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圈錢騙局】中國A股暴跌後 兩大因素決定未來走向

(記者劉毅報導)
6月19日這一週,上海綜合指數累計暴跌了13.32%,創2008年6月13日以來最大周跌幅,A股暴跌之後,各路人馬都在談論A股的未來走勢,有大陸金融界人士認為,A股未來的走勢取決於兩個方面。
19日這一週,上海綜合指數累計暴跌了13.32%,創2008年6月13日以來最大周跌幅;深圳成分指數累計下跌13.11%,創2008年10月10日以來最大周跌幅;創業板指數暴跌5.41%,這個星期周跌14.99%,止步8週連漲。中國A股跌得一片慘淡。
對於股市暴跌後的走向,市場議論紛紛,有的認為牛市的下半場已經到來;有的認為在未來6個月股市將繼續下跌;有的人認為股市出現拐點,會小幅反彈然後繼續下跌;有的認為現在是國家牛市,當局不會容忍股市轉向下行,現在只不過是一次調整,牛市不變等等。
對此大陸金融學者易憲容認為股市的未來走向取決於來年改革方面,一是政府的政策取向,二是市場資金的流向及格局。
易憲容表示,從政府的政策取向來看,基本大的趨勢沒有改變,即仍然希望通過股市的繁榮來改變中國金融市場結構、來降低企業融資成本、來為國有企業改革提供可利用的融資工具、來救當前無法奮起的經濟,即政府仍然在催生國家牛市,但是政府又不希望股價快速飆升,讓股市泡沫吹得巨大而很快破滅。也就是說,政府不希望股市的瘋狂而中斷中國A股的戰略目標。可以說,這是當前股市暴跌最為重要的原因。
第二從市場資金的流向及格局來看,儘管當前市場的流動性還是較為充裕,央行寬鬆的貨幣政策也沒有改變,但是市場上的資金流向哪裏是不確定的。是流入股市還是流入實體經濟?就得看持有資金者對市場的判斷。所以,股市投資者對此還得靜觀其變,這樣才能夠找到一種好的可應對的方式。
但是易憲容同時承認,中共政府這種想左右股市的意圖是否能夠達其目標,應該是不一定的。因為,政府對股市的干預,儘管也會用經濟手段與工具,但是股市基本上是由預期來決定。而股市預期又是由所有的投資者的心理因素來決定的。這些心理因素政府希望用政策來左右根本上就不可能。如果這次股市的暴跌導致股市的賺錢效應減弱,有可能導致股市的預期逆轉。如果股市發生預期逆轉,那麼股市的跌勢能否停止就是相當不確定的東西。這才是投資者最為關注的問題。
有一種觀點認為A股下跌的真正原因是市場對中共的貨幣寬鬆政策出現動搖所致。 據路透社報導,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分析:「CPI持續低位徘徊後逐步回升,自去年11月以來的貨幣寬鬆甜蜜期或進入尾聲,尤其是今年四季度CPI可能重上2.0上方,或將導致政策繼續寬鬆空間大為減弱,屆時寬鬆預期或生變。」
肖世俊稱,央行的最新報告意味著央行初步判斷經濟企穩回升。在中國經濟的本輪週期中,貨幣政策或進入觀望期。如果上述預期準確的話,那麼發起本輪牛市的寬鬆貨幣因素或將大為減弱,疊加槓桿資金邊際推力的逐步衰減,資金驅動力將減弱,市場或迎來一定幅度的回調。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2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