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IS血腥屠城 500名拉馬迪士兵和平民喪生


伊拉克官員於2015年5月18日表示,伊斯蘭國激進組織攻進西部城市拉馬迪(Ramadi)後,屠殺近5百名伊拉克士兵及平民,迫使至少8千人流離失所。本圖為大批拉馬迪市居民,於16日打算逃離動盪的家園,政府安全部隊則在一旁戒護。(SABAH ARAR/AFP/Getty Images)
(記者黃凱熙報導)
伊拉克一名官員於18日表示,伊斯蘭國激進組織攻進西部城市拉馬迪(Ramadi)後,展開幾近屠城的血腥殺戮,槍殺近5百名伊拉克士兵及平民,迫使至少8千人流離失所。
拉馬迪的官員報告稱,伊斯蘭國激進組織全面攻陷拉馬迪後,對該城的安全部隊和平民展開大規模的屠殺行動,大約有5百人在這場血腥殺戮中喪命,城市的街道上隨處可見沾滿血跡的屍首。
這份報告間接證實了伊斯蘭國在17日宣稱已全面掌控拉馬迪市的消息,該市被極端份子佔領後,成了伊拉克對抗伊斯蘭國組織以來的最大一次挫敗。
安巴爾省(Anbar)的政府發言人罕茂爾(Muhannad Haimour)說,政府還無法取得詳細的死亡數字,但初步估計約有5百名包括政府軍與平民喪命,另有近8千人為了逃避戰亂而離開家園。而根據聯合國統計,拉馬迪與附近村莊在戰況頻傳後,已有至少11萬4千多人流離失所。
伊斯蘭國與政府軍自15日起,開始在拉馬迪展開激烈的交戰,伊斯蘭國在大戰3天後幾乎取得整個城市的掌控權。
儘管安巴爾省的拉馬迪市正逐漸失守,但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下令安全部隊不可棄守連結安巴省的崗哨,以防整個沙漠地區在美國於2003年協助伊拉克推翻薩達姆‧侯賽因專制政權後,再度落入激進份子的手中。
當地支持政府的什葉派民兵發言人奇拉比(Youssef al-Kilabi)說,他們將與政府的安全部隊合作,擬定作戰計畫,誓言奪回拉馬迪市。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18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