括貨幣政策的放鬆空間可能低於預期,新增投資者入市規模的高點或已經過去。從中線看,滬綜指7年最大單周跌幅顯示中級調整已迅速展開。
報道認為,A股泡沫化已經相當嚴重,大盤的連續大幅下跌,強烈衝擊了投資者信心。

國際媒體關注A股泡沫化
過去一年,中國股市上證綜合指數由2,300多點升至5,000點以上,股指升幅達150%,深圳股市股票翻漲近三倍,引發了國際及中國投資者憂慮中國股市泡沫。
近日《華爾街日報》以《中國股市泡沫不斷膨脹 投資者做好退出準備》為題報道,EPFR Global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10日當周海外投資者從中國股票基金撤資71億美元,在此前三周的資金流入之後出現大反轉。
彭博消息稱,圍繞中國股市的問題已經不再是究竟有沒有泡沫,而是泡沫何時會破滅。報道引述交銀國際16日的報道,對800年來全球歷次泡沫進行分析後發現,未來6個月將是中國市場泡沫破滅的關鍵時間窗口。

外資做空美上市A股ETF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6月19日報道,美國投資者相信中國A股的升勢已經結束。
彭博新聞社的數據顯示,美國最大的跟蹤人民幣計價股票的ETF的做空倉位已經升至流通股數的16%,創下歷史紀錄,做空賭注較上月翻倍。交易員上周從追蹤中國A股的ETF 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中撤出了2.58億美元的資金,創下2013年該基金開創以來的紀錄。
6月15日(周一)至6月18日(周四),德意志銀行的A股ETF下跌7.4%,至51.10美元。這與上證綜指的情況大致相同。香港上市的iShares FTSE A50 China Index ETF同期下跌7.9%,至14.92港元。該ETF是全球規模最大的A股基金。去年,A股表現搶眼,漲幅超過100%。
摩根士丹利在對39名投資者進行調查後發現,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大陸股市處於泡沫之中,他們預計在接下來的12個月,股市將有10%的修正。摩根士丹利分析師Brian Kelleher表示,全球投資者對A股的看空情緒創下2013年3月摩根士丹利開始該調查時的新高。

各方資金正套利出逃
不僅僅是國際資金開始撤離股市,一向作為資本市場先知先覺的產業資本近期已大幅減持。據《華夏時報》數據統計,2015年5月至6月16日,上市公司重要股東共累計減持2,172.2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5月份減持市值更是創下歷史新高,超1,300億元,6月份剛剛過半減持市值額就逾800億元(有媒體報道數據為1,000億元以上),而2014年全年股東減持市值額為2,516.3億元。
隨著中國股市飆漲,大多數上市公司股價翻番甚至上漲數倍,有很多股票連創歷史新高,尤其是一些創業板和中小板股票。交銀國際中國首席策略師洪灝認為,現在大陸企業明顯的套現非常高,發生的非常快,「這些人可能他們在股市裏賺的錢比他們在置業裏賺的錢要多。」

市值蒸發9萬億人均蝕10萬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6月20日報道,據同花順大數據,上周(6月15日~19日)滬深兩市共蒸發約9萬億市值,股民人均虧損超10萬元;全周僅5%股民盈利,七成股民虧損超過10%。
騰訊證券20日報道稱,經歷過上周暴跌,A股已經成為投資者眼中危險的遊戲。騰訊證券統計,以上周計算,據滬深交易所披露數據顯示,相比2015年6月12日滬深兩市市值,6月19日兩市市值縮水9.24萬億元,相當於A股市值最大的兩隻個股中國石油和工商銀行蒸發殆盡。
根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最新披露的數據顯示,A股股票賬戶開戶總數2.26億戶,其中,期末有效賬戶數1.75億戶。而6月8日到12日這一周,期末持有A股的投資者共有4,833.65萬戶。
如果按照A股目前期末有效賬戶數1.75億戶計算,本周A股股民賬戶平均浮虧5.28萬元;如果按照上周持有A股的投資者共有4,833.65萬戶計算,這些投資者一周平均浮虧了19萬元。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2日訊 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